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28集中注意力完整地读一本书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8 ė11,003 views 6没有评论

我们会集中注意力的去读一个完整的书籍,而不是一个随便发的信息,尤其是一些名人的传记。这些名人的传记会告诉我们,他自身的生活中会出遵循哪些原则。如果是一些著名的科幻小说,这些科幻小说至少也能够创造一个真正的时代,能够创造出一个完整的世界来,读完一本书籍之后,要去思考一下他是怎么创造这个世界的。这个世界的逻辑是什么?

现在不经意地养成一种习惯,这习惯就是在写作的时候右手在不停的动,这似乎是在模仿手写所出现的一些行为和动作。有可能我在使用这种行为动作的时候,出现了过去一些所认为的行为习惯,并且这种习惯是无意识的。如果要创造这种习惯,并且要长久地使用这种习惯,那么就应该注意。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惯?我需要从进行语音写作之前的习惯来进行分析,这样也就更加注意清楚自己是怎么样养成这个习惯的。

尽管在写作的时候,发音非常清楚,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错别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错别字的出现,是由于自己在说话的过程中,并不是百分百地吐字清晰。

这几天的天气开始变冷,所以某种程度上,我一直在穿一条比较长的裤子,也就是之前的运动裤,这条裤子基本上已经穿了好几年的时间,但现在还会依然穿上,这是因为在这几年实际上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也没有花很多钱在购买衣服和裤子上,但可以肯定的是花了很多钱在购买电子设备以及键盘设备上,尤其是键盘目前已经花了超过1万元以上,电子设备也花了大约这么多的金钱,往往带来效率的提升,并且节省了时间,甚至某种程度上能够让自己的时间利用效率达到了以往的好几倍,比如说现在的写作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

如果没有使用讯飞输入法,或者说没有长期的创造,使用讯飞输入法写作的环境,自己可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他可以,我们的思维连接起来,尽管已经可以和4位连接起来,但我还是需要训练,恰恰所认为这种训练是长期的,如果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呢?如果这种训练并不是长期的,而是任何一个人几乎都可以,使用讯飞输入法来进行写作,并且所需要的时间可能只需要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的训练,通常这种理念的传达这些一节课人们就能够掌握这种工具。

如果有很多人在课上来进行讯飞输入法的演练,反而会觉得不那么容易,相反,如果是在课下私下的练习,并且是长时间的练习我们就能够很容易地掌握这种思维,为什么呢?因为他毕竟舒服的是我们头脑中已经存在的知识,而不是一种从外界吸收进来的知识,我们所要做的仅仅是把你脑海中所想的内容表达出来。

如果我们对人们进行适当的训练,这种训练通常说话的时间并不长,他似乎就能够知道这样的道理,也能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写出1万字。这并没有什么难度,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每个人几乎都可以创作的,这是否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他是不会真正去做,有时候我们放弃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他们很容易,也不是因为,他并没有具有特殊的意义而是因为我们在整个过程中觉得相当孤单和无聊,没有找到它的意义,也就是说,它本身就价值的,哪怕你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进入你的生活,它也会促进你的写作,听到你的声响,他会让你在演讲上,在写作上在思维上,变得更加的专业,能否创造一种这样的可能,我们只做一件事,并且是长期的这种精神,这就意味着每年都可能会产生1000万以上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价值,待会肿起来的脚趾我总认为他会超过没有做这件事情所拥有的,毕竟,我认为这些事他不是枯燥和无聊的,它能够产生一定的意义,它能够让我在整个过程中非常的享受,尽管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前后的联系,但之所以有这样的指引,或者说,能够存在这样的想法,它就是一种创意,为什么不把这个创意利用起来的,愿意用一年的时间,终于尝试这个创意。

如果从一开始就已经设定了伟大的创意但最后并没有达成这里面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因素呢?从写作的过程来看,这里面,可能会因为,目标并不清楚具体,仅仅在开始的时候有一个伟大的梦想,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并不记得自己还有这个伟大的梦想。

在说话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前后之间的联系,那么目标的设定也是这样的道理,想一下,如果已经设定的,我一定要大量使用这种工具,那么这种大量是不是达到一定的数值呢?就好像使用键盘一样,每天是否能够达到3万次键盘以上的使用,而速录机的键盘是否每天真正的达到1万次,那么到2020年的时候速录机的键盘使用次数至少达到了2000万字,只有在2000万次的情况下,他才能够真正地说是用的比较多。

对于专业的速录师来说,他们的数据可能会更加的明显和具体些,这些数据会告诉我们,他们会做的更加的专业,并且每天都在速录机上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丰富,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我们是没有办法知道两者之间的差距,甚至也不知道这些数据所带来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一个人长期使用速录机,并且所使用的次数会远远大于我们的想象力,那么他们一定在这个方面会变得更加专业一些。在讯飞输入法的使用上,也是这样的道理,由于使用的次数比别人多是用的时间比别人长,那么自然而然的,我们就会在这个方面,已经写作上,比别人更强的专业意见但这些远远还不够,你必须要在使用这种方式的过程中跑动的一切真正核心的话题。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件事时,那就是尽管人的思维是相当丰富的人的行动也可以创造出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呢?当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可以让自己的行为随心所欲,但往往不得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让自己陷入同样的动作和行为中,甚至会出现同样的行为习惯,做同样的事情,哪怕是两件完全不同的错误他们也会不自觉的,陷入到其中。

我们往往需要把自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也就是说限制自己的行为,要让自己注意到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你的主要工作如果是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几乎在任何时刻或者说在你所想到的,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里就不能是在做别的事情,而是不断的去想,语音写作可以发挥到怎样的极致?如果这件事情做成了或者说你认真的对待你的工作,那么,尽管是看起来非常的重复,年复一年,相当长的时间都在做着一件事,他其实是有意义的。

相当多的重复让我们习得了这项技能,如果没有足够多时间的重复这个观念始终会出现在我脑海里如果这件事不做我会有侥幸的心理,获得生存吗?实际上生活会不断的告诉我们,如果你不会重复的做一件事情,或者说当一种情况发生的你并没有及时的处理,那么下一次,在发生这情况时,你就没有了这样的权利对其进行进一步驾驭,我们需要创造出机会,这种机会是反反复复的,经过验证的,也就是说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几乎不能够掌握这种机会,当出现紧急的情况,我们能够处理,当遇到一个全新的情况,我们能够把这种全新的情况纳入到掌握之中,这往往是因为那里的学习有了这样的经验技巧。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7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