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 , 行动是一切可能的开始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3-04 00:32 ė11,51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时光清浅注册会计师/热爱生活的金融工作者
年纪并不是拦路虎,活到老,学到老。——时光清浅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阅读娜塔莉的《写出我心》,她在文中说到,写作如果要写出自己,就要坦率真诚地写出心里的想法,但如果全部写出来,写作者会非常不自在。

娜塔莉举例,她上写作课时,要求学生写一件自己心里最喜欢,或者最不喜欢的事。

写作者们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在大声朗读出他们所写的内容以后,忽然觉得自己就像赤裸裸袒露在他人面前一样,再也没有一丝防护。

在阅读娜塔莉的《写出我心》时,忽然联想到剑飞老师的语音马拉松写作,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剑飞老师阅读书以后得出的灵感。

又想到在时间记录群里,剑飞老师发出希尔关于专注力的练习,因为有一个学员问了相关问题,书我已经看完,但当老师把一段话贴出来以后,只是觉得似曾相识而已。

剑飞老师把文字发出来后,告诉学员应该怎么做,并且告诉在书的第几章。

忽然想到剑飞老师的成果,并不仅仅因为他看的书多。

剑飞老师有一种惊人的能力,能够把书中的内容转为实践,脚踏实地地做,甚至发扬光大。

比如看完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之后,剑飞老师就开始做时间记录,几年过去了,形成一套方法体系,让更多人受益。

正是大量的阅读经验,无数的实践,才让剑飞老师综合地形成自己的语音写作体系,就像古代武侠大师一样,自创门派。

为什么很多人看了那么多书,懂得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道理还是那个道理,书也还是那些书。

当时阅读了觉得很有道理,得到启发,增长见识,增加知识,但从来没有想过,要怎样联系和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自从加入剑飞老师的语音写作群,输出得越多,看到老师在群里面教导的一些方法或言论,以及学员对老师进行的反馈,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实践才是最重要的,实践高于一切。

行动是一切可能的开始。

小时候读名人名言,或者老师在课上常谈的东西,那时候只是道理罢了。

一旦能够领悟到真正的奥秘,就会发现很多奥秘,很多真理都是隐藏在书中,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着,只是没有一双慧眼去发掘。

在语音写作过程中,有一种不断拨开眼前迷雾的力量,擦拭着迷茫的双眼,让我们的眼前变得越来越清晰,能够用更敏锐的心去体悟人生。

想到水木为什么被剑飞老师表扬,说她听话照做,尤其水木一周实践一个原则,听了之后很佩服,我也萌生了念头。

但时隔一个月,却还没有行动,总觉得自己忙或是没有定下心来。

真实的原因是什么,我是知道的,是没有去做。

要是真的把剑飞老师每说的一句话都认认真真,牢牢地刻在脑海,落实做到,我的进步还会更大,跟水木一样,短短几个月就会有质的变化。

在娜塔莉的书里,有很多像是说出我的心里话。不,那不是我的心里话,只是脑子里还没有形成意识,磨磨糊糊的东西。

娜塔莉好像知道我心里面在想什么,知道很难表达出来的东西,她用清晰而优美的文字,用令人想象不到的比喻,把它们表达出来,让我觉得欣喜,也很喜欢。

娜塔莉说,写作是一种修行。

修行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生而为人所追求的,只不过是人们心里的安宁,幸福和满足吧。

这些东西讲起来也许很空很虚,但有时候自己的心,不论在做什么事情,总有很小的声音在细细呐喊,像夏日的蚊虫一样不停地在耳边哼唱。

有一种微小的声音,嗡嗡地煽动着你,让你在做日常的事情中,总觉得心里有一个地方,像小火苗在燃烧,要让你做出改变,去追求其他的东西。

我想,这就是动力吧。虽然表面上看安于现状,不想改变,但心底,总渴望着有一些不同。

要体验新的不同生活,要忘却自己,走向不可知的未来。而不是现在过着这样的日子,十年后还是过着一样的日子。

那种生活是我所不能忍受的,希望能够改变。

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不甘心的想法。

不同情况下的人,无论贫贱或者富裕,到了什么状态才会呈现出一种宁静,觉得满足了呢?我不知道。

娜塔莉是一个禅修者,借着写作吐露心声,真实地写出内心所有的想法,并影响很多人。

刚开始语音写作,我并没有其他目的,没有想出书,也没有想要借助语音写作,在事业上或者是其他的兼职上,有什么收入或取得成功。

当初加入语音写作时,曾经因为没有需求,犹豫好久,后来水木跟我说,不要想太多,行动就对了。

在每一次的练习中,连续不断进行训练,我还是不停地问自己,也许人生,就是为了追求字面上的意义。

到了现在,为什么要报语音写作,我可以回答了。

语音写作可以帮助我梳理人生和思想,让我变得更好。让我看到,我也有能力去过一种不同于现在的生活。

那不就是我所想要的吗?

虽然说,对想要的东西还并不明确,只是模糊地想要跟现在不同,至于怎么不同,要做到哪个地步,这一切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也是不敢想。

我觉得再过十几年,就要步入中老年。我还有什么未来?难道还有那么长的未来可以让我走吗?

不过我现在不这么想了,只要心里真正地想去做一件事,无论年龄,只要按照步骤,一步步去做就好了。

年纪并不是拦路虎,活到老,学到老。

越梳理,心里就越坚定,语音写作会一直做下去。

语音写作是一个可以让自己的心,在繁忙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给自己开辟出一片净土,小憩片刻的地方。

我想说,来语音写作就对了,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问会带来给你什么,行动起来。往前走,会有好运等着你,我坚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跟着剑飞老师,发现自己越来越敢想,也越来越有信心。一方面是看到群里其他学员做到,另一方面是源自于对自己的信心。

没有行动,就什么都没有。

不管是语音写作也好,时间记录也好,照剑飞老师说的话,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都做到。

这一点看起来很容易,其实真的很难,经常走着走着就忘了初心。

水木在这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要牢牢地跟紧她。

好了,现在我已经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那么就开始行动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3/04/1016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