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94读书让你脱胎换骨畅游仙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19 ė11,493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晚上21:54接下来要进行一段语音写作,至于要写多长的时间,要看心情而定。看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然后才决定自己到底写多少内容。实际上今天学到了一点东西,那就是,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就用来读书吧,读书会让你脱胎换骨,读书会让你畅游仙境,读好书,读经典,诵读那些有用的书。

接下来我至少会写15分钟以上,让你看看再15分钟的时间里,是怎么样把3000个字给拿下来的,必须要有非常快的速度,才能够保证在接下来15分钟的时间里,能做到3000字以上。

现在的时间点是21:55也就是说,今天晚上的语音写作将在22:10结束,今天我们在线上见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他说他一年的时间在写作,不是在买书,这件事情上花了10万元呢,我很少能够想到一个人竟然花10万去买书。他真正是个读书之人,那么多书有没用呢?一个有丰富知识的人,他的输出必然会更加的专业一些,因为他吸收了这事然后需要进行转换,我虽然长期在进行写作,但写作是需要原料的输入。

如果原料不够,又怎么能够保证,写出来东西有很高的水平呢?通常情况下,我们应该让自己处于不断的吸收新知识,这样在第二天的写作上就可以有足够的原料,并且有一定的主题来进行讨论,比如今天晚上所阅读的《你的写作教练》,还有《写作法宝》,这两本书都提到了,怎么样进行回忆录的写作,由于之前有一小段关于回忆录的写作,所以在看他们关于这方面建议的时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样在明天的语音写作中,就可以提到这些理解以及将要处理的方式,也就是说把吸收的知识变成实践,此外,今天在看关于一篇文章的分享,里面提到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去阅读更多的书籍,去掌握第一手的材料。

如果说一个人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什么成就?而要询问他的时间利用法则,实际上他所做的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就是把时间集中起来,不去做其他的事情,把时间集中起来做真正重要的,无论是关于阅读,还是关于写作,都没有分心去做其他的,利用零碎的时间在生活中运用几分钟的时间,把这些几分钟的时间都集中起来,积少成多,也会帮助我们在一个领域取得成就。

如果一旦有时间就去进行短暂的阅读,那么一本书的阅读在读完之后,可以从整体上对他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至少要在一天的时间里读一本书,因为下午的时间通常是足够的,能够静下心来读一本书的话,对以后的学习成长都会有很大的好处,昨天看到,有人在一年的时间里花费10万元以上,去购买书籍,这相当于说他家里有一个非常丰富的图书馆,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应该这样做,并且把大量的时间用来阅读。

只有当一个人有大量的书籍可以阅读,并且在阅读的时候可以写笔记,能够自由地把自己的前后联系起来的时候,在学习上才会有巨大的收获。通常几分钟的时间看起来好像微不足道,但是积少成多,尤其是在使用讯飞输入法这种工具的前提下,把时间分散,这有助于我去思考怎么样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一些,通常利用生活中几分钟的时间,也可以作出一点事情。

而这几分钟的时间,一般都是处于生活的各种事情之中,如果不加以注意,他可能就会离得更远,走得更远一些,下次我们可能不会注意到,正是因为生活的这些琐事,把我们的时间给分散了,如果要在一个上午的时间完成36000字以上的写作,那么必须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甚至6点钟起来就可以完成一个小时的写作,那么在上午完成36000字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困难。并且在晚上的时间,可以和家人一起朗读或进行语音写作,可以用语音写作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传递一些语音写作技巧,培养感情,这样有一个好处是,在感情的培养上还有技巧的学习上,都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水平。

每天不需要太多的时间,用2~3分钟进入写作的状态,然后用更长的时间来进行语音的朗读,这样有一个好处是,把一个星期的时间分散成7天,那么每天所需要的好像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恰恰是这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够培养出一种习惯来,或许在很多年之后,我们还会想到在10月份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家庭间语音写作。尽管在技术上,可能没有达到最高的要求,但是经过合适的训练,尤其是大量的训练,至少我们也是可以做到的在表达的时候让思维展现出来。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04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