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58学习可以让人知道还有哪些进步空间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8 ė11,497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长期坚持或者说需要在接下来79天的时间,不出任何意外的话,必须要保证这些事情是非常容易做到的。只有在非常容易做到的情况下,才有合适的理由把一件事情安排得非常满。如果给出了足够多的时间,可以把各种事情都讨论清楚,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必须直奔问题的核心——我要解决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然后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不想去修改其他的,也不想去讨论周边的问题,或者可能的方案。现在所需要做的是,如果话筒不行了,用话筒来做什么?话筒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结果?

可以假设网速非常好,于是几乎能在任何时刻都能够进行语音写作,然而如果满足不了问题,就没有办法保证在那天完成当天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备用的方案是什么?每一个计划都可以假设它执行的非常顺利,但我们在生活中,往往发现这不是一定非常顺利的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天气变化,天气可能会变冷,尤其是冬天已经变冷的情况下,应该要怎么进行处理。

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每月能够作出一些比较客观的方案,这些客观的解决方案是说,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做这些事,也能够预料到可能发生的各种阻断的情况。结果一个计划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尤其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经验能让我们去做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

世界总是在变化的,但是你能否在这个变化抓住到事情的本质呢?我们看着技术每天在发展,但实际情况这些技术是否真正的影响到你的生活。如果你按照原来的生活节奏往前走的话,这种生活节奏通常是指,我们愿意花相当多的时间去做一件事,而不是做很多的事情。

当然在这一件事情上,我们必须要保证,的的确确能够把这方面所达成的结果,把这方面所需要做的内容,尤其是完成这个目标,所涉及的各个领域,能够产生这样的方案,在年初的时候设定了在一年的时间里写下730万字。

由于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实际上在进行完成今年的写作计划,也就是在冲刺的时候已经到了2015916日,这个时间并不是很长,所以只能够完成大约360万字,也就是完成一半左右。

如果从现在开始,这个目标提高到要写到730万字呢,那么接下来这3个月的时间里,需要每天写多少字?需要至少每天写5万字,才能够完成这个目标计划,但根据过去的情况来看。

如果上午的时间不做其他事情,写5万字是没有什么难度的,尤其在下午进行一个小时的写作这通常也是可以执行的。把一个整体的时间进行的切割,原来的计划是上午的时间全部用来进行写作,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下午的时间可以把这部分是时间抽出来,去看一些书籍。

这样在第二天的写作中,会有更多的方案,尤其是在主题的讨论上,会更加的丰富。也许可以说,恰恰是因为过去的阅读,造就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当然如果能够在写作过程中,考虑到之前送锦旗的那部分,那种我们也许会更加清楚的知道到底每天说些什么内容?可以让注意力更加集中一些。

有时候在说的过程中,如果多了一些小动作,这些小动作就会把我们的注意力影响到另外一个方面,在进行键盘写作,这样的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因为我们可以始终集中在一个主题或者说通过这些方案,把它切分成个这边的程序。

一个主题可以涉及到不同的方面,并且出现在各个不同的地方,当我们把整体的思维全部展现出来之后,它是如此的混乱,其困难程度往往会让我们觉得惊讶,尤其是在经过训练的人,他也会产生一种混乱的思维,真的是为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人的思维是漫无边际的还是始终集中在一个方的呢?这里面会有什么样的可能性。这里面所展现出来的未知地点到底是什么,尽管我们希望他有一定的逻辑性,但这些逻辑性是需要经过训练的,训练的逻辑,训练直接表达。

对于一个即将完成的计划,今天晚上再写大约1008个字,就可以完成当天29079个字的写作,在1011号和1012号这两天的时间并没有达到29079个字,1011号的主要时间是用来进行,去外面的,溜达,也就是说去村上春树看了一下,1012号,主要时间是用来看,这个话筒是不是可以有效的把写作表达出来,也就是,通过话筒来进行语音写作,加上没有成功的话,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呢?这是为了达成什么样的技巧才没有造成这方面的结果,我们需要进行哪方面的努力呢?当中发现,使用手机进行语音写作的效率是相当高的,那么就确定了下来,不是使用别的东西,而是用语音写作工具本身来进行真正的写作。如果在一场活动中,可以听听别人对这场活动的组织以及整个流程,将会更加注意到这些方式。

假设没有采用这种方式,我们怎么能够保证每天在写作的过程中创造出合适结果?如果1017号参加这次活动也就是说,在本周六,去参加印象笔记的活动,能够带来怎样的收获呢?当我们不断的填充里面所有的细节时,我将会更加专业的理解,这里面所创造的专业性,只有不断的学习,我们才真正的掌握了学习中的技巧和方案。

学习可以让我们更加快速也更加清楚的知道,你的进步空间还有哪些?还有哪些可能性可以写出最优秀的内容。知道一个人最基本的极限,也就是它的实际结果是什么?如果已经知道了,我这采取了这方面措施,还可以通过那些理论来实现呢?每天都在发展中每天都可能会学习一些新的东西,但这些新的东西只有融入到你的生活中,才会具有有效性。

刚刚看了一下数据,如果再说419个字,今天就可以达到29079个字,这是不是很别扭,为什么一定要在睡前这样想出400多个字来,表示今天的结束呢?白天的时候没有认真的在写,没有认真的在说,不要看别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要想想你自己,努力做好你自己想做的事情,管他别人在说什么呢。哪怕麦小姐看书也不用管她,专心地把这400个字写满写满了之后就去睡觉,一天的生活就这么结束了,为什么不能这样呢?

我们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结束一天的生活,但其中一种是当成目标,当你达成了目标之后,可以很方便地睡去那是有多好啊,但我们的生活中,体会到这样的方式,尤其是我们在生活中感受到可以用更多的方法来交流,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想法时,也往往会更加专业地领悟到,原来我们还可以采用这样的角度,用这种方式,采用这样的时间点,在这个时刻坐在椅子上,而不是躺在床上,谁说躺在床上不能更好地写作呢?为了表达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吗,所以我决定躺下来睡一下,现在可以比较轻松地完成了,应该是一个很小的动作,但实际上也说明,写作是非常自由的。真正自由是,不受制于坐着还是在玩。


初稿:2015年10月13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3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