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4创造一个主动思考的环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0:56 ė11,102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可以在一年的11个月中都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那么就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但是一个人会不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语音写作呢,他会不会产生出足够多的成功,有怎么样的可能性,用什么样的方式?会不会创造出奇迹?一个小时可以写多少字数,一天可以写多少事情?如果忽略字数,我们延伸到了什么样的主题?如果用可视化数据来进行分析和讨论,这里面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们是否可以从大量的文字中提出有限的几个字?

实际上现在的计算机技术发展的非常快,而学习编程是这个时代每个人所必须的,就像写作是每个人所必需的一样,其实我认为,写作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你去想,只要你想去做,你就可以完成,并且能带动一部分人去完成这样的挑战。之前进行语音马拉松,仅仅是希望自己来玩,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带动一批人来进行这方面的挑战,就写作马拉松来说,一个人并不容易完成,但是一群人的努力,就意味着有成果,意味着有对象,意味着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意味着全国各地的人都有可能来参与。当然如果能够进行10年以上,影响的人会更多,实际上也意味着创造了一种不可能,原来根本就没有人想到,原来语音输入法也可以用来写作,也可以用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至少在任何时候,我们想要说的时候,它都可以进行简单的记录,如果是一些复杂的事情呢?比如刚刚在写作的过程中,走出去吃了一些水果,这些也可以进行记录,当然,对于更复杂的思维表现,我们就不仅仅是用这些方式,还会综合其他方面的写作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了大约2600字,这也就意味着,在9点到10点钟的过程中,写下了大约5000字,那么至少要8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今天的挑战,上午接下来的3个小时,可能完成的字数在15000字左右,上午可以完成27000字,如果能够达到3万字的话,那么下午的挑战就会变得比较容易,甚至不需要晚上来进行写作马拉松,这是一个挑战的过程,所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时间,恰恰也说明了要完成写作马拉松,可能会激发出什么样的潜能,至少今天已经知道了,原来写作可以用一个小时写6000字,语音写作的最高速度到底是多少?目前还没有进行最明确的决定,但是随着不断的使用,会发现原来它的速度是最快的,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比打字的速度要快,且比较稳定,这样的稳定是因为我们不断地说,说一个小时,就出现了一个小时的字数,但如果是打字,有时候会打得不快,所以有时候会不想打,最重要的是坐久了之后,人比较累,所以就不太想去进行更多的写作,但是语音输入法就不太相同,只需要你想写,张开嘴就可以进行的写作,对灵感和想法进行记录,但实际的情况是,不是每一次都会延长很长的时间,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我们需要思考一下,才会完成这方面的调整,有时候还需要创造环境,创造一个主动思考的环境,然后才会完成。但如果没有这样的环境呢?那我们怎样去完成当天的挑战,至少我们可以说,生活是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在卧室进行挑战,也可以在走廊上进行挑战,而每一次挑战,都会有一个反馈结果出来,是不是挑战成功了?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速度够不够快?是不是完成了相关的任务,达到了我们最初的目标,有没有说出一些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当把潜意识都表现出来的时候,作者写出来的到底是什么呢?给了我们什么样的结果,里面有哪些词汇是经常出现,但是又经常出错的,可以把这些词汇,写到个性化字典里。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72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