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4把随时随地进行语音写作的习惯培养出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9 ė11,055 views 6没有评论

常常对自己脑海中所拥有的这些想法感到非常的惊异,也感到非常诧异,对自己生活中的故事也希望用来进行分享和表达,但分享和表达的过程中,往往会超出我们的想象,为什么会是这样而不是别的样子呢。

等一天结束的时候,如果出去走了一圈会发现一天非常的充实,并适时地把自己的写作目标进行完善,并且每天保证一定的字数,这样才可以保证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可以更加方便地去做这件事,不能拖放也不能够一定要在很长时间之后,才能完成现在的目标和计划,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努力去达到极限。

从现在开始,接下来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中,要保证自己要写出一些东西,尽管不一定可以写出很多东西,当你不断思考,尤其是在回忆中找到这些写作的知识点,那么将非常有趣。

我们的写作并不是靠知识还是靠记忆,也就是恰恰是通过形象化的记忆,对过去进行一个描述,才能够更加快速的,要表达的内容表达清楚。谁又能保证语音写作一定是站着或坐着给写出来的呢。

语音写作有很大的随意性。甚至在躺着的时候也可以这样进行,当然和一般的人不同,这需要进行训练,这种训练所花的时间也需要集中,也只有在集中的基础上,才能够保证这种信念更加自由。

如果说的时间够长,并不是因为讯飞输入法掌握了写作技巧,而是我们在说的过程中会非常方便,用比较轻松的话语直接说完了。尽管其中会出现一些错别字等,这些错别字和之前所写的字出来说可能会非常少,甚至比你打字所犯的错误还要更少。

在过去13天的时间里写了384200字,这些字数能够带来什么的效果?在13天的时间里进行了3个全程的写作马拉松,进行了6个半程的写着马拉松,其中还有3天的时间,没有达到数量,在21000字左右,应该保证每天有,29079个字的写作才非常的有趣,这种算作什么呢?大约是1.5个写作马拉松。

或许在练习速录写作的过程中,如果你能够感觉到这种自由,能够感觉到自己有一部分时间再进行思考,那么明显的目标就达到了。毕竟在这个过程中,思维会走向很远的地方,常常对于坚持一件事所产生的意义也非常有兴趣,因为你能够感受到,这种坚持能够给你带来的效果。一般的人所发展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但如果长期坚持一个事物,那么对这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是非常自信的。

长期专注地在一件事情上,这件事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它具有一定的意义,那么我们就会取得一定的成果。

在写作的过程中已经感觉到非常的自由,尤其是语音写作,在没有进行集中化的语音写作之前,也就是说没有在写作数量达到100万以上,往往觉得写作不是非常自由的,但实际情况是什么呢?实际情况是可以很轻松地用语音写作这个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思维和感受,尽管对于任何人来说思维和感受的变化是随机的。

有时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事非常随机化的出现,但这些随机化的出现能够把我们所有的思想都展现出来,它能够带来的好处是什么?超出一般人的想象,恰恰是这些好处能让我们更加专业也更加清晰的展现出要做的事情。

如果你能够保证,每次演讲都能够控制在60分钟就停止,那么对时间的把握会非常的有趣,但是不是这样的。现在这个时刻,也就是说在现代社会,对于时间的把握可能没有之前的那么敏感,其中有一个原因是,每时每刻都在忙,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

忙完了之后,才会清楚地知道时间已经过去了,这过去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你到底在做什么呢?你能不能及时性地,把自己从一个时间段中释放出来,对我来说或许这个时间段,可以用来进行一个小时的写作,实际上是说在60分钟的时间集中地做一件事,而不是做别的。

60分钟的时候,会进行一个提示,这个提示通常是出现在专注的番茄工作工具。无论是采取怎样的行为,这种技术的发展,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帮助,这是帮助是非常跳跃性的。

从一般的事件来看,所取得的仅仅是目前的这些事情。一个月的时间往往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你集中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往往还没有做到一个月,就想去做别的事,更何况我们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看起来并不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呢。

想要长期的坚持一件事,首先要找到其中的乐趣。在感受到其中的乐趣之后,哪怕你什么都没做,也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这种写作它是有趣的。为什么写作非常有趣呢,有趣性体现在,无论是什么样的文字,都可以快速的表达。

对一般的人来说,想要把这种文字表现出来,可能并不是正确率非常高。由于我在说的过程中,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且这种训练是非常惊人的,会发现原来可以用这种方式,比较自由地把语音写作达到极致。

进行了训练,训练会展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随机行为中,这种行为在没有展现之前是没有办法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甚至也不知道这里面已经有了一些技巧。仅仅是听到有人在进行演示的时候,非常自由,也非常的随机化。如果自己在演示的过程中,就不能随随便便地把这一部分内容都展现出来了,要么是在演讲的过程中,已经变得非常清楚,要么是在说的过程中,不会让自己,非常高效率的展现。

随机的行为背后必然存在着一种必然,现在几乎在任何时候都会进行语音写作,无论所采取的措施是什么,但已经形成了这样的条件反射,养成了这样的行为习惯。在行为习惯养成之前,我们所创造的又是什么呢?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没有把自己的这种随时随地进行语音写作的习惯培养出来,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说,需要刻意提醒自己,才能够完成这方面的挑战。这是为什么呢?或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得出这方面的结论。

如果我能够非常自由,也能够比较方便地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几乎任何人,在看到的那么一瞬间,就知道自己所进行语音写作,是什么样的情况?由于很多人来进行语音写作,由于很多人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写作,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够保证每个人,很自由也很随机的,写出自己想写的内容。

每个人都可以贡献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并且把最深层的这一部分展现给大家,这就是你的优势,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和表演之后,这种优势会直接呈现出来。恰恰是因为,优势也是因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获得了,或者展现出非常优秀的部分,从而可以非常自然。也能够非常方便,为自己完成这方面的挑战,分享的过程中更加的有效。

如果每天都在写作的过程中给自己创造出这样的环境,这种环境就可以用来进行写作。


初稿:2015年10月1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4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