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8不是每一次都要进行最高程度的分享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4 ė11,590 views 6没有评论

有时候我们会在线上看到一种活动,这种活动是召集大家一起来做某件事情,但这件事情往往不告诉我们,会产生什么结果。我们总是说在相当长的一节时间里,可以进行正常的训练,但并不需要把想法和精力投入到一件小事情上。并不一定要去做某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这种微不足道的事不是说它没有意义,而是说它所产生的意义有限。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去实现它,那么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似乎看起来仅仅是分散注意力的一种方式,你必须要给自己设定一个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不要去做这件事,并且把注意力集中。

把写作的时候各种情况录制下来,有一个好处是,把声音给录下来,把屏幕也展现出来。这样可以在以后进行一个适当的还原。当然不是每一次都要进行最高程度的分享,这里面会有一些错误,这些出错误某种程度上展现了生活中的真实性。如果要把一个视频进行传播的话,需要做的是,进行相关的训练,表现出相关专业性。写作的过程中如果不专业,那么读者就无法感受不出作者在这方面训练的结果。

录屏还有一个好处是,从一开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水平?1000个小时之后可能会达到怎样的水平,这一切都展现出来了。如果在第一个小时的训练,第1000个小时的训练中,两者之间所进行的水平是一样的,那么说明这1000个小时里并没有进步,而且可以说我们从一开始学习这种方式的时候,进步非常明显。如果在很长时间里,还仅仅展现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或许会认为自己相当高的效率实际上,那仅仅是自我感觉相当良好,但实际上效率还是非常低,在一定的水平线之下。

如果有一个完整的一个小时,那么我就可以把这一个小时利用起来,并且保证字数达到1万字左右,也许可以把这个目标设定得适当高一点。一个小时,至少要写12000字,那么对于个人的水平和要求,就会完全不一样。这时候必须要开董事会,如果不是开董事会就这状态就没有办法展现出来,在一个小时的写作过程中会展现出多种思维方式,通常是指不同速度的思维模式。

开始的时候会觉得非常慢,在中间的一个时间点,会感觉到思维已经开窍了,想要把自己的速度变得更快一些,但到了某一个时间点,会让情绪发生变化。一个小时往往会让我们产生不同的情绪。如果花了几万个小时去训练思维的直接展现,也就是在写作的过程中会把自己的各种各样的模式给展现出来,会让人们感受到这种进步。你所产生出来的正能量,在拿破仑·希尔看来,这是积极的心态。

一个人拥有积极的心态,才会不断地取得进步,并且有自信心,有正确的思考方式,能够掌握自己的时间,并能够把握自己的目前进行准确的定位。在生活中,你能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你的目标必须要具体的,现在就可以行动的方案。

由于从现在就可以行动,那么自然而然就能够知道,未来所产生的结果。这种行动往往是一个行动发生之后,在另外一个行动就会展现出来。如果没有长期进行写作的习惯,就没有这种,探索怎么样写得更快的结论。

当然也有很多人在生活中,忙碌于自己的工作,这些工作可以帮助他生活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又怎么样呢?你必须要找到人生的意义,人只有在找到自己的意义的情况下,才会让生命觉得更加有意思。你愿意生活在每个时刻中,在这些时刻中,散发出令人激动的情绪,散发出令人向往的能量。

训练过程中,要保证每一次写作的时候都要持续一个小时以上,这是最基本的,接下来还有3分钟左右的时间,把这3分钟的时间利用起来,来一个大胆的写作。能不能保证在3分钟的时间理解下至少900个字呢,这就相当于说每一分钟的语速必须控制在100个字以上,不对,是控制在300个字以上。有一定难度,但是还是可以进行一个短暂的尝试,这个短暂的尝试仅仅是持续3分钟,不是持续30分钟以上。如果是用非常快的语速,进行30分钟以上的写作,通常会有一定的难度,但在3分钟的时间里则不一定。

我只要不断的往前说,尽管他不一定能快速地展现我所说的每个字,但是这些字发音清楚,还是能够跟得上。在跟得上的前提下,这3分钟显得相当的重要。如果它能够跟的上,那么每一个字都会被记录下来,并且这些记录下来的情况,会在之后的回顾中看得更加清楚一些。中间所进行的短暂的停顿,这些短暂的停顿会提供一些语句,当然要注意在写作过程中,每一次都要提醒,每次停顿都可能会让讯飞更加清楚的知道我在说什么,而且也可以让语速变得得更加快速一些,并不是每一分钟都必须要保持这样的速度。

如果你在说的非常快的时候,也把这些语音也进行记录,那么对以后的研究者来说,他们就知道你在说什么。通过演讲的方式进行沟通,通过录音的方式进行沟通,并且这种沟通有直接的记录,也许在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一分钟可以展现出独特之处,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用13分钟的时间,并且是非常快速的3分钟,就可以集中注意力来。

只管去说,不用管它的字数,也不用管他的速度,不用管他在写作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错误。有什么关系呢,仅仅是3分钟的时间。在你的一生中并不长,在一生中所起的作用也有限,但是往往却可以给你一种巨大的突破,这个突破是说你在这3分钟的时间里,将速度达到了一个最高值。

最高值往往之前没有想到过的,当然在说完之后还是需要进行适当修改,才能保证这3分钟的时间真正地写出了一些东西,也就是说在这3分钟你并没有浪费掉,而是真正的在说一些内容。

初稿:2015年10月12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1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