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8长期写作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写作工具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0 ė11,486 views 6没有评论

一个经常写作,尤其是长期进行写作的人,当然希望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写作工具,但这种写作工具,还仅仅是目前情况下所拥有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每个人都可以在一些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但是要考虑的是,你这种巨大的成就,有没有对你有用。

如果是打字速度特别快,可是一般的人都会问打字速度特别快又有什么用呢?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才会在自己打字速度非常快的时候产生价值。大部分人都是平平淡淡的,并没有在打字速度快、非常快,这件事情上创造出收益和价值,于是就在想,其实在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所做的并不是要创造收益和价值,而仅仅是为了打发生活中各种无聊的时间。

如果通过这样来想,似乎就变得更加有意义的,主要目的是生存下来,以便于打发掉无聊的时间,只是在业余的时间里完成一下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我来说业余时间里,这种想做的事情通常是用来进行写作,不管目前所进行的这种方式,是不是用来写作?仅仅是用语音输入法来进行说,或者用键盘进行的,又或者是用速录机来进行写作这些都仅仅是一个开始。

到底什么时候结束是未尝可知的,甚至也不知道在能不能继续进行1000万字的语音写作。如果能够进行保证,1000万字是肯定可以喜欢的,甚至不需要在一年的时间里写完,可以把这个时间适当延长,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更加有趣地进行思维化的表达。

现在又采用了一种新的方式,之前所认为我必须要在电脑上充电,或者在插头上充电,才可以进行语音写作。换了一个充电器之后,实际上就是在手机上增加了一个移动电源,当然在家里,也可以使用移动电源,为什么不呢?作为一个合适的移动电源,至少可以保证过,写作的过程中会更加的自然和方便。

>
移动电源的充电速度并不是很快,如果移动电源的,写作环境就可以比较方便,在任何时候都进行写作。另外一个就是能不能保证网速上提供满足。如果网速也能够稳定下来,几乎就意味着,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进行写作。写作的时候让自己会变得更加流利更加方便。

>
其实工具一直都存在,在家里使用移动电源,通常的思路是必须在外面才使用移动电源。有了移动电源之后,可以随时随地都进行写作,而不管它有没有电。如果它没有电就把移动电源给插上,手机就可以继续进行语音写作。移动电源有一个好处是,一旦我想要去到什么地,我可以带上他这样,就不用关心手机是不是有电了?有时候如果是在插座上进行充电,就必须限定在一定范围领域,而不能随意的走动,所以整个移动电源,在家里已经待了相当长的时间,但是还没有充分的利用起来,现在所要做的是把整个移动电源都用起来。在大部分时间,只要有可能就是用移动电源来进行充电。

有时候看起来好像并不在状态,但这个不在状态的情况,也能够让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相当多的字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约17:36开始进行写作,到现在为止还有大约13分钟结束,今天的第一次语音写作。

在这一个小时,写了至少会有2万字左右,因为我可以保证在这一个小时的状态虽然是一般般,实际上是意味着我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刚开始是在走廊上进行写作,在走廊上进行写作的时候,是在半睡半醒之间的,使用的是无意识来进行社会化的表达。

>
过了一会儿,大概是写了40分钟左右,开始到卧室里面进行写作。卧室的写作和在走廊上的写作又有不同,因为我是躺着进行写作的。写到大约八点二十一分钟的时候,手机没有什么电池了,于是开始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充电,不知不觉之间又开始改变了写作的一种方式,就是手机没电的时候,我应该进行怎样的处理。

>
原来的计划是必须放在一个地方充电,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不需要在插座上充电而可以使用移动电源来进行充电,移动电源大概可以充两次左右的电池,但是没有关系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把移动电源给充满了。意味着在任何时刻都可以进行写作了,并且这些非常自由的,没有电的时候,也可以进行写作,去到外面来进行这方面的探讨和研究。

>
移动电源的好处是,是可以移动的,并且它是一种快捷的电池,能不能保证在充电的时候也能够发挥出效率呢?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我能够保证在充电的时候,效率相当的高,而且不影响最终的效率。

>
每当发生一种新的事情,这种新的事情看起来是多么复杂。实际上它恰恰是这些小的创新,在这些小的创新上,能够变得更加专业一些。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想什么样的办法,就是把这些不能给解决的,让它变得没有困难。

>
哪怕是进行语音写作写到一半之后,它突然没有电了,这好像看起来也是一个不足,因为这意味着,不能够在这个相当长的时间,把自己的效率发挥到极致,但反过来看这恰恰又不是一个错呢,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事情几乎没有发生。

>
如果你能够学会在自己的生活中观察自己的各种行为,并且把生活中的各种细节都进行记录,尤其是记录之后还要进行分析,那么就可以知道所取得的优势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去做一件事而不去做另外一件事呢!每个人都有自己最为优势的部分,如果思想是你的武器,那么把你的思想给展现出来,必须要拓宽自己的思维,而不是在目前的这些小事上反反复复进行修改。

>
反过来说,如果你能够保证自己的生存,注意自己生活中的小事,也未尝不可。

说不定恰恰是你的这种生活方式能够引领更多的人愿意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有一个问题始终是存在,那就是我们生存,生存的意义是什么?在你的人生,你的人生是想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5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