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0分析整写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数据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1 ė11,438 views 6没有评论

尽管并不是每一次在演讲的过程中都能够说出有趣的东西,但可以肯定的是,长期坚持这样练习,至少会有一些有趣的东西会展现出来。在这种练习的结果上,我们就可以去探讨,假设这种方案用到了另外一个工程中,用的另外一个工作项目中,或者不同领域的人使用这种方式它可以带来怎样的启示?同时还可以把语音写作用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在思考未来的时候,尤其是现在做的每一个决策,对未来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假设,我可以假设,通过语音写作进行的1000个小时以上,至少可以写出1000万字。尽管这种假设可能会有出入,但没有关系,毕竟它是一种假设,我们还需要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里对其进行实践,而实践的结果也非常简单,就是到了20161231日,再把这部分的数据调出来看看,有没有达到最初的目的?数据上有没有表现得和最初的预期是一样的?如果已经达到了,分析整个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数据,并且把这种数据进行准确的记录。

为什么在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些方案,而在后来的时候就想到了这样的方法呢?这些方法是不是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但是因为没有进行倾听,所以没有找到这个方法能?

有时候你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之后,所得来的仅仅是一个很简单的结论。这告诉我们,简单的结论之所以显而易见,但我们却没有明显的发现他们,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会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这个结论看起来非常简单,但实际上去做的过程中,却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比如语音写作。

如果你进行了足够长时间的训练,训练或许会达到10天以上,那么在别人看来,这种语音写作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甚至只需要说一句话,就可以把思维展现出来了。为什么一般的人去做的时候,却觉得并不容易呢?因为他们没有从各个角度去分析。

无论是从环境的角度,从个人思维的角度,还是从理想的时间的角度。如果从一开始的时候所使用的,不是关于怎样去进一步的思考,而不是关于怎样去把时间写满,那么或许觉得字数已经够了,但时间来看还并不那么容易。

10:0610:38,过去的32分钟时间里,到底写下了多少字数?我们并不知道,但需要确定的重点是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也就是说接下来的,28分钟时间里继续进行写作这样,在一个小时结束之后,我们把这个字数经济统计,我们就知道在整个写作过程中,你的思维痕迹,可能会去到什么地方?并且这些方向指引着我们在接下来的28分钟时间里到底说一些什么内容。

有时候屏幕上会出现字数,但由于它都是在录屏,所以错误的字也不会进行修改。之所以要这样来进行,是为了在更快的训练中,能够让自己在第一时间反映出正确的字数。

过去11天的写作中,会有这样的感受,如果写的时间够长,那么发音的时候或多或少的可能会不清楚,这情况是经常发生。

尤其要注意的是,这是一个常规的训练,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尽管可以犯错误,但这些错误一定要记录下来,并且在以后的训练过程中减少这些错误。

在训练过程中,会有一些重复的动作。这些重复的动作并不是为了别的,而仅仅是被可以让自己迅速的进入到写作的状态,并且引发出接下来所进行的思考。写作中,如果没有用尽全部的力量,那么这种写作并没有进入到极致的状态。

假设你在写作的过程中,投入了自己的情绪,尤其是身体中的某种力量,你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这种写作方式是有趣。能够感受到,写完之后精力非常地充沛。这种精力充沛,让我们把自己完全投入到这件事情中去,并且还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找到这种感觉,写起来就有意义了。

能够在我们的思维上找到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能够引导思维不断地走向更深层次的领域,尤其是,让思维展现出来的时候,它是那么的迅速。几乎就那么一瞬间,就把自己给暴露出来了。如果是进行键盘写作,你写了一部分还可能把他们删除、语音写作,尤其是有录制屏幕的语音写作,就没那么容易。我们怎么想的。整个过程都要记录,之所以要创造这样的记录材料,是为了在以后的过程中。可以回顾。并且这个回顾是可以进行分析的,这种分析结果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客观的结论。

首先,你的训练方法是不是有效的?其次你到底训练了多长的时间。如果从现在开始,记录每一次写作的过程。那么在1000个小时以后,至少可以录制1000个以上的视频,这样的视频每次要持续一个小时的时间。

如果在写作的过程中,有时候并没有想用这屏幕,也没有关系,毕竟已经有了一部分数据。当然我们在每一次写作的时候,尽量录制屏幕,但这并不是成为最重要的部分。录制屏幕仅仅是为了分享一部分数据,让大家知道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进行写作,这就是一个长期训练,并不是在一开始就掌握了这种能力。

写作的过程中也要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可以用比较简单的话语来定期写作,也可以用比较复杂的语句来进行写作,断句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内容呢?尽管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说得非常的简单,速度也不是很快。如果你遇到变化,或者变化非常明显的话,从一个比较简单的语调,变成一个速度非常快的语调,它也可以快速的反应出来,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是怎么说,讯飞输入法都可以帮你进行快速的记录。这时候我们尤其需要思维的快速转换,不能凭着在那里。这一句话说完之后,必须将在下一句出现之前有所可以表达的,这些可以表达的内容,确定了整体的连接。

让我们一眼看过去,一个小时1万字,对大部分人来说,甚至还没有看完,我就已经写完了。

我们在一个小时的过程中,前后之间的联系并不明显,尤其是对那些喜欢听的人来说,你可以听到,我在这一个小时到底说了什么内容,甚至在某程度上什么内容也没有说,但是这一个小时的确产生了1万以上的文字,但这些文字是不是有效的呢?对大部分来说这些文字一点用处也没有,甚至对于我自己来说,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训练,也仅仅是为了验证一下。如果你没有停止思考,你是否可以真正的思维发散的。

如果没有考虑一个极限的事情,也就是说达到终点的事情,那么我们就不能仅仅是用语音些方式来进行测验。必须想保证你每一次写作都是有效的。这就是一场演讲,非常有效的表演,在表演过程中,不能出现其他的错误。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9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