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4为自己多跑几个写作马拉松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0 ė11,073 views 6没有评论

为自己多跑几个写作马拉松,越是到后面,你才越发体会到这种写作马拉松的好处。

现在是上午8:06,开始今天的语音写作,那么截至到上午9:05,今天的语音写作会暂时告一个段落,或者说在上午的时间段,暂时停下来,然后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整理一下,今天的数据。最后呢,开始进行下一个时间段的写作,也就是说,第二个时间段预计在9:3510:35之间,10:35结束之后,再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盘算一下,之后打算用来做什么。也就是11:3512点钟之间,可能是用来做饭,也可能是用来煮玉米桨,这是今天上午的初步计划,那么接下来开始今天的写作。

早上起来的时候想到了一句:既然冬天来了,那我们就去夏天吧。这句话好像很有意思,这相当于就是说,我们对天气调皮了,我们这么调皮天气知道吗?我们怎么调皮天气是不知道的,但是天气怎么调皮,我们是知道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尤其是对于想要分享的领域。当你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其他人会自然而然的知道,你是否拥有足够多的思维。昨天在参加了python的学习班之后,发现人们通常会有一定的思维,但这样的思维是不是建立在能够分享的基础上。也就是说,一个专家分享自己思维的时候,通常不会说事物本身,而是讲究一种思维模式。我们不得不说,任何人都会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一种思维模式,但这种思维模式能够对我们学习新领域有多大的影响,通常是并不可知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你从一个更高的角度去讲一些思维上的方式,通常可以帮助初学者掌握这种方式和原理,但却不一定能够在具体的技术上,获得多大的帮助。

学习一个软件的时,最重要的是看这些软件工具的官方教程。官方教程往往会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去学,这样是非常有益的,所以有一个新的软件工具想要学习的时候,我们去看下官方怎么说,官方的说明往往会比较全面的了解,然后再去百度,了解相关的方案。有3个月的时间并不一定能够真正的掌握好,这个软件工具等至少能够入个门,这也就达到了。如果每天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用来读相关的视频,javascriptpython,这些计算机语言能够更好的了解,计算机是怎么工作。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出来。

如果要学习一门具体的语言,或许通过视频,或通过社群。我们学习的知识通常已经存在于互联网上,而并不是在互联网外界。有时候,我们需要在互联网上呆上一段时间,才知道自己的知识到底在哪个地方,但是也不能过多的把时间用在寻找,如何进行知识的学习上。真正要做的事直接进行代码的编写,并且把相关的编码给写出来,这样至少能够实现一些东西。

人生其实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们只有在赋予了一件事情的意义之后,人生才变得有意义,比如目前所进行的语音写作,如果要一年写30万为什么不可以呢?仅仅写到30万他看起来意义也不大。如果我赋予它一种极限的意义呢?要在一年的时间中写下1000万,那么这件事情就觉得非常有趣了,知道我们怎么想,知道我们怎么去处理这些原则。

仅仅是一般的技巧无法帮你掌握一个具体的知识,你必须要直接深入,到知识里面去,深入到知识本身中去,过多的抽象道理也无法帮我们掌握一门具体的知识。我们必须要去学习具体的理论,然后才知道它里面的语法规则,才知道里面的专业术语。当掌握的专业术语足够多,并且能够在任何条件下都很好的处理这些规则时,才是非常有益的。当我们使用一种方案。或者采用一种原则来把这些知识进行串通,所要做的是什么呢?所要做的是,从整体上来了解这门语言在人类的知识库中,到底处于怎样的位置,并且已经作了什么事情。如果这些事情能够直接地处理,那么我们就更加清楚、明晰地知道,能够帮助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我们给事情本身赋予了一定的意义,那么这件事情就应该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坚定地去做。

如果你找到了一个目标,这个目标一般难以实现,但最后却放弃了的话,那么这个目标或许不是你真正的目标。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假设这个目标是发自于你的内心,或者找到了一种使命感,那么你一定会去做。尽管在整个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障碍,我们还是努力去克服,因为那是我们心之所在,那是我们想要去达到的地方,比如进行语音写作,到底最后可以达成这样的结果,是否可以解决人生的难题,这些都未尝可知的。甚至也不知道,是否真正的告诉你人生的意义在哪里?或许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在实践的过程中完成了1000万字的语音写作。

到目前为止,他仅仅是一个开始,也许在写了1000万之后,能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告诉我们,我们换一种方式来做,在2015年最后的100天制定了一个计划,这个计划把写作的数量直接增加到300万以上,那么每天的写作数量至少会超过年初所规定的5500字。尽管从2014开始到2015年上半年都不断地对写作字数做一个特殊的规定,甚至每天所敲击键盘的字数,也都确定了下来,但是这些都仅仅是一个目标。没有落实之前它所产生的意义是非常有限的,假设我们已经限定在一个特殊的动作上,这个动作就是不断地去写。写的过程中去发现到底会写出什么内容来,那么整体上我们就知道,写的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意义之所在。

我们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一段又一段的把自己所想的内容表现出来,它本身就具有了意义。几乎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够考虑加成考虑,它具有哲学意义的道理,能够帮助我们去促进更好的思维。能够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些事情的意义恰恰就在于做的本身。

假设你的生活中没有做这件事情,你生活的意义又是什么?你可能会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呢?如果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段之后,还是不断地找寻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么这些是不够的,应该真正要住的是你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一个人在一个领域取得杰出的成就,并不是一个瞬间的,至少不是立即可见的,他需要花很多的时间,需要去磨练,需要去找里面的理由。他之所以做这件事,应该是某种程度上引导他去做了这件事。

尽管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也许在做了50年之后,他不想再在这件事情上进行投入,但至少可以肯定,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是非常享受的。也只有享受,做任何一件事情的过程中,我们才更加的觉得生命是有趣和有意义的,所以说如果你能够找到一件让自己觉得非常有趣的事情,今天只要有趣就已经足够了,哎,不管它有没有用,如果它恰巧还能够有用,那么你无非就找到了一种更加有趣的事情,这种有机会引导你走向,更远的地方。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8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