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38各种理论的设想存在于实践中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2 15:06 ė11,111 views 6没有评论

尽管效率非常高,它是不是真正的综合了各种技能,在学习的时候,写作成为了重要的一部分,那么表达呢?是不是可以把它用在语音写作和语音演讲上面?如果对表达能力有很大的影响,如果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演讲能力。实际上这个事情就值得去训练,尤其是在初期。

在初期,我们总是对各种理论有设想,有没有什么捷径?有没有什么方法?实际上是没有任何捷径的,我们所需要的都是大量的去做,去实践。

就语音写作这个最基本的工具来说,如果你长期去说,说了1万个小时,那么它就可以给到最合适的反馈,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进行1万个小时以上的语音写作。如果是写了1万个小时以上,那就意味着语音写作的总数量至少会接近1000万,尽管每一次都不会很好的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有时候状态不太好的时候,一个小时的速度大约是6000字,6000字和以前比起来,也有不少的进步,以前一般是保持5000字左右,一个小时多了1000字,那么10个小时下来也就是1万字,而1万字需要写两天,并且在写1万字一个小时的过程中,所需要的是什么呢?所需要的仅仅用嘴巴去说,“说”比较方便。用嘴巴说的过程中,又创造出了新的想法,原来是用这种工具,是不需要修改的,之前需要语音写作的时候,一直认为它需要修改,那是因为断句并不是变得很流畅,现在给他一点点时间,让他来断句,在断句的过程中,我开始想下一句是在说什么样的内容,但下一句出现时,并且把下下句也想象出来,这样思维就不会中断,并且保证正确率是高效的。

每一次断句,不是一种新的思维,每次断句,不可能从一个主题转换到另外一个主题,但主体之间的联系,主要是因为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上进行了这样的想象。一个人有没有可能把所想的都表现出来呢?那要看在说的过程中,他是不是真正的和自己融入在一起,在说的过程中有没有把自己给投入进去,通过语音写作我们可以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尤其是使用这种方式的时候,帮我们进行的语音写作,所使用的就不是一般的工具,你知道,这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一个人对着语音输入法去说,并且正确率百分之百的正确,那我们就不需要写作的,所需要的仅仅是语音输入法,所需要的是语音输入法来展现我们的思维,那么还有没有必要学习速录机呢,如果你要学习一些比较深刻的东西,要写出一些具有逻辑性思维,并且书面语很强的东西,那么速录机还是需要的。至少速录机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毕竟打字大概要快一点,但是键盘也有不错的战斗力,在这种战斗力的情况下,把键盘的使变成一种最常规最基本的技能。

实际上,现在的每个人都可能会用键盘,也可以用键盘来进行写作。与电脑进行一次实在的约会,这种约会所创造的价值是无限的,每一次在写的过程,所创造的是什么样的价值?发起一个写作马拉松的活动是希望人们进行哪些方面的改变?这样写作活动的目的是不是很清楚,我们有一个很具体的目标,就是在半程写作马拉松的时候写下21098个字,在全程马拉松的写作,要完成42195个字,并且统计的时候不包含标点符号。那这就意味着,在上午的时间,你就要把这方面的写作完成。

我要设定一个新的目标,就是在上午的时间里,完成14430字的写作,也就是说,至少已经完成了今天的写作,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是不是可以完成14430字呢?就之前的目标和速度上来看,一个小时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但是从字数上来看,一个小时可以写出1万字,和以前的效率比起来相当高,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出了以前的几倍,这在统计学上是有意义的。每一个小时可以当成两个小时来用,那么你会不会去做一些比较复杂的事情,这样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可以作出两个小时的事,还有一个小时用来做什么呢?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2/372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