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27深入探索语音写作的艺术和精髓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8 ė11,032 views 6没有评论

我们需要长期的集中注意力,并且深入地探索语音写作的艺术和精髓,分析各种复杂的情况。有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写,你可以去看别人怎么写。每一种写作的方式都已经展现出来了。也许前一秒钟都不知道在房间里来进行语音写作,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和思考,这种时间持续的时间够长。并不是100天,100天的闭关起不了什么作用,它仅仅是一个开始,你知道未来还有相当长的生活是需要在进行语音写作,你会不会觉得很具有挑战性呢?这种挑战性常常表现在,能不能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打破过去的记录,能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13000字。一旦做到一个小时写出了13000字,几乎是一种新的记录,这是在什么条件下达到的呢?能否创造出更高的记录,并且这种更高的记录是一种很自然就已经达到。

在两个纪录之间,不能在突破的时候拉的时间很长。两个时间越短,就越具有挑战性,这几天的心情都相当的不错。最主要的是已经突破了原有的限制,做到了每天写作3万字。尽管这3万字似乎看起来还没有多少的含量,有时候速度不够快,一个小时也写不下12000字,但这又有什么关系。这仅仅代表着,在某一个特殊的时间段,我们没有把思维开动起来。

绝大部分情况,都能够正确地完成当天的挑战,并且长期地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关键在于,要坚持充满活力。长期的学习过程,不能够满足于原地踏步,平平庸庸。从长期来看,偶尔的失败会比获胜更有价值,因为你能够从每次的经历中学习东西。不论这些经历是好是坏,都会给你一定的心得,这样的人才能够一直一路走下去,并且一路都能走得很开心。

真正的挑战是,哪怕你在遇到失败之后,也必须保持这种战斗的精神,能够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待你的整个过程。这种长远的观点可能会需要持续半个世纪以上,所有的重点必须放在长期的视角之下,或许我们最大的障碍,就是没有掌握学习的艺术,也就是没有掌握如何学习的学习,我们必须要研究这些已经失败的案例,通常是指语音写作逻辑并不清楚的情况。

如果你的逻辑所展现的不清楚,这个时刻你在想的是什么?我们必须要研究这些错误的地方,才能够让我们始终稳步前进,并让我们更加专业。无论在什么样的行业里?体育也好、象棋领域也好、弹钢琴也好,关于商业谈判,乃至于某一种演讲比赛。对于一个顶级的选手而言,最关键的优势之一就是掌控全局,能够从整体上来看待自己,那么人生也是如此。

你必须放眼一生来看,你在各个时刻的选择是微不足道的,你选择对或错似乎也是微不足道的。如果你的大方向没有正确,你怎么做都是错误的。我们处于一个正确的时代,我们处于一个选择的时代,当你选择正确了,你怎么走都是胜利和通畅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培养头脑马拉松的能力。让脑袋能够不断地开动,能够展现出一种和另一种思维之间的不同,并且能够长期地保持高强度的思维。尽管语音写作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每一次展现都是思维的文字性的展现,比虚无缥缈的思考也更加地有趣和有乐趣。在比赛的过程中,或者说语音写作的过程中各种各样的情感、体能、精神都百分之百的展现出来了。大脑会因为一个个高难度的挑战,而高度警惕,思维能力的扩展,连续好几个小时不间断的专注思考,使整个语音写作也变得更加的有质量。

只专注于结果当然不太对,但如果能与长期的理念保持平衡,短期的目标就可以成为比较有效的发展工具,这里的意思是说,我们不能够侧重于一次的成功还是失败,但必须要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待。

尽可能地提高成功的比率并且,要把每一次短期的目标都达到最高境界。如果你每天都能够做到写作29079个字,那么从长期来看,也一定能够做到一年写作1000万字。恰恰是每一天的字数,构成了一个庞大的数据,而这个庞大的数据库容纳了我们的思维,容纳了所有的思想。你在一年之中,并没有想别的事情,全部都是在想如何推进1000万的写作。

在刚开始的时候,使用的是速录机写作,后来进行语音写作,这两者之间的不同,需要在1000万里面展现出来。速录写作让你考虑的更加清晰,尤其是已经熟练的掌握了速录写作技能的人。熟练地掌握了速度技能的人,尽管已经换了一种工具,这种工具也仅仅是让我们在思维的一开始需要重新进行调频,而一旦习惯之后我们就可以清楚地记起之前的训练之中,所培养的写作训练,之前的写作习惯,还有写作风格,一下子都体现出来了。

没有经过这样的训练的人,他需要从很长的时间路经才能够达到写作最为基础的部分。因为在掌握了这些工具之后,还得重新训练思维,重新训练写作。一般来说一个人花2~3年的时间,通常可以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在语音写作的这种方式上,也能取得比较优秀的成果。

也许有一天,我会变得非常有成就,但是这个时间,从现在开始计算,到真正取得成就可能会相隔10年左右。中间这10~15年的时间,就是大量练习的时间,也恰恰是因为这期间的练习,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地专业。

现在是下午15:22,当我醒来的那么一瞬间,开始看书,但并不是十分清楚的可以把一句话看进去,似乎还得集中一下注意力,才知道书上到底在说些什么内容。

于是就在想,这一段时间内可不可以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呢?因为刚刚睡醒时,似乎就像是重生。如果你在非常困倦的时候醒过来,这种感觉可能会更加明显一些。在这段时间里意识可能并不十分清楚,如果这段时间用来进行写作,所产生的效果是什么呢?或许,这段时间用来写作效果比阅读还要更好一些。

有时候我们希望从阅读中获得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希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尽管在每一分钟我们都应该用来进行阅读,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写作也同样的重要。写作可以记录我们的灵感和想法,有时候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一些,甚至生活中的每一个观点都值得去捕捉。在某种程度上放慢的生活,实际上就是知道自己到底已经做了什么,以及在想一些什么内容。

在前几天的写作中已经给自己确定了一个最基本的规则,那就是不要去看朋友圈,也不要去刷微博,但是不经意地,尤其是在工作的时间,发现人们往往在微博上非常的活跃。尽管在国庆假期可能他们还没有怎么活跃,因为在国庆假期的时候,我经常在刷,但是并没有这种明显的感受。也就是说,通常人们在业余时间可能会更多的刷一些微博。随着朋友圈的信息的展现,朋友之间的信息也是非常杂乱,基本上没有汇集到一起。甚至连最基本的工具都没有展现出来,没有把这些东西当成一个可以进行知识管理的平台,而是一个可以宣传和广告的平台。

从大部分情况来看,朋友圈已经不值得去花太多的时间,尽管有时候里面会产生一些有用的信息,但这些信息,只是占有非常小的一部分。如果把这部分时间花在其他地方,比如说在书籍的阅读上,至少一本出版的书籍,一本获奖的书籍至少已经有人为我们筛选过。这里面往往会是一些更深层,或者具有实践意义的内容。只要有可能的情况下,都必须要把时间花在阅读出版的书籍上,这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7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