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53可以小到不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努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6 ė11,121 views 6没有评论

当提出一个正确的问题时,我们不能在所有的时间里都保证写作是有效的,只能保证在部分的时间,把我们引领到一个全新的境界,所需要的并不是大量的宣传,而是在写作的过程中找回真正的自己。如果有这种功能,每次在使用写作的过程中,让自己更加真实地展现出目前所需要的行为,或者知道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所要作出的决策,对未来10年所产生怎样的影响?尽管20176月份之前就可以达成,所需要的目标,但这里面已经排除了有时间去做别的事,但是今天恰恰是把上午的时间用来去阅读《安珀志》,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偏离原计划的事情。

偏离原计划的事情,并不要经常发生,如果经常发生这种偏离原计划的事,那么一个长远的目标,通常就难以达到。不仅仅是目前,所设定的各种技巧,可能会把这种方案延迟到1年以上,原来在20176月份达成的目标,或许要到2018年才能实现。一个计划越长,他越不能在每一天的执行中出错,甚至也不知道在每一天执行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要创造这样的机会,保证自己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完成这样的任务,一个安静的环境,一个可以写作的语音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加上20161月份想去的天津的话,这至少是在计划之中,那么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怎么来进行语音写作呢。

假设每天不能进行语音写作的话,那么一个月所产生的90万字,需要平摊到各个月份中去,也就是说如果在那一个月没有去进行语音写作的话,那么在其他的月份所需要承担的任务可能会更重一些,通常需要平摊90个小时左。

如果要保证每天完成任务的话,或者说是提前完成一月份的任务这也是可以的,那么就相当于张2016年的计划中,要减少90万并且把这90万文字转化到2015年的实践过程中,但通常有没有可能完成这些计划呢?

我们可以提前把这些计划都规划在内,也就是尽可能去做。现在的任务会更重一些,如果要玩成现有的目标和计划,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的每天的写作数量42195个字,而不是现在所说的29079个字,就相当于目标已经发生了改变,目标是每天完成一个写作马拉松。接下来79天的时间,都要努力的去完成这个挑战,并且保证每天至少有3个小时以上,进行语音写作,刚才开始写的时候是15:35,如何安排今天所进行的3万字的语音写作呢?

15:3516:35之间,这里面有一个小时,在一个小时的语音写作之后,至少还需要半个小时的休息那么17点到18点之间,中间还可以写下1万字,到晚上的时间可以找出一个小时来进行写作。当然这部分还需要注意一下,如果这个包裹,到来的话也就是今天晚上的话,等到了之后我要进行怎样的训练?

有时候对一个工具的不知名也不会太好,因为你过度担心一个工具,怎么样使用得更好一些,会对这些工具产生依赖。如果不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那么就不想去使用其他的工具。这种通常发生在,长期集中在使用一个工具,这个工具,并且更加顺手的时候,我们往往认为这些工具就是一切,并且尽可能的在任何事件中都使用这种工具。

原计划总数量达到300的写作现在已经达到了2725500一个字,那么距离300万的总数量还相差274499字,原计划不变的达成,现在所做的事情,往往更加具有效率,如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写了27万字,这个时间通常是9天的时间左右,也就是说到了20151022日,写作的总数量已经达到了300万,还要在70天的时间里写下200万左右的字数,有没有难度呢?在之前来看,这是有一定难度的,并且好像看起来似乎难以达成,但随着语音写作的效率的提升,并且每天都有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这件事情就变得并不那么有难度,并且,只要时间搞定,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中不去做别的事,通常能够完成目标,并且这个数值是可以出现的。

很早之前,甚至没有想到过,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达成一个看起来不可能达成的目标,尤其是在上半年,还没有想过需要在2015年写作360万左右,这种写作字数仅仅是一个开始。到2016年,写作总数量会提升到1000万,这需要一定帮助,才能够度过这个难关,但是这个目标却是非常有趣的,加上一个人可以在一年的时间里写1000万,意味着这种软件工具已经改变了我们对于写作态度的认知,尤其是在这方面的训练上,我们所做的事情就不仅仅是目前的这些而是要,找出更多可以解决的方案。

每天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这样才能够完成当天的计划。如果仅仅是预留3个小时,一定要在这3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3万字,那么就有一定的危险性,尤其是在写完之后需要适当程度的休息。

如果没有休息,这3个小时集中起来,所取得的成果有限,假设需要3个小时之间需要短暂的休息,那么至少要计划到4个小时以上。如果4个小时能够写出3万字,也是非常具有效率的,但理想情况下是,使用讯飞并不需要多少的劳动,或者说体力上和思维上都并不需要太多的思考,仅仅是想这种工具不断往前说,就达到我们最初的目的。

不自觉地想到目前这些事的不足之处,也就是说他们有不好的地方,对生活中会有这样的期待,这些期待能够给我们什么呢?如果我们已经发生了变化,在这些事情上没有作出最好的选择,怎么去填满这些期待,实际上也就成为了重点,这些重点通常是指我们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去弥补之前所犯下的错误。

有时候是因为要达成自己想要实现的欲望,不满足于目前的这些事。尽管有些已经变得相当完美,但我们还是愿意去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没有使用手机讯飞输入法写作之前,不知道它可以一天写作多少的字数,但写到了一定次数之后,往往还想想要去写的更好一些,尤其是在速度上。愿意用更短的时间里表达出更多的字数,一个解决方案中还愿意使用最小的时间,通常是指用比较小的声音把这件事情表现出来,也就是说并不满足于目前的这个方案。

如果可以小到不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就能够完成,对于一个手机来说,一个比较合适的手机是相当重要的,一个4英寸的手机可以比较方便地拿在手上,并且长期对着手机说的话可以比较清楚地展现出自己到底要说些什么,而且也比较容易。

手机这个工具就变成了我们写作的工具,谁说手机不能成为一个写作的工具呢?如果手机能够展现成为写作的工具,那么就可以把这项工具展现为真正具有创造力,并且能够实现的事情。

设定这样的计划,整个计划往往需要考虑到更多的人进来。如果有了环境因素的影响,我们可以做什么?外界的因素可以推动我们去执行目前的方案,但是对大部分人来说,外界的因素所具有的不是目前这些形式所能够带来的具有诱惑力的事情。

初稿:2015年10月13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2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