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0要找一个时间去完成内心的目标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0:43 ė11,067 views 6没有评论

早上8点半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大约8000字的写作,就是因为早上的时间开始得比较早,如果是比较晚的时间,就不一定可以完成这样的写作,至少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有助于我们把这些目标和行为习惯变成其中的一部分,只有真正的去做,才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现在精力并不是非常的充足,因为昨天晚上睡的比较晚,但是早上醒来的时间又比较早,但是可以用讯飞输入法来进行写作,因为之前进行了长期的训练。在经过训练的基础上,在精力并不是十分好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这方面的写作,这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习惯,经过了长期的训练,而长期的训练是可以把我们的想法都表现出来,这主要是因为这方面的训练是由于个人的行为习惯所造成的,对软件工具进行合适的设置,有助于我们对其进行正确的使用,在网络情况好的情况下,就应该大量地使用,或者说等待时间应该被设置成长一点,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发挥其中的效果,有时候需要有两秒钟以上的等待时间,这主要是因为思维也需要一点点时间的等待,但并不是每一次都需要进行这样的处理,只有在进行长时间的情况下,才会设置成等待的时间更长一些。

我们要找一个时间去完成内心的目标,而不去管外界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情况?这实际上是说,我们要真正的去做一件事,这件事情一定是你想去做,而不是外界推动你去做,有时候我们参加一个活动,仅仅是因为对这个活动感兴趣,这个活动所展现出来的是它的组织者的设计。如果要设计成一个好的活动,至少我们应该把自己的时间都投入进去,同时组织者也应该从整体上告诉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有哪些注意的事项?语音马拉松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设计,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用语音马拉松,并且完成语音马拉松的挑战。

无论生活中有什么样的情况,这些情况通常是过去已经发生的,如果过去没有发生这些情况,那么我们又会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呢?

通常我们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它简单,而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挑战能力,只有在具有挑战的基础上,我们才会对它感兴趣。所以当我们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就应该努力的去做,努力去做的过程中,就会下决心,是不是要做得更好?是不是会找到一些相关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步骤上,是不是可以进一步的进行处理?当我们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自己的行为习惯就可以进行改变。

实际上记录本身就是一种客观的衡量,有了这样客观的记录的基础,我们就可以把一些数据进行适当的改变,而数据可以影响到我们的行为,我们之前在某些事情上会产生一定的行为,在有数据的情况下,改变自己的思想,这样才会接受新的东西,所以从之前的语音写作到学习速录机,进行速录写作,这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以及到后面学习编程,学习计算机语言、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这些都可以把我们之前的方式给展现出来。

如果要进行长时间的写作,尤其是大段的语音写作,那么就应该掌握其中的规则,正是因为这样做,才会做得更好,正是因为这样想,才会想得更深,那么之前为什么没有想到这样的方法呢?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进行长期的写作,有没有一种工具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却发挥到极致,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同时也是需要探索的,如果把语音输入法发挥到极致,我们要做些什么样的事情呢?尝试是最基本的动作行为,还要努力的去改变,也就是经过了合适的规划,并产生令人惊讶的行为,这种行为好像是从一开始就已经设定一样,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实际上这恰恰说明了,我们对这种行为已经采取了帮助,关注自己会有什么样的进步呢?关注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只要有可能的情况下,不需要把自己所要做的事情进行列举,列出一个清单,看看生活中所谓的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排在什么样的位置,这也是一种查看数据的方式,数据往往会告诉我们应该做什么,以及能够做什么。

只有不断的去挑战,才会把事情完成的更好,只有不断的去进行,才会完成更多的挑战,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挑战,而这些挑战是不是我们主动去做的,我们是不是迎接一些不可能,把这些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采取什么样的行为,有哪些事可以现在就去做的,在没有做成之前他的困难和障碍是什么?如果现在就去做,这些阻碍会不会就没有了呢?实际上我们还有哪些资源是没有用上的呢?把这些资源都整理出来,也许一些原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变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比如要完成42195个字,看起来好像似乎不可能,但是发现一种新的行为习惯之后,也就是说,有了一句话就说一句话,想到一句话就进行下一句,并且把中间的时间隔得长一些,比如语音中断可能需要3秒钟以上,这样就有了新的行为,可以不断地说,中断也不用担心,因为中间有3秒钟以上的时间等待我们去想下一句,思维总会展现出新的东西,可能来不及等待下一句,这句话就已经出现了,也就是说我们不需要3秒钟以上的思维停滞,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效率结合点,原本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思维总是会告诉我们更多的东西,这些更多的东西在没有说出来之前,他都是隐藏在某一个地方,只有再去挑战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这样就意味着,生活总是会有进步,生活总是会有成长,而我们需要安排时间和机会,去创造这种进步和成长。



初稿:2015年9月3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微信扫码打赏8.8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54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