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9关于1天写十万字的初步设想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0:46 ė11,287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已经参加了工作,把早上做一个小时用来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然后在晚上的可以找一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当然由于把时间都安排在了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可能没有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需要把时间集中起来去完成一个主要的目标,而这个主要目标是跟写作有关的。

语音写作既是锻炼演讲的能力,也锻炼写作的能力。尽管我们在长时间进行语音写作,同时也把写作的能力提升了。写作方式所发生变化,主要目标依然是不变的,一年的时间依然要写出大约1000万字,并且这是一定可以达到。有时候精神状态好的,一天至少可能会写下6万字以上,达到这6万字的时间里,至少要进行相当程度的训练。

如果这个强度够强,可能写完之后什么事情也不想进行了。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在生活中,因为我们大量地做一件事情之后,可能会觉得没有趣味,于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去做这些事情。

在这里给自己一个暗示,或者说一个准确的提示。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写作本身是有趣的。可能的情况下,每天至少写上3万字,这是一种常规、基本的训练,这就好像专业选手在参加活动之前,所进行的最常规的训练一样,只不过这种训练方式可能会达到相当长的时间,至少会达到一年以上。

如果想要取得世界级的成就,那么就应该从现在开始,连续进行10年以上的训练,也就是说2025年,这个训练才会结束。结束之后把自己在这方面的训练成果进行分享,或许一个人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一个挑战,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真正的在做事,有一定的实力,那么相关的资源就会整合起来,来帮助你。把自己的专业发挥到极致,把专业能力表现到有优势的地方,用数据化的方式来改变自己的行为,也许已经有人发现了语音写作其实是非常容易的,因为只不过是表达而已,但是不是有人真正地做到,连续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每天进行至少两个小时的训练?

一旦有人做到,那这件事情就值得探讨。有人真正的做到之后,所获得的收益也会比较明显,语音写作里面所设定的规则,这些规则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然而,如果没有进行足够程度的训练,这些规则也并不会直接明显的表现出来。只有当我们真正去做,效果才会非常明显。

要记得,尽管已经做到了一个小时1万字,但并不是在以后的每个小时都可能会做到1万字以上,这里面是有一些规则的。如果忘记了这些规则,就有可能做不到,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规则本身就受一定的限制,你只有在符合它的条件基础上,才会做到一个小时1万字。如果是把自己说得非常累,并且在说话的过程中,各种句子是连起来的。一旦进行了联系,那么中间的断句,就并不十分明显。在速度上,可能会有所减慢。

刚刚过去的25分钟时间里,写了大约4100字。接下来的5分钟,写下1000字,这样才能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大约5000字,然后保证了从6:12,到7:12,能够写下大约1万字以上,这个小时就达到了最一般的水平,其实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最基本的标准。

一旦要花一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至少要收获1万字,这是对自己的一个要求,也是一种理论测定。有没有按照规则,按其中的规律来进行写作。讲的时候有没有激情?一个人连续进行了3个小时的演讲之后,不可能达到10万字以上。

如果用一天的时间去进行演讲,清空所讲的内容、所有的素材,够不够他创造10万字以上?如果要写下10万字,那么至少要保证连续10个小时以上。需要从早上9点钟开始,到12点钟结束,从下午2点钟开始,到5点钟结束;晚上7点钟开始,到晚上10点钟结束,这连续的大约3个时间段。3个时间点,每次3个小时,一共是9个小时。

如果中间有一个小时的字数可以达到12000字,那么3个小时就36000字,那么在9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可能会有108000字,这基本上就达到了这样的字数。如果一个人保证自己能够在一天的时间里演讲9个小时,那么就可以,完成一篇10万字的写作。

每一次的演讲都是真正的演讲,而不是想要进行语音写作,这时候一个进行演讲的人,他的素材应该要更广泛一些,包括哲学、天文地理、化学、物理,最新的科技、社会,人文,以及所知道的各个方面等等。

想要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必须要付出一般人所不能付出的努力。如果你对一个事情非常感兴趣,可以坚持不断地去做,并且把它做到最大化。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可以不看着手机,但如果长期不看着手机,语音写作就可能会中断。如果一旦中断,怎么把它表现出来呢?其实在中断的过程中可能会浪费那么一两秒钟的时间,这一秒到两秒钟的时间,也应该用来进行写作。尽可能地减少自己的浪费中间的时间,并且在一个小时,不去做其他事情。如果时间安排的好的话,早上的时间可以进行一个小时的写作,早上1万字的写作中,保持适当的休息。

每天可以分为3个时间段,用3个时间段来完成1万字的写作,实际上算比较容易,每天的29079个字,所形成的目标也会变得非常容易。国庆结束前,从数量已经达到了250万,并且会超出这个数据,昨天的数量大概是2.2万字,那么今天至少要写下3.6万字才能达到这个计划,也就是每天写2.9万字。一天的时间没有达到这个目标的情况下,接下来的一天应该努力去达到,这样才能在各种数据上达到平衡。

语音写作和键盘写作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在于,语音写作的想法,有时候会非常限定在一定范围。只有让自己去拓宽这种思路,不局限于某一个特定的主题,把所知道的东西都说出来,想法才可能说出一些更多的不局限于目前这些范围的内容,可能会涉及一些从来没有讨论过的主题,比如关于一些比较“永恒”的话题,哲学命题:人为什么存在?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什么?考虑到这些事情的极限,并且把它做到极限的意义是什么呢?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1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