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39有时需要一个庞大的目标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2 15:07 ė11,499 views 6没有评论

人们通常把自己的生活处理好之后,就会感觉到无聊,当然我们需要一个很庞大的目标,这样目标才不会一下子实现,由于它不会一下子实现,比如要写作大约1500万字,这就是一个相对难的目标,但总有一天它还是会实现的,这时候就要把目标调整为更高的数字。

写作是为了写出更好的东西,写一个最完美的故事。世界上没有最完美的东西,但我们可以尽力去做到完美,可以把这一个小时用来读书,可以用这一个小时去哪玩一下其他的,这样,尽管每天都可能去做别的事情,但这一个小时的效率还是蛮高的,至少字数上保证了1000最基本的字数,之前计划每天写14430字,目前已经是第15天,那么从前两天的情况来看,由于在语音写作,在写作马拉松上组织花了很多的时间,所以这14430字,至少在昨天是没有完成的,但是今天至少要写28860字。

这样的目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1万字,在下午的时间再找一个小时写出1万字,那么剩下的8000就可以在晚上或者在休息的情况下来进行的,语音写作所需要的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语音写作需要长期去训练,这样才会训练出有效的结果来这样的训练结果是什么呢?是让自己在表达的时候语句更加的通顺,思维上更加的敏捷,在演讲的时候会展现出一种天赋,但这种天赋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每次在说的过程中,如果你说错了,那没有关系,如果是发音错了,就注意在下一次一定要改正。每一次说话的时候,都一定要尽可能的发音正确,而这种发音正确所创造的结果是什么?

如果说有什么样的可能?或者说,我们要创造什么可能的话,那么时间是很宝贵的因素,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真的能够写出1万字吗。

最重要的是,在前后之间建立起联系,也就是说在写作的过程中要写完自己的内容。

如果一定要写出160万字的文章,如果一定要写出一些比较好的东西,那么写作马拉松的nz是什么?这样写作才更有效,是不是在写的过程中,要写出一点东西来?在上午10点到11点钟的时间里,能写出多少的内容?在某种程度上,或者大部分的情况下,我们只要写自己想到的部分就行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所需要写的是什么?实际上就某种程度上来说,使用讯飞输入法,已经不是一种写作,而是一种自言自语的行为了。于是,就形成了这样一种风格和方式,大部分的人不是在写作,而仅仅是在做表达,把自己脑海中想到的内容想出来
。在一天的时间里,写出足够多的内容,写出自己喜欢的内容,这是对生活的一种表达,真正的生活是这样的,无论在什么样的地方,我们都可以说出自己想要说的内容。无论是什么样的内容,都可以这样的。等我们要进行创作的时候,所创建的是一种理论,一种生活方式,必然有人曾经这么做,只有在有人长期这么做的情况下,这个思想才是有效的。

如果坚持了十多年的写作,坚持了10年的写作马拉松,那么所创造的结果是什么呢?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这样的方式,在使用的一种工具之后,是不是真正的去做?至少在你的生命中,有一部分人进行的写作马拉松,在这个时代,写作马拉松成为了一种很自然的事情,这也是值得记忆、值得记录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真正擅长的是写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写别的什么。当然在这个世界上,你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方案,有些人擅长写评论,有些人擅长写游记,也有人喜欢写剧本,有人喜欢写小说,这都是值得记录的。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2/372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