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05超过1分钟的时间都是有效的时间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57 ė11,007 views 6没有评论

关于一分钟原则,如果我们有一个一分钟,那么就立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任何超过一分钟的时间,都是有效的利用时间,有时候我们会把时间拖长到10分钟以上,在这个10分钟以上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关于语音写作还有一个好处是,无论在任何的时候,都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并且是在中午睡之前也可以来一段语音写作。之前所认为必须要采取某一种特殊的姿势才能够写出我们想要写的内容,但实际的情况是几乎在任何时刻,采取任何姿势都可以写出语言写作,甚至还可以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来进行这样的尝试。

当然,当我们坐在一个地方或者站起来的时候所进行的写作内容会更有趣,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如果是躺下来进行写作则不一定能够写得很长的时间,甚至也不知道能否能写得10分钟以上,因为躺着的时候总是想要去睡觉,而坐着的时候会给自己一个暗示,在接下来10分钟的时间里都会写出一些什么有趣的事情呢?有时候如果写作的字数不够多,就要考虑一下时间是不是写够了,仅仅一分钟的写作是没有办法和10分钟的写作进行字数上的对比的,因为时间本身就摆在那里。在1分钟的时间,尽管思维会非常的活跃,但并不一定每一次都会把一分钟利用的极致,因而在进行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想要把一分钟利用的极致的话,就必须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把想要说的内容都表现出来。

这个一分钟的原则同样延伸的阅读,如果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就要吧阅读的内容表现出来,关于时间的处理原则,还要考虑一下中午的时间应该怎么处理?如果中午可以睡的比较早,那么下午的时间可能会更多一点。如果中午睡的比较晚,那么下午的时间会感觉得很快,甚至一下子就到了晚上。

在醒来的时候或许已经到10点多,尤其是在工作比较忙的时候,在下午3点钟以上,才能睡午觉,这个时候已经醒来到了下午5点钟。当然晚上的时间可能会睡得比较晚一些,但是这也不利于第二天早上起的很早。所以尽可能,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早上很早就起来,并且在中午的时候很早就进行午觉,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然后开始下午的工作,这样下午至少还可以花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做一点事情。

如果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那么怎么来填充这些阅读的作品呢?当然如果在那么一段时间内,想要进行写作大量的写作是没有什么坏处的,至少这样做还有一定的好处,毕竟我们已经进入到了写作的状态,而写作的状态几乎在任何时刻都要保证我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要写下1万字,只有这样效率才是非常高的。

如果中午的时间并没有高效率的利用起来,比如连续写了半个小时大约是写了2800字,这是在家庭日记里面写,这个数字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每天把自己的心得和想法展现出来,或者进行分享,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多程度的去思考接下来所要考虑的重大问题。此外,家庭日记应该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说在任何时刻家庭事情应该放在前面才行,只要有想法就放在前面写,无论是一些未来的计划,还是关于以后可能会做什么事情。在写了大约一个月之后也要进行适当的总结,并把这部分的总结进行修改,这样在字数和质量上至少可以达到比较高的程度。

关于写作的5分钟原则就是:如果有一个5分钟的时间,就至少写下1000字。关于写作的15分钟原则:如果有一个完整的15分钟时间,请至少把一件事情说清楚。关于写作的10分钟原则:每天至少要坚持写10分钟。

如果在生活中有一个10分钟的整体时间段,实际上这10分钟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这10分钟分成好几段,那么10分钟的价值就不值钱了,收益甚至还可能少于最基本的成本,但如果这10分钟的时间是集中在一起的,那么所获得的价值比若干个一分钟要大得多。无论是在中午的时间还是在晚上的时间,一分钟所创造的价值都是有限的,但是若干个1分钟集合起来,所创造的价值是无限的。

现在我并不懂得怎么编程,甚至对计算机语言所了解到的知识也是有限,可以预计在未来30年的时间里,可能会在这方面取得巨大的成果。甚至不懂的英语,也会通过自学的形式掌握得更加流利些。尽管在大学的时候已经学习过英语,但是那时候并不是集中的学习,而是分散的学习,也没有掌握的相关的书籍。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阅读相关的书籍,并且让自己沉浸在使用英语书籍的过程中,那么对于英语的学习就不会有那么多分散,会更加的集中,也会变得更加的专业一些。要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可以在这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

每一次语音写作,都要让自己沉浸到里面去,能够感受到这种进步。对于因写作的热爱,一个10分钟的时间,能够把这10分钟说得更加圆满了,一旦开始,就至少进行10分钟以上,这样是有好处的,这样我们可以从没有进入写作的状态,一下子达到写作的沉寂状态中去,思维和灵感从这里面释放出来的时候,觉得非常的开心,并且还希望再下一次继续进入到这样的状态。如果达到了这样的效果,那么我们的写作就是满意的,目前已经把计时器放到了桌面上,计时器的好处是,要给自己写满多少时间,哪怕是在处理比较复杂的工作时,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一旦开始工作,请至少工作半个小时以上,或者说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保持专业的程度。而在这一段时间之后,就进行适当的放松,这样的放松是有必要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可以更加高效地工作。

保持10分钟原则,可以让自己在10分钟的时间里专注地在一个领域中,我们可以讨论一个主题,也可以在这10分钟里进行头脑风暴。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无所谓,关键的是,一旦开始了,这10分钟一定要更加圆满一些,我们可以保证自己在接下来10分钟的时间里,专注地投入到目前的这种形式中去。

10分钟原则也可以用在其他的领域,或者说做某一件事情,在接下来10分钟,要专注的做这一件事情,给自己暗示。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比如600分钟的专注,我们会觉得有一定的难度,但一个很短的时间则没有多少的难度。通过实践知道,在一个10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写下大约2000字,那么在20分钟时间里,至少可以写成4000字,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已经进行了这样的验证,那么接下来还要做什么事情呢?接下来所要确定的是,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在10分钟的时间里都写下至少2000字?

如果可以这样做到,那就确定了一个最基本的规则:①1分钟原则:一旦有一分钟的时间请至少写出200字;②10分钟原则:如果有10分钟的时间请至少写下1500~2000字;③1小时原则:如果有一个60分钟的时间至少写下12000字。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2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