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04接下来10年的事没有办法一下子预计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51 ė11,651 views 6没有评论

在接下来的八分多钟的时间里,要努力的去把自己所想到的给展现出来,因为不知道在下一个时间点到底在什么时候出现,也就是说下一次的语音写作是什么样的时刻呢?所以在这8分钟时间里,无论想到什么内容都要进行即时性的表达。

语音写作在很大程度上它都是一种思维的表达方式,也就是说他想什么你就让他说什么。有时候我们可以知道思维去想一些比较难的事情,比如说思考一下接下来10年,或者在2016年到底怎么安排你的生活?

对于接下来10年的事情是没有办法一下子预计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可以想一下在2016点到底做一些什么事情?把时间记录下来,目前是已经在做的一种方式,而且研究了大量写作的方式,这是成长过程中的两个最基本的记录原则。除此之外,还应该做些什么呢?

把能力进行扩展,就需要去突破现有的限制范围。目前最大的突破是已经可以从过去的一天写14430字到一天写作29079个字,并且是在同样的时间完成。但是写作方式和写的内容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写作方式已经从速录机写作变成了使用语音写作。写作内容上,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变化,唯一变化的是废话的内容可能不同了,也就是说废话的比例已经产生了变化。在使用速录机写作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想法,这些想法通常是产生于进入了心流的状态,这些想法会告诉我们,知道我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创造,但同时我们要注意,这些想法也可能会阻碍我们去创造一些更具有实际意义的内容。

之前没有进行写作马拉松的时候,仅仅去想我怎么去写得更多一些,能不能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里写的更多意见,有没有办法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里写出42198个字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可以做到,而是更多的人可以做到在一天的时间里写下42198个字。与此同时,发现了语音写作的好处,以让更多的人受益,只要他们有一个合适的环境,并且不要关注外界是怎么想象你的,就可以写得更好,在说的过程中可能会呈现一些很简单,看起来很废话的事情,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在一生中都这么陪伴你。

你在说废话的过程中,偶尔出现那么一两个句子,那么一两个精彩的句子,这就是你生活的表象,也就是说在那个时间点,智商达到了生活中的高峰,似乎已经领悟了生活中的真谛。如果生活中有什么真理的话,那就是人们是怎么度过他们的一生的,这一生的时间应该怎么样来进行记录和评判呢?我可以说你把时间花在无用的事情上,我们常常需要做一些看起来没有什么用处的事情,仅仅是为了培养兴趣爱好,让兴趣爱好发展到极致,也许到了老年我们再回顾生命的整体的时候,你在那几年的时间里,让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谁知道在以后所产生的影响是什么呢?在你大量地说了自己的思维,知道自己怎么想,应该怎么想,你自己想要去到什么地方去,能够把自己的思维随时间的挖掘出来,让它在脑海深处的做一些简单的配置,就好像是写一个回忆录一样,这些回忆录并不直接展现出他事情的本质,而仅仅是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那就对了。这是在10月份中的进步,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就是去看时间而不是去看字数,常常是让自己写满一个小时,而不是写满多少字数,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步。

在之前通常是告诉自己,要写满多少字数而不去赶时间,有时候会花了大量的时间,还没有写多足够的字数。如果是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一个小时无论你写多少字,这是不需要判定的。但是这一个小时里进行写作,这样恰恰就设定了一种标准,在这种标准前提下,能够知道在下一个时间段,这一个小时应该有的效率是什么。我们有时候是不知道自己,这个小时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尤其是思维上的变化。

思维上的变化是非常随机的,如果能够用一种方式来记录我们整体上的思维,尤其是脑波,你所经历的每一种情绪,所产生的每种数据都记录下来,那这就是真正的大数据方案。我们无法知道一个人怎么想,但是如果一个人想要知道自己怎么想,至少可以表现出来,可以用讯飞输入法的方式来进行一个小时的写作,每天进行两个小时以上,那么这些内容真的是有用的吗?大部分的内容是没用的,如果你不是在进行写作格式,在勤勤恳恳的思考,那么,这是不是又变得更加有用一些呢?

当我们把自己的思维表现出来的时候,人们常常会怀疑,原来你每天所想的都是这些看起来没有用的东西,实际的结果是不是这样的呢?如果我们没有把所想的内容展现出来,我们就可以形成一种保护罩,尽管过去已经这样想过了,但是我们也不会承认的,因为并没有什么证据表明我们在这样想,但如果已经变成了文字,且这些文字看起来是很表层的,这些文字几乎没有展现出任何的意义,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庆幸在这样的时刻,至少在这个有限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把自己所想的内容表现出来。

开始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都是简单的内容,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这样的社会已经进步了,已经比以前所表现的更加复杂一些,尤其是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上变得更加的坚定。例如,从现在开始我就坚定地认为,如果以后经济条件允许,每年至少要花10万元购买书籍,并且在购买书籍之后花时间去看。书中有很多丰富的知识,会促使自己去思考,去想象,思考能不能抽出更多的时间把这些书籍给看看完。把书看完之后,就会收集更多的知识点,而这些更多的知识点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一些,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不断的突破自己思维的限制。

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小时,那么写作要不要结束呢?这通常取决于我在这个过程中是怎么想的?虽然已经到了一个小时,但是还是可以继续往前走一点,因为这样做会让我们突破一个小时的限制,而是努力让自己达到极限,或许就是在后面的那么几分钟的时间,还说出了一些之前想要去突破却没有突破的事情。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24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