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3把思维丰富的大脑压成一条线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2 ė11,144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始终是板着脸不断地往前说,保证一定的语速,没有把情绪展露出来的话,这样的人生也太无趣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因为你在写的时间越长,越能够艺术化地表达。有时候你想简单的尝试一下。如果换一个语调,会不会也能记录下来,刚才那句话居然没有记录下来是多么的无趣。

不过,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说的过程中还是要看到屏幕,不跟着屏幕也可以说,谁说不可以呢?经过这样的尝试之后,你会觉得语音写作真的是非常有趣。尤其是投入的时间越多,所展现出来的字数,以及对你的思想的记录会更加的精确一点。

很早之前仅仅知道,如果我们写作,会把自己带入到一种情绪中。通过适当的训练,发现语音写作也可以带着我们的情绪,并且这种情绪往往还是惊人的。一方面保留了传统的文字的记录,另一方面还能够通过声音。通过适当的情绪变化,而把你带入到某一种情境中。

当我们讲童话故事的时候,声音当然要有乐趣一点,讲的那么阴森森的,谁讲想听啊?小孩子都被吓走了。所以,在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情况下,你会使尽全部的力量来完成。接下来这一个小时的写作,还记得我们是哪个时间点开始的吗?不记得,那就说明你已经忽略了时间的因素,投入到了写作之中。

由于已经有了文字的记录,并且整个声音也录下来了,这就相当于你同时做了两件事。确实在第一时间,记录自己的灵感和想法。第二,这似乎好像是一种乐观的表演,尽管看起来相当无趣,自娱自乐也不行吗?这可是相当可以的。这里面的这些规则,艺术化的表达,得把它形成某一种理论。

仅仅是一些漫步在各种地方的规则,或者这些规则是散乱的,不能够知道另外一个人更好地进行语音写作的话,我们没有办法把这种方式发挥到极致。

如果你在这个过程中设定的某一种规则和理论,人们通过适当的训练,或者通过很短时间的训练,也能够做到这方面,并且能够在他的工作和生活中,这种工作和生活并不局限于某一种特殊的领域,那么他们就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进行更多价值的创造。

这种价值的创造,会远远比一个人在这个领域的探索有更有价值,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所有的人都开始运用同一个工具的时候,花样会非常地多,以至于超出人们的想象。比如这是管理方面,最初使用为知笔记的只是一部分人,这一少部分人当然会玩出一些花样,并且根据自己的想法来把为知笔记上的功能进行拓展。

到后面,玩出来的人越来越多,然后他们就在生活中思考。既然我已经有这个工具,同样是进行知识管理,我有哪些方面需要进行知识管理呢?随着这样思考不断地深入,以及他不断的成长,各个方面的知识都开始汇总起来。

我们不仅仅是把它用作知识管理工具,某种程度上它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方式。也就是说你在选择各种工具的过程中,选择了这样的一种方式来管理你的知识。就相当于给你的存在,或者给你家里备了一个秘书样东西。也许在很早之前,如果没有用为知笔记,两个人要进行日常的交流并不那么容易,想要建立一个全新的体系。

每一次建立一个全新的体系,都需要重新的进行编码,分配。如果已经习惯了有为知笔记,只要建一个文件夹就可以了。实际上他给我们节省了很多的动作,潜意识中我们会认为这种事必须存在,但是回到4年前,这个东西还并没有发生,也就是说,如果在4年前,人们要进行这种家庭上的日记写作,他们采用怎样的方式呢?或许更多的是采用纸质的笔记本,有一些会使用电子邮件,但是并没有现在这么方便。

现在这种工具已经简单到,我们只需要去想它用来做什么?由于你使用的场合越多,甚至到后面你都不用去思考,它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因为它其中的各种变化我们都已经遇见过了,同时还可以控制他怎么样的变化,例如还会做一个相关的插件思考它背后到底是怎么样思考的,当然这方面需要一部分的计算机语言,我们继续回到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中来,语音写作一开始的时候我仅仅只能够控制自己在一件事情上思考那就是确定能不能在一个小时里面写1万字,但能够确定一个小时写1万字之后会发现思维的一部分被释放出来了,这个时候希望玩更多的花样,我能不能在一天的时间里写最多的字数比如一天一个语音马拉松,这有没有可能呢?突然发现其实这是有可能的,在保证匀速的情况下一天花4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个写作马拉松了,并且,真的达成率非常高,但是我们同时还需要考虑的一点,一个人并不是机器它需要适当的休息,尤其语音写作他需要用到思维上的各种方面。

如果你思考的时间久了,并不是你的大脑累,而是你的嘴巴累了。在我们使用键盘写作或者速录机写作的时候,我们用的是我们的双手,似乎隔了一段时间传递,隔的时间还稍微久一点。当我们通过适当的训练,哪怕是速录机,也能够及时地把脑海中的个人想法记录下来。

同样地,我们在使用嘴巴说的过程中,也需要进行训练。

为什么一般人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并没有很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呢?那是因为他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的对话,都是很短暂的,说一句话,基本上对方就有回应,或者说说那么几句话,就会有别的东西干扰,但语音写作往往是颠覆了这种方式,尤其是在设定一个小时说1万字,它就意味着,你必须把脑海中的各种方面都聚集起来,并且你要把脑海中诸多的想法理解成一条线,并且能够限定在每一个主题,尽管我们的大脑是充满丰富的想象力的,一旦你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你的文字只能出现那么有限的几个字,而且你要始终限定在这样的主题线上。

我们把一个非常丰富的大脑给压缩成一条线,从中抽出一条丝,在这个时候让它展现在屏幕上,并且分享给各位观众。实际上如果你能够把一个很虚无缥缈的东西把它压缩成一个具体的,就说明你的思维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0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