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当机器能听懂你说什么的时候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16 ė11,637 views 6没有评论

把上午的时间集中起来,完成半程马拉松的写作,这样在挑战全程的过程中,算是比较轻松的,下一次要想一下,如果一个小时8000,是不是可以在中午12点钟之前就完成全程的挑战,这个挑战可以放到明天来进行。如果是一个小时写作8000,所创造的结果是什么?如果一个小时真的做到了8000的写作,连续5个小时可以完成全程挑战。

实际上从很早的时候,就需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小朋友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可以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加敏捷。如果很早的时候就进行这方面的思维训练,那么在说话的时候就会更加注意到自己的发音的准确性,实际上当一个机器能听懂你在说什么的时候,那么其他人也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了?在演讲的过程中,就不用担心自己发音是不是准,主要是把自己的思维展现出来,也就是说真正的在说一些事情,在写一些事情,一些高质量的论文、一些高质量的想法,一些有创意的实践。什么是真正的创造,怎样才能发挥出更好的结果,当我们在创作的时候,怎样判定这个创意是不是有创意?实际上每一个想法都可以转变成一个很好的创意,关键是看从什么样的角度去进行切入。

当一个人非常忙碌的时候,他是没有时间来与自己进行对话的,而语音输入法,可以让人在非常忙的时候,还依然有意识流的写作,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尤其是用了语音输入法之后,你会发现变得非常非常的容易。你在说的过程中,都可以非常艺术化,就好像这是一个真的听众在听你在说什么,你也不用考虑的它到底是不是听不懂,因为如果它听懂的话,就可以去执行了,它会把这些字写出来,就好像是一个秘书,你对着她说,明天早上要开会,她会帮你记下来。使用语音写作的时候,就是在表示,我接下来有一件事情想要说明一下,把这个想法记下来,它就会通过文字的方式,把你想要说的、想要表达的、已经说了的、刚刚讨论的,都记录下来,并且储存在知识库里面。知识库的概念非常重要,意味着无论什么样的时候,你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这些答案,只要是你过去已经储备过的,与自己的经验进行对话,还给未来的自己做一些准备工作,实际上,一个知识库应该持续一生,把所有的想法都展现出来,在里面不断的堆积,不断地创造出新的成果。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可能。刚开始并没有人发现可以用语音进行写作,实际上,哪怕有人发现也并没有把它发挥到极致,但如果有人去做了,并且把它做成一定的成果来,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去尝试,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们可以作出这样的成果,并且在说的过程中,都可以变成文字,为什么不进行这样的尝试呢?

无论使用速录机,进行速录写作,还是用语音输入法进行语音写作,只要进入了状态,都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很多的东西。中间需要休息,是因为心累了需要休息,无论是说,还是打字,无论是键盘,还是速录机,都需要在一段时间之后,进行适当的休息,人总是需要休息的,但如果工作的时间不长,却又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休息,那这就是工作方式不对。

我们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但一定要,创造出结果来,也就是要有价值。这种生活方式,要对自己对社会对家人有好处,是一种正向的循环,不仅能够改变自己,还能够影响别人。

10~11点钟之间的目标是写6000字,目前已经写了2500就是一个字,那么接下来还要写大约3500字。半个小时写3500字,也就是说一个小时的总产量是7000字左右,按照一般的语速,对每分钟达到240字,但是在写作的过程中,需要减缓语速,主要是有一个句子的停顿,这样每个小时大约是100字,还需要不停的说。这里面就涉及到人的思维是不是连贯的,如果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当然可以把它表现出来,但如果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道要说什么,以及自己的目标不是十分确定的话,不知道自己推进到什么样的阶段,那么要进行这样的写作,就不那么容易。

会不会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完成一定程度的挑战,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可能完成挑战?这就是说,只有真正的去做,才会作出好的结果的,一个好的结果,会创造出奇迹。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7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