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42当你有效地利用一个小时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6 13:15 ė11,033 views 6没有评论

语音写作有一个好处是,只要去说就可以了,并且把这个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说的时候,还可以看上别的地方,只要网络环境好,并且适当地注意,就可以一直写下去,写很长的时间,一年、两年,都是可以做到的。

写的过程中,要保护好自己的后路,实际上也就是保护好嗓子,这样你可以写的时间更长一点,至于是不是要去看错别字,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在写了一定程度之后,你会发现它的每个字都是正确的。发音的时候,就是必须要注意的内容,每一次说“发音”,都要把“发音”这个词说正确,然后才会展现出这样的内容,这方面正确的词汇,已经出现了“语音写作,速录写作,语音读书”,这些都是不同的方式。在读“发音”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是不是正确,不断地找到那些发音并不正确的字词,这样在说的过程中,输入法才会正确的理解,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内容。这些每天所说的内容,很大程度上,就表现出我们的思想,做到极致。极致的概念是什么?极致的概念,就是投入大量的时间,不断的去做,做到别人所做不到的事情。

在刚刚过去22分钟时间里,写了大约4300字,也就是说,上午已经完成了大约,9600字,这9600字,就是为下午所做的保证,就是因为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完成了9600字的写作。如果没有这么做的话,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可能用在了别的地方,并且没有创造出有效的价值。

语音写作,至少告诉我们一种结论,当你有效地利用一个小时,它会给你一种反馈,一种真正的反馈,它会给你带来足够的价值,让你喜欢让你想要去进行这样的写作。之前没有想到,语音写作的效率会这么高,至少没有从某种程度上去进行突破,一个小时写1万字,只要有可能,就要把它实现。对于不可能的事情,尚且可能去找很多的方案,而对于这些可能做到的事情,必须要全力以赴,而不能有任何折扣,任何有折扣的东西,都不太可能完成,

要求上,每天都进行半天的语音写作马拉松,一个单纯的语音写作马拉松,所需要的时间并不长,或许只要两个小时,最长也是两小时,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和自己的想法进行深切的对接,这世界上有没有一种可能,当你想要把一个想法付诸实践的时候,他帮你把这个想法写出来,目前语音输入法,就可以达成这样的状态。

当我想要说的时候,就努力的去说,要不要达成最好的状态呢?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想要每时每刻,每时每分,都进行正确的记录,并没有这样的工具,但我们可以使用目前的这些工具,把这些工具进行加工,在写作的时候,不要去看速度,速度所展现出来的是稳定的,可以去看一下时间,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在已经过去了,我写了什么样的内容?那么在未来的时候,我又可以写出多少的内容?是不是可以提高,是不是可以变得更好一些,进行短暂的停顿,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写作马拉松过程中,所学到的一个深刻的教训,正是因为这样的教训,所以每天的写作,效率就提高了。

如果要进行一个,全程的写作马拉松,想要在全程的写作马拉松里,打破自己的时间记录,一个小时可以写1万字,或者在最后的时候一个小时可以写2万字呢?在训练的过程中,只要有足够的色彩,或许可以做到,这并不是很难的事情,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这是可以做到的,恰恰因为是可以做到,所以才会有很多人去做,如果不能做到,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一年之中,每一天,都是非常有效率的,每一天,都是非常成功的,制定一个非常详细的计划,不断地去实现这个计划,在一年下来,就可以积累足够的字数,有人常常说,你这样去做,有没有什么意思?有没有什么价值?你的独特能力在哪里?恰恰因为,可以不断地说,在说的过程中运用这种工具,并且连续好几年都用这样的工具,在生活中会喜欢一些事情,但这些事情会不会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会不会经常使用它?

就好像我们喜欢一个人,和他在一起,你是真正地喜欢,还是偶尔的喜欢?每天都觉得很高兴呢,还是只是心情好的时候觉得很高兴,当长期与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当真正的爱,真正的兴趣爱好,发展到极限的时候,是很浓的,是每天都会去做的,每天都会投入,还进行适当程度的付出,而这些投入和付出,就进行了一个良好的循环,让我们知道,生活是可以不断继续的。

软件工具也是这样的道理,当我们拥有了一种软件工具之后,它就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用或者不用,都不会成为别的什么,反而这些工具会增加你的技能,会从一个新的角度进行切入,让你知道自己可以做这些事情,讯飞输入法的速度,实在是太令人满意了,只要你说,它就可以跟得上,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有正确的文字出现,至少想法出现了,它就会这样的文字,在这个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错误,有时候会中断,但通常可以保证,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可以不断的去说,而不会有别的什么错误。


初稿:2015年10月4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会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6/374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