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46写作是一种和未来联系的方式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3:16 ė11,144 views 6没有评论

写作是一种很方便的工具,写作可以让我们突破现有的范围,和未来的世界联系起来,过去两年写的东西,和今天所写的东西有什么不同?过去10年的生活,和今天所描述的生活,有多大的差别?

生活就是每天一点点的改变,但恰恰是这一点点的改变造就了巨大的成长,也许我们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点改变可能会带来的影响,但随着时间的发展,当初的一个选择,可能会造就以后巨大的改变。比如要不要成为一个作家,要不要进行语音写作,速录机应该学到什么样的程度,学习编程是如何开始的?这些工具,都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一些。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要有所进步,恰恰是因为,专业的学习才会让我们进步,不是把时间用在,对外的交流上,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内部的修养上,不去看网络上有什么样的评论?或者新增的什么样的功能?而仅仅是在今天,就在此时此刻,和自己进行对话,无论是写作还是阅读,在阅读过程中,要知道,现在所学习到的东西,在未来几年肯定是用得上的。

当一个人阅读的东西越丰富,他的知识储备量也就越大,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也会更为的方便,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如果没有把时间用在阅读上,那么就不可能知道书中所说的一些知识,尤其是一些比较感兴趣的点,或许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并没有达到阅读的极限,已经进行了写作马拉松,如果要进行阅读马拉松,应该怎么样来推进呢?把阅读发挥到极致,在阅读过程中,不仅要说自己看的什么内容,而且要写下自己所阅读的内容,一个小时可以写多少字?一个小时又可以阅读多少字数?这些都是可以用数据来说明的,至少可以保证,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习惯中会注意到,原来一个小时,也可以写3000字左右,恰恰是因为这样的衡量标准,把一个小时从不同的维度标示了出来,这一个小时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语音写作马拉松的几种修炼上,用10个月的时间来进行闭关的修炼,写作马拉松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这种水平是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数达不到的,至少在训练了一定阶段之后,才有可能完成这样的水平和标准,于是写作马拉松,也会变成一个相对专业的技能,刚开始的时候,只是考虑自己能不能完成,既然已经能够完成的,能不能在半天内完成,竟然可以在半天内完成,有没有人可能在两天的时间里跑完4个马拉松呢?或者说在一个一天的时间里,是否能创作10万字以上,如果是跟打个技能,我们可以,一天打10万字,但如果是创作,这样的思路和方法,可不一定。

当我们把思维进行转换之后,发现一切都变了,不会像以前那样,去外界寻找更多的答案,而是从内部寻找,同样的一个小时,我可以用来刷屏,可以用来刷微博刷微信,同样,我们也可以用来进行写作,这一个小时可以创造出1万字的内容,当然,也可以把这一个小时用在速度写多少?速录机可以告诉我们用这些方案来进行,并且转换了一种思维方式,还可以学习编程,如果在编程的过程中,有了更多的方案,有了一种美好的想法那么这些编程和方案,就应该推进过来,关于写作马拉松,是不是要每天都进行,是不是想每天都写4万字以上,要进行这样高强度的语音马拉松的训练。

集中的时间是最为宝贵的,而在不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每天都把时间集中起来,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乐趣,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样的乐趣,减少了生活中的无聊,并且在7天的时间里,写了至少10万字以上,而之前的数字上,并没有这样的非常高的数值,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一天可以写4万字,那么7天的时间里,这是可以写30万字以上,但是昨天和前天,在次数上并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地方,也就是说没有写上4万字,尤其是前天,可能是写了1万字以上,连14434也没有达成,昨天的主要经历,全部都放在写作马拉松的活动组织上,因此,没有把自己的全部时间都放在写作马拉松之上,而且在外面的时候,也不方便进行写作马拉松,所以决定在今天把昨天和前天的数字都补上,也就是说在4天的时间里,至少要写下20万字,那这样就意味着,目前已经写了7万字左右,还要写13万字,今天有没有可能写13万字呢,至少在很大程度上不太可能,那么能不能写下6万字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写了大约18000字左右,也就是上午还要写4万字,这实际上是有可能做到的,并且可能长期的做的,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写下4万字,那就是在下午的时候,但连续4个小时时间里都要不断去,挑战自己,不去做别的事情,而要把时间和注意力都放在写作本身上。

写作马拉松可能就换了一种方式,不是一天一个写作马拉松,而是一天至少可以进去两个,如果放到明天最近写作马拉松的话,那么从早上的时间开始,就要进行语音写作,并且在一天的时间里,今天早上自己对这件事非常感兴趣,并不是写了多少字数,而是有没有写够时间,至少要写满30分钟,那至少也要5000字,就时间安排上,不去做别的事情,那么现在这件事情就一定可能会安排好新的事情,也就是说,如果不去做别的,语音写作马拉松的时间就能保证,一天进行一个语音写作马拉松,一年下来,可能会有300个语音写字马拉松,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会变得非常专业,这意味着演讲能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一天没有人可以这样去做,或者目前虽然已经有人这样去做,但也不会用这种方式,这种极限的方式。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会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5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