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36在探索中寻找各种可能方案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2 14:58 ė11,663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上午9:50,来进行今天的语音写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只有建立了今天的行为习惯,才会在今天的时间里达成一个特定的目标,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写1万以上,这不是什么问题,尤其在已经经历过这样的事件之后。在写作的过程中,要每天都记得,自己的最终的目标是什么?要达到最终的目标,就要在过程中去寻找各种可能的方案,并把各种可能的方案结合起来。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方案隐藏在什么地方,但是通过实践,通常是一个小时以上实践和训练,就可以把这方面的内容解释清楚,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案?能不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1万字?

在不考虑正确率的基础上,写作1万字是可以比较快速的,尤其在现在的各种技术、各种软件工具的支持基础上。使用这种方式,有什么样的好处呢,有什么样的可能呢?是不是可以写出比较好的内容呢?经过大量的训练,我们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有什么样的水平,能够作出什么样的事情,通常,在经过合适的训练以后,我们会知道,训练的结果是什么?只有使用一种方式,并且把这种方式发挥到极致,也就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不是可以写满1万个字,是不是在每一分钟的时间里都保持200字以上的速度,这就是我们需要实践的,尤其需要进行练习。

在一些最基本的逻辑基础上,去进行很大程度的练习,如果用1万字以上的速度来进行写作,那么应该进行注意哪些方面?这些要注意的方面,所使用的最基本的工具是什么?我们并不是努力的去做,而是在去做的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但是否可以做到,每天都创造奇迹?也就是说在生活中,你有各种可能的选择,每一天开始的时候,都已经有了要做的事情,并且在昨天就已经制定好的计划,甚至很早之前就已经制定好了未来的计划,但未来的计划是不是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可以坚定地执行,可以不断的去做,可以把我们生活中的各个可能方面都结合起来。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去做一些原本可能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做到的事情,再进行一次写作马拉松的时候,就知道原来自己有很多的潜力是可以挖掘的,一旦知道了自己的潜力,那么这方面的潜力就可以变成实实在在的能力,而实实在在的能力所需要的是什么?虽然我们不断的去做,在生活中去观察,知道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优势,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出1万字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准备好了4个小时,至少可以写上4万字以上。

一个写作马拉松,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这里用的工具,是讯飞输入法,那么4个小时的时间里,是不是可以完成一次速录写作的马拉松呢?速录写作,这几天在这上面所花的时间相对较少,因为大部分时间都会去看关于微信、简书上有没有什么内容已经更新?这次活动所宣传的是什么?能不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来进行这样的挑战,真的挑战成功的方式可能是什么?这样的挑战,能够产生什么的原因?能不能做到真正的挑战。

能不能把自己的行为习惯变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一次想要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就直接进行,并且保证有1万字以上,这是一个最基本的习惯,也就是说,只让我们消费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讯飞输入法就会给我们足够的数量,这是需要训练的,并且每天训练的过程中,要知道自己的思维是怎么样工作的,有时候我们会认为自己的思维所进行的只是一些平常的思考,但是这些平常的思考,可能往往涉及一些深度的可能性,原本并不会知道,但随着接触的深入,我们能够知道生活的各个方面是怎么发生的?也就是说在观察的时候,写作马拉松是不是可以没有错别字?语音写作马拉松是不是可以正确的,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来完成这样的写作,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能够做什么样的事情?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2/3722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