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地去思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0:40 ė11,115 views 6没有评论

对于已经不可能的事情,当我们去做的时候,它在很大程度上就已经变成了可能,尽管刚开始的时候,看起来有很大的难度,但这种难度适中是存在的,我们做或者不做它都有一定的难度,只不过当我们用心去做的时候,这些难度就开始变小,并且我们努力去寻找更多的方法,这些更多的方法让我们有思想、有结果、有行为的去展现,这就是一种方式。

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都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看法,而这些看法常常是在生活中发现的,这些看法带有个性的特征,而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都有很大的不同,只有真正的去做,才会有属于完全自发的看法,也就是说,这是来自于实践的看法,这些看法让我们对事物的认识更加的客观,实际上也更加的有经验,这些经验通常是来自于哪里呢?来自于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不断地去思考。当一件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思考的更多,但实际上,如果我们只要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一件事,可能对这件事情的整体上把握还不够了解,但我们做的时间长了,就可以从各个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无论这件事情有多少的难度,当通过一步步的分解,它也就会变得更加的容易,实际上也就变得更加可能,原本看起来复杂的事物,变成了可以分解的简单的步骤,最简单的去做,可以很容易地去了解和分析,各个方面都展现清楚的基础上,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通过稳扎稳打的进步,都可以把一件复杂的事物,变成很容易处理的事情。

受制于简单的事情,所需要改善的环境有很多,如果一件事情很简单,甚至我们基本上可以在任何地方就进行,但实际上,我们做一件复杂的事情时,常常需要一定程度的规划,也只有规划才能让我们更加清楚地完成这件事情。当一件事情看起来不可能,可能是因为我们还没有设定相合适的规划,这些规划是创造有利的环境,无论是语音写作还是键盘写作,至少在写作的过程中不能被打扰,或者说我们可以连续写很长的时间,在思想上,在身体上做好一定的准备。

生活中各种可能的创造,主要是源自于我们对这些事物的了解,只要有可能,就要去创造和变化,生活中有什么样的成长和变化呢?或者说你的生活中有什么样的创意?这些创意是否明显地展现了出来,对于一个很小的创意,如果确切的执行,也会发展成巨大的创意,语音写作就是其中的一个想法,但如果花了足够多的时间,或者说当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想到了更多的方案,随着生活的发展,语音写作可以展现的内容也更多,它会伴随我们不断的成长,实际上它就是生活中的一个小伙伴,它也会有一定的脾气,有时候会展现不清楚,但是优点始终是存在的,我们把它的优点尽情展现,把所有的优点都展现出来,而忽略它本身的缺点。在使用的时候,充分发挥这种工具的优势。就好像我们看到一个人,也要想到他的优点一样,人并不是完美无缺的,总会有一定的缺点,但是合作只进行优点上的合作,就已经产生了足够多的价值,而这些足够多的价值往往可以把缺点忽略,做最重要的事情,以至于缺点根本就不需要展现出来,那我们不断地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并且与擅长其他领域的人合作时,团队的效果是最好的,那么工具的使用也是这样,把各种工具综合起来,并不是说只用一种工具,仅仅有限的工具它都有优点和缺点,把优点是用起来就已经足够了,比如讯飞输入法用来进行语音写作,速录机用来进行速录写作,语音输入法所表现出来的是把思想提升的表现出来,但如果要进行深度的思考,还需要用到键盘和速录机,当各种方式结合,工具的效率就发挥出来了。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5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