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74人们会充分使用超出市场需求的能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7:00 ė1953 views 6没有评论

其实,每个人都会好奇,如果你拥有一个小时写1万字的能力,到底会怎么来使用这种能力,假设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能够涉及到不同的主题,并且这些主体是没有经过彩排的,就好像生活一样,那么会发生什么的事情呢?现在是晚上19:36,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的思维都来自于没有经过彩排的原唱,他到底会影响什么样的地方?这需要思考的,也是接下来所要做的一件事情,到20:36,这一个小时的演示结束,那么从现在开始,每15分钟的时间喝一口水,也就是说到了十九点五十一分钟喝一次水,到20.06分钟喝一次水,到2021分钟喝一次水,这就是在接下来这一段时间的安排等一个人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不停的说的时候到底怎么来安排这一个小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啦,其实也没有什么神奇的,只不过在知道了有这么一种能力之后,你要尽可能的把它稳定下来就是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所要做的一件事情,并且最大部分人来说,其实这些事情也可以做到,只是他们很少去尝试,很少用真正的时间去做这件事,当然如果在演示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出一些差错,但这样的场所不能影响我们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向着14000的目标挺进,因为就即兴能力来说,至少可以写到12000字,那中间如果再出现了一点点小差错的情况下,至少也可以保证1万字,因为2000个字意味着至少要10分钟,我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50分钟其实就已经够1万字了,那为什么要说只能稳定在1万字呢因为,并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达到极限的能力,或多或少会出现差错,有时候会因为思维的阻碍,有时候会因为外界的影响或者干扰,我们想要做到的事,在任何的情况下,只要他可能存在,并且这一个小时是固定的,是完整的,那么就要做到,1万字以上,这是一个标,需要经过相当长的训练,才能达成这样的结果?无论是控制语速,控制句子与句子之间的段落,以及每隔10分钟查看一下月目标值之间的差距,其实尽管已经有了,讲的一个方法,但并不是每一次,都可能会把这种方法用到极致,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所说的可能都是废话,但这又代表什么呢?当我们拥有了一项能力时候,这项能力是可能过度的发挥,这只要看一下市场上所拥有的那些商品就可以知道了,当人们擅长制造某一种商品,他们通常会做的比市场上的需求也更多一些,因为这是他的能力,也就是说他所做出来的东西,并不是一定符合市场需求。同样在写作过程中会有很大一部分的废话,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因为训练本身就需要很多的词汇来进行消化,至少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每一次都是达到了顶峰那么训练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每一次都是顶风的话,悄悄的就代表,这样的水平并不是很高,只有在经过大量的训练基础上提出一点点思想的精华,它本身才是有效的,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超出我们所拥有的能力,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看起来没有用的事情。

无论是速录机的练习还是体育运动员,他们都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做一些最基础的动作,这些最基础的动作看起来是不是没有用,就好像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这一个小时里面可能仅仅是那么10分钟,哪怕是有一分钟是有用的,并且在训练的相当长的时间里,例如在一年的时间里,可能只有一个月时间才是真正的进行语音写作的练习,也恰恰是一年的时间中有这么一个月时间,他是真正有效的,那这样也就足够了,因为在没有经过大量训练的前提下可能连一个月时间有效都不够,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训练的时间越短,他真正有效的时间只会在你全部训练时间的一部分。

在训练过程中,如果想要达成高效,将每一次达成一定的结果就一定要把训练量都加大,至少在单位时间内要做到自己的极限限度,也就是说如果可以控制在一个小时,那么至少要成为最基本的要求。认可的情况下,大部分可能的情况下,只要符合条件要求,就要作出这样的数字,昨天在统计了语音写作相关的书籍之后,发现可以在一天写29079个字,那么到20151231日,也就是说在一生中的总数量写作会达到500万以上,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字,因为到目前为止,总数量还只有250万左右,那么在接下来也就是在20151231日前,在2015年最后的86天时间里,写作240万字以上,一天至少要写29079个字,这有没有难度呢?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语音写作的效率控制在一个小时1万字的基础上,这就变成了没有难度的事情,基本上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这样的挑战,并且下午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吸收,到下午花时间在阅读上,阅读的内容越多,同时在第二天的写作涉及的主题也会越加的广泛,为什么要不断地进行语音写作,这个时间周期要拉得很长呢?这是有一定原因的,当我们使用一个工具的时候,他会在我们的生活中起作用,但仅仅是在生活的那个时间点起作用。

如果我们长期使用这个工具,工具就会随着我们生活的发展而不断的发展,这意味着什么?如果你不断地使用语音写作这个工具,随着你生活阅历的增长,会把越来越丰富的生活经历使用出来,在写的过程中会想想你最近在做什么?有什么样的生活经验?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示,而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语音写作这个工具也会变得更加的丰满起来,所以对很多人来说,如果他没有长期的使用语音写作,仅仅是在一个时间段使用这种工具,那么他会发现,这个工具是多么的枯燥和无聊,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一个短时间的生活,它本身就是枯燥和无聊。如果你把生活的周期拉得长一点,尤其是到了一定阶段之后,你会发现生活的真谛就已经有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个变化,在借助的工具的表达之后,会发现完全不一样,原来任何一个生活的细节,我们也可以对它进行经验上的总结,除了语音写作这种工具类似的还有速录机,以及键盘。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2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