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45把速录机用到极致会发生什么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3:16 ė11,313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在一年的时间里,做到了1000万字,会觉得是一种很努力才能达到的目标,但如果使用讯飞,比之前所采用的方式,完成的可能性更大,也比较容易,之前有没有想到过用一个便签,也可能会写1万字以上,而这1万字,还是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的。

在进行讯飞输入法训练之前,只是想到它可能会有这样的方案,但从来没有想到过,它会达成这样的结果,会达到一个比较惊人的数字。效率是别的工具的效率的两倍以上,速录机同时也会有更好的方案来表现。目前速录机可以做到的一些别的工具做不到的事情。使用这些工具,都需要训练,使用程序语言,使用编程语言来练习的时候,我们或许可以把一些很简单的事情,发挥到极致,掌握几种语言,特别是编程语言,可以与计算机的对接更加容易,遇到一些技术上的问题,也可以很快的解决。

尽管一个产品,可能会把功能设计的非常强大,但实际用户在用的时候,可能仅仅是用其中的几件方面,关于变迁,就可以用到极致,那么一个作家就可以用变起来写出好用的东西,一个语音输入法,怎么可能仅仅是用来打字,但如果你改变一下思维,情况又是怎么的呢?至少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把讯飞输入法的极致发挥出来。

每个人每天都在用语音输入法,所产生的数据量是非常大的。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都可能会写出11000字,这是刚刚已经做到了一个数值,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让我们在做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容易,并且保持常规的这种速度,选择一个好的便捷工具,是非常重要的,至少这种,便捷的工具,可以让我们,在很多的情况下,不要去考虑,他是怎么做的,我们只要去使用就好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去选择当程序员,但至少要选择一种专业技能,这种专业技能可以开发我们的思想,拓宽我们的思维,让自己突破思维的极限。

有时候我们不能做到某些事情,并不是因为我没有努力,还是没有发挥作用,没有把自己的各种能力都利用起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非常重要的,那如果要把这一个重要的一个小时利用起来,就至少要在其他的时候知道,原来我们是可以用一个小时写1万字,在办公室不能进行这样的尝试,因为别人会觉得非常奇怪,让我们创造出一个伟大的作品,别人会想,这到底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呢?这到底用了什么样的可能性呢?我们可以把各种方案都列出来,这样我们就有了一定的基础,毕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我们所写的内容,通常不一定是高质量的,但是是非常发散的,人们在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想要去的什么地方?把自己脑海中的想法写出来。到十一点五十五分钟的时候,已经写了10928个字,那么写到11000字,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也就是说,从目前开始,所谓的极限,又突破了,可以做到一个小时,写11000字,这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这个变成一种常规的训练,每天,都可以有足够的可能性,有足够的机会,让自己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进行,1万字的训练。

现在是下午,13:19,在掌握了自己的语音写作技能之后,就发现语音写作其实是一种非常方便的工具,基本上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总结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可以锻炼去,自己在发音标准上,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知道说什么样的内容?当每一天,都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我们就会在语音写作的基础上做得更好,当有这么一天,需要进行语音表达的时候,语音表达所出现的内容,也会让我们更加的专业,我们可以学习一些计算机语言,计算机语言的目的,是为了可以在这个时候,帮自己实现一些想要做的东西,就是最基本的技能。

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投入这些工具,需要这些工具帮我们去实现一些可能的东西,要掌握这些方法,并把这些方法联系起来,我们对事情的原理理解,要有一定的原因,能知道他们里面是怎么工作的,尤其是讯飞输入法,这种语音写字的工具,所使用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原理呢?用这些原理所创造的极限是什么。

参加了写作马拉松的人,都可能在活动中吸收更多的东西,但是不是,在写作的过程中,都可能会创造出好结果。有没有人在写作的过程中,造成的深化和突破,这样的感受并不明显,一年要进行多少次写作马拉松才是最合适的呢?实际上,对于思维强大的人来说,每天都可以进行马拉松的写作,可以用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只做这一件事,为什么不可以把它变成一种工作上的职业呢?引导更多的人来这么做。用这样的工具,就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因为训练,才会让大家都掌握了这项技能。在没有经过合适的训练之前,没有办法把这种技能发挥到极致的,一个小时1万字,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提高效率,比如关于,商业地产应该怎么做?商业地产的规划、项目设计,应该怎么进行?在讨论会的时候,大数据方案是为了什么?我们的大数据方案,是为了要解决哪些问题?在理想情况下,这些问题是否可以通过技术来解决,如果可以通过技术来解决,那要采用什么样的技术?找一个什么样的人,进行怎样的拓展,但要把一个想法变成商业技能的时候,所需要的可能不仅仅是目前的这些方式,还需要更多的规划。

在大量的写作中,有一个最基本的方案是,规定自己写满多少时间?也就是说,在接下来40分钟时间里,规定自己到底要写多少内容?从13:30开始,到14点钟,中间会有30分钟,30分钟的速度至少要有5000字,这是在训练过程中所设定的一个最基本的目标,但是对于刚刚开始练习的人来说,这样的速度并不快,甚至在讨论的时候也不会讨论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只会说以前干巴巴的句子,但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会说出越来越多的内容,比如现在没有去汕头,而是在广州来进行,如果没有好的网络状态,在网络不够好的情况下,是否能够正确地进行写作呢,如果家人经常走来走去,语音写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每天中午的时候,都可能不去做这件事儿,而去做别的什么事情。如果我们把注意力用在了语音写作这些事情上,就一定会写出一些有用的内容来,会促使我们去想一些新的想法,单从1万字写到50万字,从50万字写到500万字,以至于从之前的从80万写到一点230万的时候,思维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过去两年,已经用讯飞输入法写了不少东西,但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把讯飞输入法发挥到极致,从而在一天的时间中来进行语音写作马拉松,而语音写作马拉松,是过去,也就是在2013年就已经想要做的一件事,为什么到现在才能完成呢?或许是因为思维上并没有打破,也许过去认为,进行一天的写作马拉松,其实应该有键盘和速录机,还有讯飞输入法结合才能完成,但实际的情况来看,用讯飞输入法一个工具,就可以完成这方面的挑战,这也是目前所进行的认知,假设可以把速录机练习到极致,一天的时间,可以完成多少字数呢?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会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49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