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5在不同的领域中中扩展自己的能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0 ė11,582 views 6没有评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这一辈子可以做的事情非常有限,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也非常多。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不断地进行速录写作。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不断地进行语音写作,直到有一天一会发现可以学习计算机编程。

在一个领域又一个领域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会扩展自己的能力,但这些能力也只有在运用到实际层面,也就是说真正的创造了价值,才会体现其中的用处。尽管语音写作已经变得非常有效率,至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写下1万字左右,但它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呢?是否可以进行一种实实在在的表演,能够让人们理解到,这种方式是可以在生活中使用。

换一种方式,如果能在演讲和表演的过程把这个道理讲清楚了,我们在讲一个故事的时候还能够把文字给展现出来,这是一种怎样的能力?这种能力展现出来之后,所需要的又是什么?是足够的时间练习,还是足够的智慧,是通过思维的训练,还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进行理解?当一个人在一个领域做到了极限,这个领域不管是什么?哪怕它很细小,我们也应该对其产生钦佩,我目前的目的是进行1000万字以上的训练,但这1000万字并不是集中在字数上,而是在时间上,我打算花1000个小时来写这1000万字,并且这1000个小时是可见的,无论在这个过程中说了什么内容,无论这些内容是有效的还是无效的,无论到最后可以形成怎样的结果,但至少可以明确这1000个小时写作中是享受的,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确定在接下来82天的时间,愿意花240个小时以上去做这件事情。

到今年的240个小时以上至少可以写下240万字,也就是说到年底的时候,至少可以写下360万以上的文字,为什么在之前的9个月时间没有充分的利用好这些时间呢?是因为时间没有集中起来。在这里又在生活中得到一个启示,如果你想在一个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或者想要在短时间内攻破一个领域的话,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把时间集中起来,只要把时间集中起来,我们才能够享受到时间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上,不断地解决一个又一个具体的问题,整个思维的框架和模式都清楚。至少能够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做才是最有效,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能够了解生活中的本质是什么。

这些本质往往隐藏在一些生活中的事件中,而这些事件的发生并不是一个瞬间,而是生活中每一天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进行表现,这些表现出来的内容可以帮助我们在做决策时,更好地采取正确的措施,以至于到最后,可以走向最初没有达到的目的地。

这些决策本身就已经隐藏在生活中,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呢?或许是因为没有总结经验,做决策的时候没有利用出生活中的所有智慧,而仅仅是利用那一个瞬间的智慧,也就是仅仅利用当下的智慧。

做决策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的一点是,毕竟这生活中的全部,过去的生活经验也应该来帮助你走得更远。只有这样你才不是一个人在一个时间点来斗争,而是整个人类都在帮你来取得巨大的成就。

如果你具备了某项能力,最好这些能力能够被复制。能够复制到每个人身上,让大家能够体会到这项能力是人人都具有的。尽管写作的方式一直有手写,有键盘,而且用语音的人相当的少,但这必然是一个趋势。

也许未来几十年,人们都可能会使用这种方式来进行写作,我能不能创造出一种合适的写作理论,并且把这种方法推广给所有人,让每个人都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尤其是思维表达的乐趣,表达生活中的趣事,和自己进行一个长时间的对话,或许我们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活的意义本身就是因为我们去创造。

设定一个正确的目标,有时候我们做一件事情并不一定会引导其他人也来这样的,是在自己做的过程中会感觉到其中的乐趣,长时间的去做这件事情。

这件事情本身就会展现出其职业力,来或许还会有人奇怪,一个人这么长时间地坚持语音写作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这里面一定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者技巧。

当人们进行尝试之后,就会发明新的方法和方案,并应用到新的场合,那么语音写作也开始变得更加有乐趣了。我们不仅仅是用了“写作”原来的方案,这种方式已经被更多的人用来研究,用在他们的生活领域中,科学研究中。尽管这是一个很小的技巧,但却能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成就。

我们不能从一开始就决定事情的走向应该是什么,而是在事情发展的过程中,对其进行正确的引导,这个引导的过程往往会持续一生,而不是一个短暂的瞬间。

如果你在写作的过程中,能够引导自己的思维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领域空间,那么会让你变得更加的有趣。有一次在听课的过程中,明显地感觉到,如果一个人是有思维,那么他所讲的内容会非常的有趣。

假设在演讲的过程中,并没有展现出自身的思维来,而仅仅是将一种方法或一种方案,有什么能够理解你为真正的是演讲大师呢?当一个人进行演讲的时候,我们必然能够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他的情绪,他所要传达的思想和理念,他的节奏,他所要讲的内容。是整个人都全部融合在演讲之中。

如果我们要倾听,能够倾听他她思维深处的每一个步骤,甚至那种情绪上的流动,那种情感上的表达,我们都能够体会出来。一个真正的演讲大师,可能会沉浸在自己的演讲过程中。

语音写作的训练过程中,能够体会到,自己整个的身心都是在做这件事情上,而不是在别的地方,多少地能够认为自己,目前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这个成就还仅仅是有限的,就字数上来看,10月份达到了每天3万字。从长期的结果来看,每天达到3万字也是有可能的。

有没有办法把这个数字上升到5万甚至6万字呢,字数在某种程度上,仅仅是说明所投入的时间,每天所投入的时间有5个小时,也就是说有5个时间段的语音写作,那么能够达到5万字左右。

如果效率相当的高,6个小时至少可以保证在6万只左右。假设达到了6个小时,那么总字数就可以在6万到7万之间,这些字数并不是一个小小数据,也不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而是每天投入67个小时,几乎就是一个工作日。

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能不能产生价值呢?甚至语音写作最终能不能成为一种具有深度思考的写作方式,让我们在思考的过程中,把这些内容都展现出来?目前的这些简单的想法,如果在写作的过程中是沉浸在自己怎么想的,以及让大脑运转起来,能够知道具体怎么去想,引导自己产生更多的想法,那么写作会更加有趣。


初稿:2015年10月1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8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