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65长期的目标要具体到每一天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9 ė11,214 views 6没有评论

要进行的指定专题的写作,需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谈一下目标管理,那么目标管理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呢?首先我们一定要确定目标。其次,在这个目标实现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反反复复地对其进行追寻,尤其是要制定一个可行的计划,这个计划必须要确定量化的标准,以至于每天都可以在这件事情上做一定的事情,而不会觉得非常的复杂。

如果要把内容分享出来,这或多或少地需要训练,尤其是语音写作在最开始的时候这种训练是必须的,就像在某种程度上给自己一种暗示,训练的时间足够长才能够完成这方面的挑战,当然,每个人在训练上的时间和技巧,以及具体的方法都会有一些不同.

要在这个过程中,每天都要写一些东西,量化的标准尤其重要,只有确定了每天电话的标准才能够在一天的时间中达到最初的目标,也能够随着一天一天的过去也就是时间让我们本身更加成长,无论我们有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量化的标准,这个量化的标准一定是可以立即行动的,也就是现在可以去做。

如果需要达成一个目标,尤其是一个长期的目标,就需要努力去做,长期的目标要具体到每一天,甚至到每一时刻,在每一天的每一次课我们的心情和状态都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这些有什么关系呢这些都只会帮助我们更加精确地认识到目标的制定,是不是需要有所调整。

如果状态好的时候,我们设定目标的标准就要更加的严格一些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进行适当的休息,但是要注意,如果每天状态都不好,说明这个目标或许是制定得过高了,但如果在大部分时候我们都可以完成目标只需要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能够,完成当天的挑战,比如昨天写的大学生21000字,如果再用半个小时就可以接近于29000字,当然半个小时是没有办法写出八千字的之所以说再用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29079个字。

半个小时至少可以写5000字,达到了26000字之后,剩下的3000字,往往不会觉得它是一个困难,所以可以最大程度地把这个目标给完成。在每一天,都可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和计划,但并不是每一天都会有同样的状态去完成这样的目标和计划.

在制定目标和计划的过程中一定要让自己非常的放松,这样才能够比较轻松和自如地在一天的时间里达到我们所要设定的目标,但它往往又不能太容易,实在太容易的目标就没有挑战性,但也不能太难。如果目标实在难以达到,几乎不可能达到的话,那我们每天的时间都只能集中在这件事情上,而不能去做别的事情。

人的情绪是会变化的,有时候你会有这样的情绪,想要去做别人的事情,但这些都没有关系,这些别的事情会在那么一瞬间,让你感受到,它似乎离我们的主要目标有所偏离,很快地我们又会回到最初的这些事情中,并且努力的去执行。

设定目标的时候必须有长期的目标和短期的目标。所谓短期的目标是指,现在就可以做并且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把目标结果进行确定,而长期的目标很多更多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如果是35年的中期目标,并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方案,这种解释可以行动的方案往往要把短期的目标给包含进去。比如写作的数量,刚开始的时候是计划每天写1000字,后来,提升到每天写5500字,到现在已经确定为每天写29079个字,这当然是我的目标达成的程度。

如果最初的目标认定是8230字,那么现在可能有大部分时间不是用来做这件事,而是用来做别的事情,从8234提升到29079个字,目标已经提升了3.6倍以上,所以这个过程中我们在达成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这方面,所具有的实实在在的能力进行适当的调整。

如果这个目标可以达成的话,并且每天确实能够用23个小时来做这件事,能不能用23个小时来做这些事呢?如果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不需要每天加班的话,实际上每天至少可以拿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进行写作。只要你认为写作是重要的,这是可以做到的,但同时也意味着,你必须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也就是业余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这个事情中去,而不能去做别的,这也意味着生活中的那些琐事,在什么时候处理,是需要提前商量好的。

在确定了自己所擅长的事情,还要考虑一下这种什么擅长的事情,是不是和社会上每个人所拥有的能力都不太一样。

讯飞输入法这种工具的使用上,大部分人都可以准确地感受到这种语音工具可以提升效率,可以非常方便地把语音输入法变成文字,甚至不是一个人所拥有的特殊能力,而是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去做。

一旦这样的习惯变成了每个人都拥有的能力之后,你原来所拥有的核心能力实际上就变得很普通了。因为今天有一部分人可以使用这些能力,至少还可以说这些能力是比较特殊的,但如果每个人都拥有这些能力,往往就不觉得惊讶,这时候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是你的思维。可以针对每个主题,不断地去发散自己的思维。

昨天在看一个作家的演讲的时候,讲到一个作家在写作的时候,他可以有很多的主题,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在一个时间点,只能针对一个主题,所以想要发散那个主题,或多或少的可能会有所限制。我们只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限制在同一个主题,所以经常会有这样的时刻发生、你想要进行演讲,这些演讲在那个时刻通常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讲,所以,会让自己认为我所讲的内容都已经讲完了,但实际上你走下讲台之后,往往会想到更多的主题想要和大家进行交流。我们的记忆其实是有限的,但在写作的过程中,尤其是变成文字之后,这些记忆又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启示,要尽可能记录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今天起床的时间比较早,在醒来之后,可能大约5:48,比原来每天要醒早一个小时,早上6:46的时候,麦小姐就已经出发去公司,到了7:35就已经到达了公司,也就是说整个过程大概是花了51分钟左右,每天来回大概要花两个小时,这是在上班时候的状态。

当然大概到20161月份情况又会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是不用去上班。两个人都不用去上班那么生活会变成什么样,要在每天的生活中注入一点新的活力。如果你没有去上班,那么你到底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才能够更好更方便的创造呢?

如果每天都需要花一部分时间来进行创造,所创造出来的又是什么样的内容?只有在真真切切地把自己的主要时间都用在写作上,并且可以用在写作上的时,才更加自由也更加方便地把自己的时间给利用起来。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4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