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3同样的单位时间强度变得更大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18 ė11,144 views 6没有评论
到目前为止已经写下了大约1万字,那么在接下来10分钟的时间里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是朝着1万字以上努力,其实际上十分钟的时间,通常可以写下两千字左右,那么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在下午15:4616:46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是否能够写出12754个字以上,这也就是说能否超过昨天的记录达到13400左右,通常一分钟的时间如果要说200字以上,那么就意味着现在的语速要适当的加快,要加快现在的语速才能够超越昨天的字数,如果超越了昨天45那么我们的写作最高目标就不再是12000字,而是朝着13000次进步,甚至到最后可以做到14000字,通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会写下14000字左右,这就与最初的目标每个小时写6000字,相差了8000字以上他对思维的速度会要求更高一些尤其是关于在短时间内一定要说出足够多的内容,与其说这是一个关于思维的内容,还不如说它实际上是对于我们说话速度的考验。

如果你说话速度足够快自然而然的会产生出更多的内容,有时候,如果说话的速度过快它的断句就并不明显,这时候并不明显对后面的修改会有一定的难度,好在是只要是自己所说的内容或多或少会知道这种习惯是什么?如果要把最近的这件语音写作变成,文本的话,那么他在练的过程中可能会不太一样,尤其是在后面断句冲刺,在冲向极限的时候,每一次说话似乎都要把自己的最后力气给展现出来,这样才能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出14000字以上,这是一种挑战,这是一种冲向极限的挑战。

极限挑战要时常进行,但也不要把自己限定在这样的框架范围内,尤其是现在所进行的训练是一个小时说这么多,如果把这个训练时间改一下呢能不能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说上24000字以上并且把它们背下来,当然连续说两个小时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因为中间需要休息,现在的情况是说了一个小时之后可能会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就感觉抽空了一样,因为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并没有制定什么主题,如果有一个主题我至少还可以随随便便地把这些相关的内容给拿出来,在没有主题的情况下,这样的思维往往是更具有难度的,在这样具有难度的状态下,如果你能连续说两个小时,那说明思维实际上还是有一些东西可以说的,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话唠,就是话多,什么都可以说,在冲向极限的时候断句并不明显,但在通常情况下,不要去冲向极限。

保持一般的语速,尤其是希望自己保持在一定的思维框架下,这样才能够控制不要显得太累,如果在一个小时的练习之后什么都不想做了,就说明这种方式是不对的,因为真正的练习是你在做了一个小时之后还希望花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下一个小时的挑战,也就是说能够进行长期的挑战,短期的挑战所带来的并不明显,但我们的写作达到了一定的高度通常是指带来了巨大的财富,那还会不会进行这样的写作呢?

语音写作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至少在没有带来很大财富之前,我在这里面享受到了巨大的乐趣,加上进行这样的训练,并且进行了大约十年的时间,那么无论是在专业的,训练程度上,还是关于要做这件事情,都已经有了很深层次的了解,并且能够赚取够多的财富,这时候会不会享受语音写作的乐趣呢?会不会在整个过程中,还会觉得它是非常有趣一起享受每天的语音写作,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能不能坚持接下来的85天,还是未尝可知的。

只有在变得非常容易的情况下,才可能长期的坚持。如果你对一件事情有难度,它的难度在加大的话,我们就可能会认为,这些事情是难以做到。甚至不会去做。

在冲向极限的时候偶尔进行一下还可以,但并不是每次都需要把自己的思维开多少一个小时14000字,当然假设我们通过适当的训练可以让自己很轻松的做到一个小时14000字,通常是指掌握了某种说话的技巧,在说话的过程中,把发音还有动作建立的更加标准一些,这时候就可以进行稳定的一个小时14000字的写作,和之前所设定的一个小时大约1万字的写作至少已经多了4000字,一个小时又提升了20分钟的效率。

同样的单位时间强度已经变得更大了,但实践上并没有挣得更多,也就是说我们又节约了一些时间,但这些时间用来做什么呢?通常你的效率提到非常高的时候,你往往不知道到底要做些什么?也有可能带来相反的结果,由于你的效率更高,您可能会把自己不断的提升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以至于一些最简单的事情都不会去做了,而生活中常常是由这些简单的事情构成的,尤其是关于生活的方式,如果你确定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总是有一些最基本的事情要去做,渔具市场,去超市,去买菜,去煮饭,洗衣服,去逛街,陪伴家人,这些都是跟时间管理没有关系的,这些所需要的都是花时间去陪伴。

把生活慢下来,把生活停顿在一个比较man的角度,并且要花时间努力去做,通常我们花时间陪家人的时间越多,我们的幸福感也就更多一些,我们很少会去遗憾自己在年轻的时候都做了哪些工作,甚至那些工作仅仅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一部分,如果你的工作本身已经找到了乐趣,那么你说话的时间,至少在工作上所花的时间又比一般的人会多很多,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工作也会变得更加专业。

当我们在说话的过程中,你的思维走向什么样的角度,这通常是一种偏向,可以想到过去10年,也可以想到未来5年,在这两年的时间中,你大概可以写下大约1000万字,1000万字能够持续3年,也就是说在2016年到2018年的过程中,能不能把这些事情给确定下来呢,如果不能肯定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多少字那么就设定一个标准,我在写满2万字的基础上就不要去动,通常设定一个2万字的标准,在多长的时间内能够写2万字呢?之前我所考虑到的都是关于如何去写满这个字数,而不是去写满时间,在写满时间的基础上才会有,字数的限定,一个小时12000字其实是一种非常高效的设定标准如果反过来我一定要写12000字并且加速时间,那么就会把一部分时间用来去看字数而不是真正的写作,所以应该是写满吃惊而不是去把时间用来看这一个小时到底写了多少字数。现在是16:46,这一个小时的写作结束。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02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