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0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8:34 ė11,769 views 6没有评论

要学到一种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这种思维模式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后面更多的问题,实际上也就是说,要进行思维模式的学习,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如果一个人掌握了自主学习的方法,那么在任何时候,他几乎都是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专业,所需要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在进行语音写作训练的这个过程中,经常会发现一些新的问题,这些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而在实践过程中,如果坚持10年以上的时间,这10年中会出现一些新的词汇,比如一个小时1万字,这是一个新的概念,一个小时1万字在之前是所想,但是完全没有办法做到的,在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写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做什么事情呢?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从广州到深圳,这从员村到广州南站,可以从广州员村到广州新塘,但这些仅仅是,一个小时的交通时间,如果把这一个小时的交通时间用来做一件具体的事情,那么它就会显得非常重要,实际上在所有的时间中,我们都已经感知到了这种重要性,这种重要性体现在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上,并且随着能力的发展,这一个小时开始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生命的整体发展过程中,任何的一个小时单独抽离出来,好像变得似乎并不重要,但如果在做一件事情。这些事情是我们集中了所有的时间,在处理的话,那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显得非常重要,可能就在那么一瞬间,取得了惊人的突破。在突破极限的过程中,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12000字以上,那么写作马拉松的全程就可以控制在3个小时以内,4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写下48000字,这是一种全新的记录,至少在一天的时间中抽出4个小时是可以完成的,并且这4个小时的时间里居然写了48000字,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不太可能的,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达到这样的认知,或者说能力没有发展到这样的程度,甚至是因为他们没有进行尝试。如果一个人每天都用一种工具,这一种工具被他发挥到淋淋尽致,那自然这种工具也可以尽情表演,当然在进行表演之前,要进行数千小时的训练,这种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这种训练可以让我们稳定在一个适当的水平,当然有时候忘记了其中的一些最基本的技巧。

要不断地总结这些最基本的技巧,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这些最基本的技巧就是,在说的过程中不要去做别的事情,并且要控制好语速,地形是断的断距,这些断句的,速度要刚刚好,可以让自己在这方面进行大量的训练,以至于在演讲的过程中,似乎每一种句子都是事前编排好的,但我们不这么做,每一次演讲,每一次进行语音写作,都是一种即时性的表达,这种即时性的表达锻炼了我们的思维能力,由于大量的学习,也就是说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会看到一些新的东西,把这些新的东西用起来,这些新的东西不断地出现在我们表达的过程中,也就加深了印象,仅仅是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是不太可能达成专业的效果,但如果进行了11个月以上的训练,也就是说到201591日,我们来收获这方面成果的时候,已经达到了355万以上的文字,这是一个具体的数值目标,这样的一个具体的目标可以达成的效果是什么?它可以让我们知道在这样的程度上,原来人们是有无数的潜力可以发挥的,为什么不去进行这样的挑战呢,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这样去做,可以这样把自己的能力极限发挥出来。

尽管刚刚过去了,有一段时间,也进行的语音写作马拉松,至少在2015101日已经完成了写作马拉松,那么从能力上来说就已经达到了,今天打到一个写着马拉松是完全不够的,能不能持续性的做到写作马拉松呢,能不能用键盘完成一个写作马拉松的挑战,或者用速录机完成一个写作马拉松的挑战,目前已经完成了写作马拉松保持在6小时41分钟的时间记录,在这6小时41分钟的时间里,用的普通的键盘,用的速录机,用的讯飞输入法,并且讯飞输入法恰恰是在挑战写作马拉松的时候打到了一个小时1万字,时间点出现在2015101日下午,16点到17点之间,这两个时间点,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确定了一个最基本的标准,也就是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一旦开始了,至少要保证一个小时的时间。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生活中经常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这个时间都是可以进行保证的,在家里的时候,如果家人睡的比较早,那么就在晚上吃完晚饭之后,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那至少可以保证那一天收获了1万字以上,语音写作的重点是什么呢?语音写作的重点是训练我们的精神思维表达能力,随便找一个主题,都可以滔滔不绝地说上一个小时,还是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会不会训练?会不会每天都坚持一个小时的语音写作,如果说能力上有什么变化,这方面最重要的就是不断的挑战自己的能力极限,达成可以训练的结果,或许才1万个小时之前,没有人知道语音写作发挥到极致,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但如果有一个人进行了尝试,这1万个小时之后,自然会比较明显地把这些内容表现出来,我们并不需要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宣称自己有多么牛逼,而是尽量去做自己觉得可以,做到的事情,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人们自然会非常努力地去跟随榜样的脚步,人们会觉得这是可以做到的,并且会自己努力做到。


初稿:2015年10月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微信扫码打赏8.8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79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