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0语音写作的好处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8 ė11,597 views 6没有评论

有些人可以做长期的计划,有些人适合做短期的计划,也就是在短期冲刺完成某一个目标。当然长期的计划,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这个目标,但长期计划也恰恰意味着,在每一天的时刻,在每一天你都必须付出一定的努力。这一天的时间并不是用来浪费的,而是朝着长远的目标进行努力。

当知道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为长远的目标服务时,事情可能会变得不一样,就不再是简单的一句话,而是前后之间的联系。

这个时刻的努力,造就了以后可能会取得的成就,但是也有人会认为,你这种努力是有目标的这个目标有意义吗?人生本来并没有什么意义,做一件事或者不做一件事,是很随机的。我们进行的这个选择或者不进行这个选择,尽管在大部分时候,人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但这些人现在开始的时候的选择,总是经过了考虑,这种考虑有没有达到自己最初的目标和设想?这是不一定的。

在人们的生活中通常有几次重大的选择。如果这几次重大的选择,你选择对了,那么人生就会走得更顺一些、当然有时候也会走得不那么顺畅,但没有关系,毕竟在这个时代,总是有更多更好的机会来完成我们伟大的梦想。

这些梦想看起来似乎是没有边际的,但实际上往往可以被确定为一个具体的数,往往是可以确定为一个具体的事情,我们当然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更多一些,但这种说法还仅仅是目前的一小部分。

当人们走出去消费的时候,他们所处于的是一个放松的位置,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宅在家里,尤其是我在选择什么东西的时候,一般是从网络上开始选,但是发现在网络上选择的时候往往花的时间更多,多到超出我的想象力,所以这部分还需要进一步思考,该做决策的时候就果断地做决策。

20分钟的时间里写出3000字,这基本上就跟打字速度差不多。打字速度和语音写作有很多不同,打字速度每一个字都是正确的,不需要修改,但语音写作有很多字是需要修改的。为了保证语音写作的速度,如果犯了错也不去修改,这样对还是不对,现在暂时不知道,也许在很长时间之后,也就是写了100万之后再看一看这100万,到底写了什么内容?原本每天可以写3万字,那么语音写作在今年至少可以达到100万左右了,但实际上呢,统计语音写作就目前为止,总数量依然在40万字左右。还有很大的改进,也就是说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发挥出语音写作的效率。把这种字数真正地提上来。

如果把写作字数提上来之后,再看一看所取得的效果是什么,我们不能保证每一天都必须写出3~5万字,但是每天29079个字是必须的,也只有这样的坚持这样长期的坚持。

尽管在2013年才开始发现语音写作这种方式,然而集中式的训练是在2015年,当然速录机的写作,还有键盘的写作,也会持续一定的时间,这个时间段往往不需要刻意去规划,而是一旦想到了使用键盘和速度及写作的时候,就可能努力去做这件事。

语音写作有一个好处是,可以非常轻松地就完成了这个计划而不需要很多的努力,当然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语音写作,还需要很多的努力才能够完成。进行过了训练的人和没有进行过训练的人,就在于我们做一件事情的力度是完全不同的。经过训练的人可以很轻松地就完成了相关的挑战,甚至不觉得这是有一定难度。通过比较随意的事环境,就可以完成语音写作的挑战。

集中时间的写作到底是有多难?在写作的过程中也就是在8点到9点钟之间,中间不断的去做别的事情,是为了寻找更多的灵感和想法?还是为了找一个主题式的写作,当然这种闭关的训练和一般人的信念有很大的不同,闭关训练往往只是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如果是和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这种写作方式可能会更加的有趣,但是在数量上肯定是无法保证的,尤其是无法保证每天进行1万字的写作。如果要保证每天进行1万字的写作,可以做到的事情是什么呢?语音写作他是有一定难度的那么,到底要怎么样保证这件事情,一般情况下来说,1万字的写作所需要的时间大概就是50分钟,这个集中的50分钟,并且有说实话生活中的各个想法都会记录下来。

恰恰是因为这样的写作思路,如果能够正确地表现,能够把这个思维很清楚的展现出来,我们可以做到的事情是什么?能够更加正确的保证写作的确是有效的,并且能够做到一个小时写作12700多字,这是最高的记录。恰恰也证明了存在这样的可能性,这个可能性让我们更加清楚也更加容易地展现出能够做到的事情,而这些事情,比我们的思路和氛围影响是什么呢?

语音写作有一个很大的好处是,真的是随时都可以进行的,并且花的时间够长,可以比较容易也比较简单地把语音写作发挥到极致。为什么大部分人思考的时候并没有是通过语音写作,对于很多人来说,语音写作所展现的不是思维的表现,没有办法通过比较抽象的思维,提炼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有时候这些内容是相当的琐碎,只有集中在一个主题的基础上,才能够把自己思维限定在一个特定的主题。如果没有设定主题。这种随机话语,尽可能说得更多一些。

如果设定了一个计划,这个计划是说从201510月份开始,到20161231日结束。这段时间计划写出1000万字,尽管这个理论不一定是实现,但可以通过某种程度的努力去填充这1000万字所构建起来的框架。

这件事情看起来并不那么容易,但还是有机会的,这个机会,是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时间投入进去,1万小时天才理论的意思是说,无论你有多么高的天赋,所花的时间必不可少的。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不需要减少时间,要保证每天在上面练习2~3个小时,而且持续的时间一定要搞成这是核心的要点。

如果时间不够长,水平发挥就不够稳定。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把自己的时间,停滞在某一个时间点,不是专心致志的去写,而仅仅是写下当下的时刻的一些零碎的想法,甚至还会有对于写作1000万,都怀疑这些有什么问题呢?

情绪不断地变化是相当重要的,而只有通过情绪的变化,才能够掌握的其中的核心技巧,有时候我们会认为语音写作可以提高我们的思路,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的有趣有效率一些。实际情况有没有让我变得更加有效率,尤其是在思维的展现是否能够客观地,比较流畅地记录我们的思维?

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做到真正的每天写作是有趣的,那么整个写作的过程中,也就能够统计出,你在这个过程中走向的路径,尤其是成长的路径之前。想要把自己写作的内容或者整个过程都录制下来,但是由于太过于在乎录制的过程中有怎样的想法?


初稿:2015年10月1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3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