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28把简单的工具变成优秀的工具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59 ė11,161 views 6没有评论

截止到16:40,总字数是7012个字,这就意味着,新的纪录是,40分钟可以写7012个字,这意味着,速度是打字速度的两倍,别人打一个字我至少可以说两个字,同时因为大量的训练,也就造就了现在的训练结果,那么已经到了7000字,语音写作的总数量达到,23000字加现在的7000字,应该在3万字以上,这3万字就是今天使用讯飞输入法所进行的马拉松挑战,今天可以完成语音马拉松,梦想的实现是那么突然,可能不经意的发现,就实现了过去的一个目标,实际上,只要我们准备好了,就会有更快的速度,每天进行速录写作的训练,可能突然有一天,我们就看到了原来一个小时真的可以写1万字,这是之前所想到的,中间可能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实际上,语音写作从20138月份开始,到2015101日,刚好是两年两个月的时间,按照这个趋势,在20168月份的时候,速录机也会达到一个较快的速度,但这中间的11月中,要进行大量的训练,有可能不要去做别的事情,进行专门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在说的过程中,需要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果是在办公室,怎么样来说呢?进行怎样的表演,半个小时,可以作出什么样的事情,那么在说的过程中,会不会有不好的方案,实际上,我们在使用讯飞输入法的过程中,也就有一定的情绪,这样的情绪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表演的过程中,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并且要说得有模有样,毕竟是对观众在说而不是对着机器再说,训练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但是在表演的过程中,要把这些错误降低到最少,人们可能不会发现,原来你在说的过程中已经处理的这些错误,他们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他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除非他经过了大量的训练,而大量的训练是非常枯燥的,我们可能会尝试,可能会犯错,犯错的过程中会想,这样的工具怎么能使用呢?

如果看到一个人的表演,看到他可以非常快速地把一个简单的工具变成极度优秀的工具之后,我们可能就会在想,这是不是有什么魔法?把一个简单的东西变得比较复杂,一个人用一分钟的时间里,可以想出什么样的事情呢?我们可以去出卖一分钟,一分钟收10块钱,10块钱写600字,这样可不可能呢?但他给定一个主题,我就用讯飞输入法,对着他说,一分钟的时间里写的是100个字以上,那么连续写10分钟,可能会写出什么样的数字,连续10分钟,可能会送给对方什么样的礼物?特别是在生日的时候,要把这段话送给他,在生日的过程中,要把这段话说出来,其实非常容易的,要怎么样才能说出来呢?要去想,要去积累很多的主题,当我们来进行摆摊的时候,无论什么样的主题都要能够hold得住,这意味着,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要接触不同的顾客,而这些顾客会出不同的主题,时间是宝贵的,那么要不要把一个小时的时间都出售出去呢?一个作家,他总是希望自己的时间是可以自己安排,并且是整块的时间,一个人闭关静心的10点的训练,那么语音输入法就会发挥到极致,无论是语音输入法,还是普通的键盘,无论是普通的键盘还是速录机,经过了10年的训练,都不再是一般的人,语音输入法也是如此,从现在开始训练,到2023年的时候,已经进行了10年以上的训练,每个小时可以写8000字以上,并且这8000字进行了保留。这10年的时间里生活也会发生变化,在生活发生变化的基础上,语音写作的素材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一个人可不可能在一天的时间里写4万字。只要有时间就可能写出4万字,这意味着一种巨大的创造,想要把讯飞输入法发挥到极致,就要在能够使用语音的时候使用语音,在不能够使用语音的时候使用它的双拼,那么还要不要继续使用乱序双拼呢?其实两种方式都是需要的,这也意味着,我们在使用一种工具的时候只能发挥他的优势,不用管它的劣势。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704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