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怎样产生有效行动的力量?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1-04 01:10 ė1590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胡奎

OFFICE高手/效率工具控/电脑问题克星

有记录才有反馈。——胡奎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剑飞老师说,事情非常多,一定要做减法。

以前的我,是想着怎样去逃避事情。现在,剑飞老师给了我一个非常清晰的思路。假如把距离拉长成5到10年的长度,怎样能够减少一些不想做的事情?方案一下子就清晰。

利用空余时间尽快把能力锻炼起来,尽快出作品,并且利用作品有稳定收入。

起初,不能有不合理预期,希望在几个月内或者在一年内就迅速从现状脱离。

当有不合理预期,就会让自己陷入卡顿的状态,因为现状没办法一下子就改变。改变是过往的一些积累,踏踏实实行动后,等待结果发生的过程。

语音写作是记录和实践。

站在几十年之后,看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么。我觉得是语音写作,因为它是一个非常忠实的记录者,过几年再来看记录,一定会有很大的价值。

个人的成长路径,收获,最后变成什么样,在这个过程中,语音写作把点点滴滴全部记录下来。

有记录才有反馈。

就像时间记录一样,当你看时间记录时,并不是单纯只看记录了什么,而是要分析时间记录,对我来说到底有什么用,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语音写作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语音写作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自我成长。

怎样达到目的?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忠实地记录,主观地创造和不停地行动。

语音写作是一个行动,既然是行动,本身就带有创造属性。

语音写作是行动,是实践。

把知识放到实践中去打磨,去锻造,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能力能力的成长,说明你成长了。

语音写作是与内心的沟通。

怎样利用语音写作,打造自己的个人能力?每当说到这个话题,我都会有一些模糊,心里会回答,不知道呀,不知道该怎么办?

真诚听听内心的声音,不要口是心非。

在语音写作时,最棘手的事情就是口是心非。当你口是心非时,就没有办法获得真实的数据,真实的内心状态。

有时候,说着说着,感觉好像应该说一些有道理的话,但其实只是理性要求,内心并非这样想。

顺从做时,明显会感觉到阻力,而且往往无效。用理性去说服情感,是完全没有办法做到的。

既然没有办法做到,那该怎么办?仔细倾听内心的声音,先把自己内心的情感,感受好好表达出来。

内心情感表达出来后,才能冷静而客观的去觉察,和她沟通,并达成和解。

为什么在当下状态,没有办法前进,为内心有阻力,有不确定,或者有一种往后拉的力量。

这种力量是一种不相信的力量,从内心不相信能做到,但表面上自己并不知道。

真正产生有效行动的力量,都是从感性里生发出来。

理性能引导感性,但并不能和感性对抗,一旦理性和感性不一致时,大部分情况是感性赢。

你使劲的压抑情绪,短期内可能会赢,但情绪一旦反扑后,这种反扑会非常厉害,因为没有接纳。

觉察,接纳,理解情绪。

心里到底有什么样的情绪,让我在过程中总是卡住?心里最直接的情绪就是不爽。

为什么会不爽?因为感觉自己的想法和现实不一致。想去做一些事情,但现实却不能够做,于是产生冲突,就导致不爽情绪。

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怎样改变冲突,让自己爽呢?就要改变对目前环境的看法。你想做一些事情确实没错,但为什么会认为当前的环境,没有办法支持你呢?

假如当下环境不能立刻改变,最好的做法就是重新看待问题。把事情想透,想明白,找出价值点。

找出来之后,把由情绪侵蚀的那一部分注意力找回来,找回来后,在工作上通过提高效率等方式,让工作占用的注意力进一步缩小,于是空出一部分时间和注意力,就可以用于想做的事情。

从理论上非常能讲的通,而且感性也能够接受,所以要对内心的期待进行澄清。

我内心的期待,是想尽快把事情做出来,但当前的资源和环境并不够,在不够的情况下,想办法增加注意力,时间及其他资源。

把环境和发生一些事件,当做对自己的磨练,当成是游乐场或某个游戏。在游戏中打出高分,会产生享受的感觉,能建立成就感。

在工作游戏上建立放入成就感,会在其他的事情上发挥得更好。

找原因,建立成就感小循环。

感受不到成就感,没有办法让自己产生积极昂扬的状态,就没有办法对自己进行认可,自信心就会被打击。

自信心被打击之后,就会产生各种各样负面情绪,行动动力就不足。行动动力跟不上,就进入恶性循环,于是就始终没有办法产生有效的行动。

想要获得成就感,可以通过策略的方式来进行。

先用一个简单的策略,让策略成为激励状态,想办法获得首胜体验。

通过先完成再迭代,最小化拆解等方式,让一件事情变得清晰可控,而且随时可以感受到,这件事情是在往前推进,你的成就感就会自然而来,动力也会十足。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1/04/1020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