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3进行分享的过程加速学习的过程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8 ė11,099 views 6没有评论

你每天所要设定的写作字数,这并不是一件比较容易达成的事情。今天进行了一个测试,这个测试就是在进行语音读书,采用语音输入法的方式,把一本书已经看过的书籍。把阅读笔记录入到随笔记里面中去,这样就相当于可以很快速的把一本书给写清楚,尤其它里面说的什么技巧和方案,这些技巧和方案可以帮助我们运用到生活中去。当掌握了一个技巧,就一定要在生活中不断反复地运用。

语音写作进行到一定阶段之后,可以非常自然,也可以比较轻松地把所要表达的内容都表现出来,这样有一个好处,可以直接体会在语音写作这个过程中。

如果没有经过长期的训练,这种可能就是表现并不明显,已经经过长期训练的人,在写作的过程中,会明显感受到这种方式是可以使用的。尤其是把语音写作要用到生活中去,在生活中使用语音写作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帮助我们更加快速地了解到,目前你所想的是什么?以及在生活中想要做什么。

中午在看陈丹青在方所的一次演讲,同时也借机发展。尽可能每天晚上看一个视频,这个视频网络是告诉我们在生活之外,还存在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当然目前所采用的这种方式也是非常奇葩的,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就是一种有效和积极的学习方式。每天晚上花花一部分时间来进行阅读,也有一部分时间用来写作,无论是阅读还是写作,我们都可能把这些方式,用到生活中去,而这些生活可能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往往是告诉我们,如果这样做那就对了,它会提示我们不断地去学习得更好一些。如果你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尤其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语音写作的话,那么这种表现方式也就是写作的方式,会有很大的不同。

当然,目前我们所讨论的还是一种很随机的行为。如果要随心所欲,想到那个话题不要快速的表达出来。这里所做的事情就不再是普通的,而是记住在一起,有时候我们需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够做一件事。一个作家如果他喜欢写作的话,或多或少可以写出一些有趣的内容。如果长期进行写作,它能够告诉我们,采用这种方式才能真正的写出好的内容。

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可以想办法写出1000个字,但如果你不出去运动,没有适当的活动的话,你会发现写出来的字说不具有灵性。往往只是努力地把这些事说记录,却没有展现出合适的内容来。

在休息的时间段,如果有时间可以休息的话,人的思维更加的活跃。有时候我们可以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在陌生的地方里写上几个小时?虽然每一次写作都需要用效率来进行保证,但并不是每次都要效率非常高。有时候我们可以故意给自己设定一个效率不高的时间段,在这个不高的时间段,做一些平常不会做的事情。

若可以出去跑步可以出去,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来进行写作,每天都去进行写作的话,我们对生活的感受会更加明显一些。当然下午,如果要走出去,这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段呢?对大部分人来说,下午的时间段是效率最高的时间段。白天生活中的所有时间段都是非常高效的,但如果你把自己关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你能否保证你在这个过程中清楚地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有时候我们的生活是需要维护的,很多在生活中发现的事件似乎是第一次发生一样。需要刻意保持每天一定的生活习惯,才能够设定好写作计划,每天写出29079个字,就和别人的不同,一定要完成最基本的计划。

尽管每天完成的时间段不一样,如果效率高的时候,在上午就已经完成了。当然也可以考虑在上午的时间,去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中进行写作,但通常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并且保证高效率才能够完成当天的写作任务。

假设我们可以快速的进行语音写作,而不是进行不相关的。每天把自己限定在一定的主体范围,什么事情也不做这事,进行一本书的阅读。把这本书的阅读笔记做好之后,再去看阅读另外一本书,也就是说,如果在进行了语音写作之后。语音写作也要用到读书笔记,从一本书上午进行阅读,下午进行笔记的改写,一天之中就可以完成一个循环,这样这本书就已经进入到我们的知识库。从而可以开始寻找下一本书籍,这有什么样的好处呢?可以把这些书籍更快地进行处理。

找到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并努力去创造,最最重要的事情是你想要达成的那个目标。这个目标是——无论去到什么样的时间点,无论距离你所做事情的梦想有多么的远,都有足够的动力想要去实现它。

当然要尽早的开始进行协助,我们对生活会更有感触一些,但如果你有一个专门的时间来进行写作,或许不会把所有的时间都集中在这些事情上。如果一定要设定写作的计划,把写作字数做一个计划是相当重要的,写作字数并不是目的,而是要把这么多的时间用来进行写作。

语音写作尽管不是非常高效,但至少还可以对其进行改进。一方面可以改进自己在表达过程中的思维,一方面可以通过文字来进行改进,这样整体上就梳理流畅了。每天所进行的语音写作,能够对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只有进行分享的过程,我们才能够加速整个学习的过程。在大数据体系中,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应该做什么事情,以及这些事件可能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仅仅是一种方案,却并不是终极解决方案。尤其你的目标和数据联系起来的时候,这些目标就比较有意义,如果目标和数据没有关系呢?

很多人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但这些目标的达成,往往会牺牲生活中的其他平衡点。就语音写作这种方式来说,要完成这个字数它并不难,重点是每天按时的完成这样的字数。

如果把字数设定成必须要做且不能有任何争议的目标,那么上午的时间从8点开始写,写到上午的10点钟,或多或少的也会有所价值。常常会这样怀疑,的确每天都在说,每天都在进行思维上的表达和写作,但所产生的价值点在哪里?它呈现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了吗?这些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东西,是否能够在以后依然推进。

如果一个人尽情说,或者说连续说好几个小时,他用什么来说,有什么样的主题,有一些已经进行了重复,并且在说的过程中,会明显感受到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重复。


初稿:2015年10月1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4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