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9表达的时候把思维展现出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5 ė11,393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上午11:41,接下来要进行一个语音写作。在这部分时间中,我想要做的事,看能否在接下来的训练里保持自己所进行的语音写作记录。

刚刚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关于语音写作的麦克风,或许有了这个麦克风之后,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电脑上的语音写作。但电脑上的语音写作有没有达到我所要的要求,也就是说在效率上是否足够高,这还是需要判定的。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在语音写作的时候录制好屏幕,这样语音写作就不仅仅有了一个时间的点,同时还有了声音和文字,这样就可以知道到底花了多长时间。在语音写作本身的训练上,以及这方面的训练达到了怎样的效果。

如果写作的速度足够快,并且在表达的时候能够把自己的思维都展现出来,可以知道使用话筒之后,效果是否达到预期呢?如果在使用话筒方面以及更加有效率,或者说是用话筒的写作,让写作释放出更多的能量,那么可以安排更多的训练。

有了话筒之后是否就更加专业了一些呢?写出来的文字里面是否包含了更多的主题,以及在声音方面是否更加的清晰?目前离这电脑有比较远的距离,所以在说话方面也并不是非常的清晰,或许需要保证的话筒的质量,才能够更加有效。

为什么要使用两个话筒呢?一个话筒是用在手机上,这样可以在手机上进行语音写作,另外一个话筒是用在电脑上,这样能够比较清晰地记录接下来要说的内容。刚开始的时候进行了一个测试,后面还会在专业设备上投入更多。

刚开始所使用的录音,或者语音写作,用最简单的设备,建立出这样的习惯,这也可以被看作为是一种简单的投资。投资一定要产生价值,这样在说的过程中才会真正的感受到,语音写作已经进步了。进行了适当的投资,并且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完成这件事时。才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效率的提升。

效率的提升并不是一个瞬间的,如果每一分钟都能够提升一点效率,在总体上来看效率的提升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如果在刚开始的时候,使用目前的语音写作的方式,也就是把写作的过程,写作声音都录制了下来,可以创造出怎样的效果呢?也许在写作的时候会更加艺术化一些,这种艺术化,往往表现在我可以用一种更好的方式来说,而不一定要在电脑前面对着话筒。

没有使用话筒之前,没有想到过,原来手机还有这样的工具。一些小的工具可以让人们提升效率,没有这些小的工具,当然也可以继续使用。手机的话筒并不是那么方便,而用了一个工具之后,可以在很大的屏幕上也依然进行语音写作。

手机上的语音写作,或多或少都会中断。电脑上的写作是否会不中断呢?连续进行语音写作,所展现出来的内容是什么?正确率会不会比在手机上写作还要更高?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手机上的写作可以录制下来,并且这种被录制的屏幕也非常的有趣,可以查看训练过程的回顾。一个月之后,看看训练的进步。

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用别的软件来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每天都进行录制屏幕,并且保证在录制屏幕的过程中,都进行了适当的记录。这些记录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进步。把那个非常小的话筒放在衣服上,这样就可以继续对着电脑说,并且还能够录制出声音,同时双手还可以继续击键。一旦有了错误,还可以用键盘把这些工具都记录下来,也就是及时的改正错误,相当于同时运用普通的写作工具和语音写作。键盘工具和语音写作工具结合起来,思维表现可能会更快、更精准。

当然,这种结合到后面还会玩出什么样的花样?,目前还未曾可知。为什么在购买话筒的时候想到了要用两个话筒,其中一个小话筒是用来,在移动的场合使用。有时候在马路上我们也可以用这样的小话筒进行语音写作的记录、当然这看起来可能会相当的奇怪,但是至少可以进行这样的尝试,另外一个大的话筒放在家里,可以使用这个话筒在电脑上进行一段时间的写作。

形成这样的感觉,让自己在一段时间里可以拿着话筒,有一种演讲的感觉,也许在以后养成了长期用话筒的习惯,就不会觉得拿着话筒有什么奇怪的。还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进行适当的娱乐,当然家里能够用两个话筒,也可以用这两种方式,两个人同时进行语音写作。

多一种工具所产生的好处,有时候,说的声音非常小,在电脑屏幕的录制上,并不能够把这些声音的录制下来。如果有了一个话筒,就可以更清晰地把我所说的内容给录制下来。这是有一个好处的,如果每一次都需要声音非常大地进行语音写作,长期来看对声带的影响不太好。

如果要进行长时间的语音写作,声音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每天都要把时间集中在语音写作,而不是别的事情上,集中在语音写作本身,能够让人真正的体会到,语音写作有助于改善的效率,也改善了生活的品质,多了一些乐趣。

今天上午花了一部分时间用来接收亚马逊的学籍,另一部分时间用来寻找一个合适的话筒。知道了有这么小的话筒之后,觉得非常的有趣,至少可以再用手机说话的时候不用老是看着屏幕,或者说手机屏幕不会隔得那么近,对手机工具的使用也就更加有效率了,同时还可以在Surface上利用话筒,还可以在小米平板上进行语音写作,同时利用多种设备。

这样来说所需要的仅仅是一个有网络的环境,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说出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话语来。这样的语言写作,就跟唱歌一样,需要专业的设备来支持。

录音棚所需要的设备也无非就是这些,一个专业级别的话筒。当我们使用话筒来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就相当于已经把走向了更加专业化的路径。尽管一个话筒所需要的成本并不高,但要把它利用到极致,就是一个完整的理论支撑。

每一次在使用话筒的过程中,我们都能够体会到思维本身已经进步了,甚至在这个过程中,没有注意到自己离话筒更近一些。学习和说话的过程中,思维已经转向到——怎么样把内容展现得更好一些。不注意工具的使用,而是直接注意内容,需要适当程度的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可以有更加专业的指导,语音写作或者说手机和话筒之间的联系,要怎样才更有趣。

涉及到更多的技巧,其中一部分需要和电脑无线的连接,还可以用平板电脑来进行这样的演示,我们在一个地方说,同时,在另外一个地方看你说的是不是正确,错别字多不多?

如果可以同时在说,另外一个人在改的话,几乎可以在分享的时候,用这种方式来进行修改了。我们只要用一个很小的话筒,在分享人的身边,或者说给他们一种这样的暗示。如果你对着这个话筒说,但要考虑你说话的正确性。或要找到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更正确的指导和演示。

就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语音写作已经变得非常有趣了,但还可以继续变得更加有趣一些,将会用话筒来进行语音写作,这样可以减少手机上的辐射,尤其是与脸部接触的时间会更少一些,那么,它可以产生什么样的价值点呢?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1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