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59给生命提供意义不需要太多理由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8 ė11,480 views 6没有评论

创造属于自己的行为习惯,这些习惯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影响行为习惯。影响我们将怎样行动,在生活中尤其需要注意,只有不断地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做出来,才会创造出结果。行为,产生结果。

语音写作有一个好处是,它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进行。在这种好处的条件下,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个合适的结论呢?这个合适的结论通常是指,给出一个假设和设想,然后去实现。

也许我们说话的时间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写作,需要结成一定的程度,才能够完成当天的写作任务,而不是把时间用在活动的准备工作上。任何时候只要想要写的时候就去写,并且在下午的时间进行适当程度的修改。

当然这种修改,如果能分散到各个阶段,那就更好了,而不是集中在一个程度上。当我们想要写出一篇文章,虽然很大程度地训练我们投入到写作当中,对写作也会有全新的感受,在生活中我们必须要理解生活的本质是不断向前的。

无论你做什么或者没有做什么?我们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更加了解的生活,本身不会带给我们启示,而只有我们在不断的走向生活的过程中,去理解、去感受,才会对生活更加的了解。

有时候我们必须要主动的去了解,这样才能够不断地取得进步。如果在一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做这些事情,那么相反的,是否还需要相关的时间去做其他的呢?

给自己一种任务上的规定,这种任务上的规定,通常是指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连续地记录一件事。记得在5年前,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不是上微信也不是上微博,而是去刷嘀咕,这是为了保证每天都有一个最简单的记录,能够记录当天的生活,也就是生活是这样开始的。

当一天结束或者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往往在相当程度是受大环境的影响。在这个大环境中,我们怎么样记录呢?如果每天都把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进行适当的分享,这种分享会持续不断产生适当的效果。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只能够保证这件事是值得去做,但不一定能说这个值得去做的事情,能够让我们在过去以及在未来都记忆深刻。

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大量的投资,不知道你能够擅长做的事情中去,而不是坐在那里去思考未来。你想要做什么以及可以做什么?

当我们集中注意力在能够做的事情上,哪怕是写作这个简单的事情,持续的时间够长,能够突破到极限,也能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写作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突破自己,不断地走向更远更高的觉悟,能够体会当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能够体会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节奏。

并不是需要太多的理由才能够给生命制造一定的意义,而是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够了,这些简单的事情通常蕴含在——你每天所能够处理的事情中。比如说帮助别人,进行一定程度的分享,最大程度地给人们带来思想上的启发,带来思想上的启发,往往告诉人们生活是可以不断改变并不断突破的。

当我们创造出了这样的生活中的意义,给人们带来的启示就会走得更深更远一些,所有的一切都是把目前可以做的事情都展现出来而并不是无限制的,无条理的,没有限度地往前推进。

原本以为可以在练习100天的时间里不断的去进行写作,写作至少要达到每天29079个字,从理论上来说,这些事情是可以做到的,但实际的情况呢?在处理的时候或多或少的会遇到写作的障碍,比如今天早上在进行写作的时候,并没有在字数上取得优势,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可以在写作的速度上达到一定的程度,但能否保持持续性呢?

这种持续性是说能够连续100天,每天都写出这么多的字数。有时候没有思路,但这些思路需要去寻找。当没有思路的时候,想一想所谓的1万小时训练,其中肯定会有枯燥无聊的时间,但把这1万个小时全部综合起来,尤其是修改了里面的句子之后,或多或少的已经说了一些事。尽管这些句子,并没有经过我们思维的展现,需要大量的时间往前写,并且修改,也就是说上午的时间,是不断的写东西,下午的时间是不断的修改东西。如果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写作上的困难,也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理。

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写作之后,发现这件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记录,这种记录不管是照片还是关于生活中的文字。

当时想法是关于我们要做的某些事。如果不断地记录,我们对生活本身就会更加有趣,也更加了解。由于有了更多的记录,在整体上我们就能够把这些记录进行汇总,并且在一定程度之后更加了解到,这是怎么样成长过来的。

大量记录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这样的记录也能够让人想起过去的生活习惯。有时候当你看到过去的生活习惯和现在产生了巨大的差别,感受是什么呢?

如果已经进行了写作,尤其是走上了写作这条路径之后,写得多,仅仅是第一步,还要写得好。要写出完整的作品,需要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断地去推进大量的写作,尤其是3~6个月的语音写作的训练,帮助我们可以更快、更真实地认识到自己语音写作的有效性。能够知道每天到底写多少东西,以及写的这些东西,能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感受?

当你有了一个梦想,梦想的落地和执行,往往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这个梦想祖国伟大的话,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人扼杀。你往往需要坚持,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再告诉人们,你已经做了这些事。当然,如果这件事情没有成功,人们还是会怀疑。因为你已经花了这么多的时间了,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呢?

仅仅证明你已经做过,这是不够的,还必须假设能够做的更好,能够在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取得了相应的成果,这种成果赢得市场的认可,才是人们所认为的真正的写作挑战。

如果没有进行这方面的尝试,或者说在写作的过程中,没有做好准备要进行能力上增长,那么所创造的内容,以及创造出来的结果到底是什么?要尽可能早地记录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时刻。在2013年的时候进行过时间记录的分享,这次分享让我更加了解到,使用这种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生活变得有趣一些。

如果没有进行这方面的分享,没有时间记录、个人大数据,所取得的成果往往是有限的。当我们做一个计划,能够持续2~3年的时候,往往看得会更早一些。


初稿:2015年10月1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3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