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1如果可以被记录就可以被分析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1 ė11,003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一件事情可以被记录,那么它就可以被分析。既然可以被分析,那么可以进一步地进行改进,这就是整个的过程,也就是为什么要尽可能地保留原材料的分析过程。

我在整个过程中所承担的责任很简单,那就是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并且把整个屏幕给录制下来。思维的展现在这个时候才是最重要的,甚至我有时候会认为,自己仅仅是在做着一些最简单的幕后工作。读者看到的这些屏幕,所看到的这些文字。

如果换一个人来说,他也可以完成,这里面已经涉及到了一些比较复杂的技巧或者技能。这些技能分解出来之后,又非常简单,利用一个人的方式,或者说你要从头到尾自己去处理这些事情,实际上是非常难的。

在这一次屏幕录制的18:20左右,里面又出现了一个来电,也许到后面我们还要学会怎么样去剪辑屏幕,能够把视频进行剪辑,那么这才意味着整个过程都学会了,怎么样去剪辑视频。用什么简单的工具,把这个视频进行剪辑,这是一个值得学习的过程。

尽管现在什么也不会,但至少知道,这个是需要去学习的。语音写作从最初的表达思维,开始慢慢发展成做越来越多的事情,这些事情需要在进行语音写作之后,再闭合这个过程。在一个小时写了1万字,才去保证这方面的技术的学习,同时也意味着,每天的写作字数,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技能,而是一系列复杂的组合了。

也许很久之后,我们会培养出这样的方式。这种方式就是表现你的思维,每天在合适的时候展现一下,你到底想到了什么?学了一些什么?这或许会成为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栏目,他有没有可能受欢迎呢?如果你每天都在说,但却什么内容也没有说出来,基本上这个栏目持续性不会很长。如果你在说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你的真实,能够过真实的生活,那么别人至少可以体会出,一个人在长期做一件事情,这里面所展现出来的品质的美好,会让你有更多的体验,但一个人长期坚持做一件事,并且这些事情确实有价值。自然而然地会给别人带来一部分启发,如果我们换一种方式,这种玩法,会不会比较有趣?

让更多的人来玩,让更多的人来进行语音写作,写作会变成一种时尚。如果每一次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都要把这部分内容给发送出来,那就意味着,我们的分享已经变得更加真是了。甚至这就是真正的直播演讲,所出现的每一种错误,每一种可能性,都是需要提前进行分析,并且需要相当长时间的练习,才会达到较好的表演效果。

现在已经是10:53,中间进行了一个短暂的停顿,由于语音写作,它会记住这个时间,至少手机的时间是可以记录下来的,所以我们能够反馈出,当时到底在什么样的环境来进行这样的写作,周边的声音也是可以进行记录的。如果有一些多余的动作或者多余的想法,整个过程都会展现出来。

处理细小的动作,假设你中间没有进行写作,我们是否可以判定出中间流失了一点时间呢?如果是在一个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查看出是否已经产生了时间的流逝。生命中10秒钟的流逝,是没有办法察觉出来的,然而在播放录屏的过程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也许仅仅16分钟的时间,屏幕上却滚到了7分钟,那就相当于我们在每一分钟的时间里或许已经抽调了10秒钟左右。

如果要进行这方面的记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可以知道中间到底中断了多少次,并且每一次的中断,不是可以进行分析,因为想要喝口水,还是因为被外界所进行中断了。今天这一个仅仅是一个初步的尝试,这个尝试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1000多个小时里,我们还会进行更多的语音写作的尝试,为什么这一个小时不要算进内呢?

写作的中间被进行的中断,需要准备好了之后才开始。同时这一个小时也可以被进行正确的记录,至少在时间的累积上是可以的。怎么给这个体系取个名字呢:录屏语音,还是录屏写作?无论所采用的是什么样的方式?这种方式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都会起作用,在写作过程中也会非常明显地看到,是不是在起作用?有没有进步?这个进步十分明显,这里面所出现的错误,也会在脑海中形成一个印象。

要尽可能的减少这些错误,以便于让自己在更多的时间里作出正确的语音写作,要形成一种正确的规则,每一次写作的时候要投入到其中。要感受到其中的力量,并且要表达出真实。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够真实地和另外的人进行交流呢?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已经表达出足够多的真实心情,自然而然地感受到生活给你带来有趣的事。外界会发生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通常是与你个人无关。如果你能够在你想做的事情上产生一定的意义,并且这件事情事,一非常明显的,或者说吸引你想要去做这件事,能够吸引你花大量的时间去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无论一天上午的时间会发生什么事情,但下午的事件往往才会去处理这些事情。上午的时间用来做什么呢?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或者说从前几天所作出的决策来看,是希望每天上午的时间都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并且要达到一定的字数。这是有一定目的的,同时它也会产生真正的结果,也就是说每篇回复反馈,会回馈给我一部分数据。

这部分数据,在累积上记得非常准的效果。如果一天没有做到这么多的数据,那么在第二天的时候就相差了29079个字,因而在保证每天上午写作的过程中非常重要。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至少要花两个小时以上进行语音写作。尽管下午可能会出去,今天就可能会参加村上春树的活动,下午的时候可能会去看一个电影或者做一些别的事情,但这些都没有关系,至少已经保证了上午花了两个小时在这个事情上面。录屏上面,目前只显示了26分钟,一个小时里,不可能全部的时间都用来进行语音写作。这一个小时,中间做了其他的事情,是需要暂停的。只需要录制这些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尤其是文字展现的过程中给人们所带来的震撼。

这种方式可以成为一种表演,需要数千小时的录音,然后才能录制出一首歌,这其中还要摄影,怎么样在录影棚里面进行表现,也许到了后面,也会有这样的设备。把周边的噪音全部减小,并且能够保证自己在这部分,或者写作的过程中,能够真正的表达思想,而不是在排除环境的干扰,我们在进行分享之前一定要进行专业的训练,这种训练可以是自己给自己定下来的任务。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9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