千万写作137在一个领域取得极限的成就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0 ė1998 views 6没有评论

尽管我们通过各种时间的累积,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一些,甚至可以探索几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这些领域的最终,依然是只限于目前我们可以做的内容,为什么?因为一个人想要在一个领域取得极限的成就,他必须把自己限定在一定范围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要控制自己不去做某些行为。

如果这些行为是完全随机的,而不是在一个领域,向着达成伟大成就的主线上付出,没有重复这些同样的行为,没有反反复复的训练同一个动作,那么就没有办法很自然地掌握这些动作。

唯一可以注意的是,这些自然都动作一定是与生俱来的。小时候,我们知道自己怎么去讲话,但这些讲话的技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的淡化了。

如果一个人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训练自己怎么讲话,并且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进行演讲,并且在人生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认真地沉浸在每一次思维表达的过程中,甚至每次讲话都是认真的思考,并且这些演讲可以前后对比和比对,能够知道前后之间的逻辑关系。

当我们通过了这样的训练,自然而然地知道,自己应该在生活中怎样表达,才是最为正确的。经过20多年的训练,思维表达上会更加地清晰一些。如果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没有这么做,我们应该采取怎样的形式来利用现在的技术,帮助我们更好的发展自己的思维?

如果你想要理清楚自己的思维,经过多方面的训练是必要的,这种训练的方式是什么?可以去想,可以去写,可以去读,可以去做。

每一种训练不是要占用最大的时间,往往是在一个单调的行为上,反反复复的训练。

我们可以训练自己思维的强度,短时间内考虑一个“巨大的问题”,有时候也可以把思维很方便的从现在透露的未来,从未来要反射到现在,相当于你可以在说的过程中,把自己的生活设定成各种各样的模式。就相当于《安珀志》里面所提到的影子世界一样,这些影子世界会引导我们,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领域。

尽管现在我不会很多时间的进行语音写作,但随着生活的发展,或许会偏离这个主线而去做别的事情。到目前为止我的愿望依然是,能够在2016年,把自己的主要时间都用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至少要进行一年以上的训练,才能够知道这种训练产生的结果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想要尽情表达,是为了从外界获得一种思想上的反馈。语音写作恰恰已经把这种思想上的反馈展现无遗,无论我想什么,它可以记录下来,恰恰是这种技术,我可以通过过去这段时间的对话,与未来的自己进行对接,但其他的方式不一定能够起到这样的效果。

当我们努力去工作,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它所产生的意义是什么?是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能够解决某一个具体的问题。如果这个工具已经存在了呢?做一个项目,比如这个项目就是为了进行知识管理,假设已经有人搭建了一个知识管理的工具,我们只要去利用就可以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些免费的资源,来构建一个巨大的框架。

学习计算机语言,但学习计算机语言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实现某一个具体的软件工具,想要实现的是自己要做的方案,最主要的目的是,我能够每一天都利用这些时间,作出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并且在使用这种工具的时候,做的是自己所擅长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

当然也可以用20年的时间用在软件工具的编写上,可以给人们带来很多行为上的改变。如果我把语音写作发挥到一种新的高度,基本上可以立即改变一大部分人的行为,甚至对他们产生直接的影响,为什么不这么做呢?这种事情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里面所探索的完全是基于思维上的表达。

尽管很多人并不知道别人要怎么想,但至少自己怎么想,是可以表达出来的。如果你能够知道自己怎么想?在整体上也就更加了解自己。

人们想要在生活中寻找到生活中的意义,于是他们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去做自己。

应该去做的事情,有时候会需要有一段时间,把你释放出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仅仅是在进行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愿意投入更大的努力,并且愿意把自己在实践的过程中所得所想,对于语音写作应该怎么用,想要用到什么地方,希望它带来生活中的改变,希望它能够引导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它可能产生的意义,作一个简单的说明,但这仅仅是基于一个人的理论实践,还远远不够。

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他们的时间用在实践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或许会觉得更加有意义些。为什么不通过适当的训练,让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非常高超的技巧呢?我们完全可以用一个思维的模式,这种思维的模式让自己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你可以把自己的耳朵给塞起来,不断地对着讯飞输入法说,这也是一种方法,这是刚才所想到的一些方法。这些方法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却能够展现出它所要表达的内容的,所以有时候,我们可以尽情朗读。就好像在小学的时候在一个教室里不停地读书一样,内容都往往是基于现在的,加上你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你是否知道自己在正确的发音?

在没有听到自己声音的情况下,是否能够正确地进行语音写作和语言表达。

如果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把自己的耳朵给塞起来,而且集中于当时所进行的语音写作,那么语音写作所反馈给我们的又是什么?你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甚至没有经过大脑,它却能够展现出一定的文字来,这的确非常的有意思,甚至他可以给一部分聋人提供巨大的便利。假设他们能够简化并且发音清楚的话,同时,这种方式也可以让他们更加清晰、明白地了解到,讲话时的发音是否正确?发音如果正确的话,就可以表现出正确的思维,能够把文字很好的展现出来。

如果认得文字,也能够知道句子里面表现出来的意义,那么就更好。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能够更加清楚和明白地了解到,这种工具对我们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有时候会使用一种并不高科技的工具,不断地使用,这种并不高科技的工具往往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生活。仅仅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加上我们知道一种技术的发展,能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生活变化,并且直接用在生活中的话,这会造成什么影响?会产生一种波澜壮阔的历史性的改变。

这种历史性的改变,往往是已经改变了我们所认为的,应该怎样去进行写作和表达,通过一年多的训练,很多人都会在语音写作这个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写作马拉松也会变得相当的容易,甚至一个写作马拉松都不是什么挑战,而是尽可能在短的时间里完成挑战,这是2016年应该设定的规则,我们训练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展现出最大的思维。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9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