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马拉松】少帅的科研路:记一次我参加的特殊马拉松运动

作者: 剑飞 分类: 写作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6-11-13 17:24 ė11,006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少帅

赛事介绍

感谢【@剑飞在思考】组织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能够强迫自己去挑战极限,探索一下自己语言组织能力到底有多强。

我用番茄时钟法进行这些写作马拉松,整个写作过程中,一共用了15个番茄钟,总计6个多小时,字数接近23000字。

上午赛程

上午八点多起床,来到办公室后,发现办公楼很安静,没有多少人,很高兴,因为长达两万字的连续书写会是一个高负荷的运动,如果全靠键盘,手估计都会抽筋,所以必须借助语音输入法。在使用语音输入法时最害怕的就是干扰到别人,更害怕的是引起别人的嘲笑。办公楼里没有人,那么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头脑风暴疯狂写作了。

早上的写作过程中我一直采用语音输入,看到自己口中的一句句话准确无误的出现到电脑屏幕上,拼凑为一篇文章的过程非常奇妙的,很有成就感。另外,通过语音输入法的连续使用,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也会发生很大的提升,思维变得更加的活跃,语言的组织速度会更加的迅速,写作速度也愈发的超越自己的极限。

下午赛程

下午的时候,办公室来了人,不好意思再用语音输入,开始键盘输入。在刚开始的过程中,键盘输入的效率特别的高,相较于语音输入,键盘输入给自己的思维留下了更充足的反应时间,思维会变的更加的活跃,容易产生更多丰富的想法。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的书写速度和书写量反倒比语音输入更高效。可是长时间的连续敲击键盘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当键盘的连续输入超过5000字后,整个胳膊就开始出现抽筋现象,甚至都有麻木的感觉,很不舒服。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防止自己出现懈怠的情绪,不得不重新选择语音输入法。现在你正在阅读的这篇回忆录就是我在键盘输入的最后时间段写的,因为过度的劳累已经导致自己没有精力去进行新领域的思维组织与探索,只能够做一些简单的回顾了。好了,在这句话写完之后我就要重新置换为语音输入继续写作下去。

我现在已经迷糊的忘记了时间,好像从早上起床之后到现在除了上了一次厕所之后,还没有出过办公室的门,除了喝水好像还没有吃过任何东西,我都开始佩服自己了。

现在估计已经到了1万字,我现在正处于全屏写作状态,很想去看一下到底写了多少,是否有到一万字,或者给我一个惊喜,超过一万字。

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内容,所以不累。虽然不累,可是当经历了多半天的连续写作之后,内心还是会出现一点点的疲倦,特别是当认为自己可能已完成1万字之后,看一下字数统,才发现并没有,落差很大,心里是最崩溃的。这个时候就需要给自己一点鼓励,要么小憩一会儿,要么出去和朋友聊聊天,但是一定要控制好休息的时间长短,否则再进入状态就比较难了。

Ok,现在我又置换为语音输入了。语音输入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快捷方便,任何姿势,任何位置都可以。能够彻底的放松身心,专心的投身于写作。好了先不总结了,我要回去继续写作,等到出现劳累的情况时再回来总结。现在是下午4:35,快要开始回去做晚餐了,在做晚餐之前一定要把第一板块给搞定。

晚上赛程

刚才回去做晚饭了, 馒头就炒菜, 有鸡蛋,竹笋,包菜,辣椒等,吃的现在肚子还挺胀的,不想马上就开始写作,先看一下队友的情况,在比赛的群里面发现有的人竟然只用了三四个小时就搞定了所有的任务,想到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完成,心里很难受,有点失落。我姑且以我的文章深度比较高来安慰自己吧!

其实到现在为止,我所总结的几个板块只完成了第一块,也就是说我还有很多内容可以去写。废话不多说了,继续加油吧!

我发现,凡事只要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重复训练之后,再回过头去做类似相同的事物就容易得多了。想象一下,如果我能够完成这次挑战,那么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自己的文字的撰写能力就会有巨大的提高。这种提高给自己带来的福利完全不能想象。

今天的写作过程中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我罗列的那么多块的内容中,仅仅第一块我就写了将近一万字,顿时感觉人的能力真的是太强大了,不挑战真的不知道自己原来还可以这么厉害。

现在是晚上9:13,终于写满两万字。但是我所列的版块并没有写完,已经很累,不想草草了事,放在那里,下次再来一次冰与火的涤荡,将其补充完整即可。

赛事回忆

回忆一下自己在整个写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第一个6000字,是最轻松、最纯粹的投入,完全没有考虑字数的累积。但当这6000字写完之后,发现时间已过很大一部分时,心里就开始出现慌张的现象,开始有点浮躁。经过调整休息之后才重新进入状态,不再以字数的多少为指标,而专心的去关注具体版块的内容总结。当字数达到12000字之后,后续的写作过程就非常的轻松。

今天完成这次挑战,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收获了很多。这次挑战是一次与心灵的对话、是对自己进行彻底的剖析、也是对最近一段时间所经历的各种复杂事情的一个梳理。这次挑战给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留下了一更清晰的蓝图。两万多字的书写过程中,产生了很多灵感,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需要对其进行不断地深化和完善。

最后感谢活动的组织者【@剑飞在思考】,现在我要做的事情是犒劳一下自己,拜拜!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11/13/410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