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仅仅付出一般努力是完不成的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17:32 ė11,306 views 6没有评论

一年多的时间并不容易,实际上,一年中可以做的事情是很多的,但我们需要把这个时间都利用起来,才会在一年的时间中做很多的事情。如果时间没有真正地使用,没有集中的去做一件事情,做很多事情做了一半等于没有做。至少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我们并不会知道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分配到了什么地方,但如果只做一件事情,就会把我们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这件事情中去,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告诉我们到底做了什么?还有什么是做得不够好的地方,那么把这些不够好的地方进行适当的总结,就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努力才能完成这件事本身呢?这样看来,每天所进行的速录写作,不论是语音写作,还是关于其他方面的写作,都会有很好的机会来进行,这实际上意味着,那我们这样做的时候,一切就有了可能,如果不去这样做,把事情深藏在很多方面,那么这件事完成的难度就很大。

这里想要说的其实是,要做一件事,可以!但是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到里面去,也就是说,长期经历这件事情本身,而不仅仅是用目前的一部分努力去完成这件事。如果要进行训练的话,那么训练的实践一定要够专业。

仅仅付出一般努力是完不成的,需要付出庞大的决心,而当你准备了庞大的决心,整个世界都与你在一起,这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要发挥到极致,那么在挑战的时候把自己的各项能力都说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我们不仅仅要把目前已有的能力展现出来,还要把可能的能力也展现出来。最好的方式是,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和速录写作中间进行结合。这样就不再是用一种方式来进行而是有多种方式。当我们把写作的内容当成自己真正的挑战时,那么写作就不再是和原来一样的计划和方案,还是有很多的可能。无论是进行语音读书还是关于生活中的各种学习,所需要的都是坚持,一点点时间的坚持是不够的,需要的是长时间的坚持,即实际上说是把生活中的所有可能性都用上。

当每个人都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这又是一笔怎样巨大的财富呢?人们发挥出属于自己的天赋。天赋对于很多人来说,其实都是有的,但是他们往往还没有发挥出来。怎样发挥天赋?找到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点,不断的去挖掘和探索。找到各种可能的方案,并且把自己最感兴趣的那部分一直往前推进,直到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以做的事情。

当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考虑到的是速度和效率的问题,在一个短的时间内要完成很多挑战,这需要我们用最好的工具。实际上是把每一种工具都发挥出来,使用它们最直接的优势,仅仅是打字是不够的,仅仅是速录写作也不够,而是要用多种键盘。等多种写作方式结合起来的时候,这就是一种趣味性的挑战。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完成一定的字数,当写到1万字以上的时候,就发现不仅仅是字数这么简单,还需要我们去开动思维,思维本身是因为我们的挖掘而产生的更为明显,所以去做的时候就需要设定好边界条件,边界条件让我们在思考的过程中发现各种可能性。当我们真正发现了一项事物,这项事物的各种特性就会展现出来,就好像我们接触一个人,它的优点和缺点就会展现出来一样,但如果我们仅仅是听说这个事物,或者说是根据别人的说法,而听说了某个人,那么对这个事物和这个人的认识是不够全面的。



初稿:2015年9月3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目前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44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