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3做饭的时候也可以进行语音写作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09:49 ė11,876 views 6没有评论

一件事情,如果你想去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会去做,对于不想做的事情,哪怕它很容易也不一定会去做。

在煮饭的时候进行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也是可以的。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时间段,当我们觉得生活需要改善的时候,就去思考一下,是不是改善一下思维本身会比较方便呢?去想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样的可能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愉快,更加快乐,有时候我们需要与人交流,而这种交流产生于什么样的情景,在这种交流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发生一些什么样的事情,等一个小时下来之后你在思维表达上所出现的内容是什么?我们并不是每天都要认真的去生活,有时候需要放松一下自己,让自己处于一个完全放松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去思考,生活的本质是什么?

最早前的思维实验是从2014220日开始进行的,思维实验后来发展到很多种不同的方式,在我们的生活中采用各种可能性,对其进行描述,思维实验使用并不是一个瞬间的。用语音写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个放松的状态,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当然语音写作除了目前的方式,还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帮助我们在更快的速度上表现思维呢?最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握好语音写作的方式,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速录写作的过程中,思维受到了限制,就可以转向一种新的写作方式。

当这两个方式结合起来的时候,那么写作的任务就很容易完成,无论是早上的时间,还是晚上的时间,要把握好这两个方式,才能够最好的达成效果完成目标。

重要的不是说了什么,而是是否把这些工具当成一个真正的实践来进行。每天在上面投入一定的时间,我们就会产生这样的效果,而如果不在上面进行投入,效果就不会明显,长期坚持一件事,有一个很好的结果是立即可见的。在这个成长的路径中,我们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而这些大量的数据恰恰是见证了成长的过程,如果写作的目标设定成每天1万字以上,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这就是一种写作的结构。这些写作的结构或者人物、场景、序列的构建,都是在这里展现出来的。

当我们找到了合适的方式,并且在上面不断投入的时候,事情的重点就已经展现出来,正是因为当年的学习,所以才会产生重要的结果,而这些重要的结果恰恰只有我们做出来新的选择,这些新的选择,包括释放现有的常规能力并进行新的学习,而这些新的学习之余,我们去到一个新的方向和新的时间点,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知道未来始终是存在的,而这些未来靠我们去发现。

尽管在说的过程中,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思维走向什么地方,但是说完之后进行适当的更改,但这些更改又不能花太多的时间,因为太多的时间就影响到创造。创造本身就是需要时间来进行堆积的,而创造过程中,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我们要做的事情勤恳恳地成长,如果一件事情花了足够的时间却没有产生相应的结果,那么这件事情本身,就没有在“是否需要做”这个问题上产生意义。需要回到更早之前,我们所采取这个措施的原因是什么?当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并且长期去做的时候,这就考验了一定的能力成果。是不是对事情的规划有真正的穿越性的技能?一件事情做了十多年,那么这十多年所取得的结果应该是明显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世界、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让生活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不是因为长期的坚持,而仅仅是因为对世界的看法改变了。而这些对世界的看法是不断的累积起来的,不断在每天的生活中,对时间有新的概念、新的理解,可以教人们去做一些事情,可以让自己更加有好奇心的去面对新的事物。当一件事情之前没有做到,但后来做到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个学习的过程让我们更加进步了。


初稿:2015年9月2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的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最多1天写了10万字,1小时最快速度1.4万。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1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