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生活是灵感的来源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3-11 00:19 ė11,668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张蓉蓉家庭理财探索者/儿童早期教育学习及践行者/鉴定工程师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时间的石缝里奋力生长。——张蓉蓉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语音写作的目标不应该放在字数上,应该放在时间上。每天投入一小时的时间,看看这一小时的实际效率是多少,一小时之内能说多少字,在因上下功夫。

我以前是一个讲话非常慢的人,说一件事情要在大脑里想很久。现在,反应时间缩短了,运用语音写作来提高思维速度。

语音写作让我能够在工作中,跟别人进行快速的交流,极大提高交流速度和反应能力。

语音写作的速度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一,听得清楚。二,听得明白。

在说话时,重视自己的说话速度,发音,吐字清晰有力。速度快,有效率,既节约时间成本,又让对方听得舒服和明白。

在工作时,运用语音写作的语速,快速清晰地和对方沟通,不仅提高效率,而且节省时间。尤其是在通知多的情况,更是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以前,我说话通常不成体系,虽然现在也有一定的问题,但相比于之前已经好很多。在跟领导对话时,能够很有条理地把心中想法阐述出来。

现在大大感受到了语音写作的魅力,在跟领导谈话时,能够快速涌现一些想法和思路,更成体系了,这是一大进步。

以前跟领导谈话,心理位置上处于弱势,不敢说,即使说也是断断续续。现在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把内心真实的想法说出来,越来越有底气。

人生在世,有底气非常重要,有底气意味着自信,意味着对自己有把控。

对事情非常了解,才能让自己更有底气。

我是不喜欢跟人争论,也不喜欢斤斤计较的人,但发现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如果不发声,很可能别人就不会理你,会忽视你的权利。

一定要去争取,把自己的权益说清楚,把想法说出来。

2019年我有三大期待。

  • 一,角色转换,职业转换,寻求更好发展,维护自己的权益。
  • 二,持续写作,并获得一定影响力。相信随着时间的积累,能够产出更多作品,并且发布到平台上。
  • 三,好好学习法学,写好论文,通过法学统考。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要用一生来回答。

我想要成为一个优雅,博学,逻辑严密,终身学习的人。这些都需要落实到每一步,扎扎实实去做,没有行动力,都是空话。

就像语音写作,只有密密麻麻的字展现出来,实实在在的文章呈现,才是真正进行语音写作。只在自己脑袋里想一想,不产出文字,根本就不叫语音写作。

语音写作最大的灵感,来自于实在的生活。想法再怎么多,也没有实际生活来的多,因为生活是灵感的来源。

不知道为什么语音写作的魅力这么大,每一天都把语音写作作为核心任务,只有把它完成之后,才算结束一天的生活。

有很多时候都想过放弃,要不休息一下吧,要不今天不写了吧,要不就这样直接睡觉吧。自己不写,也没有人会怎么样,但总觉得不能不写,不写了好像这一天就不能结束。

语音写作之后,发现需要更强的时间管理能力,才能把生活过得更好。希望能够照顾好自己,让自己的状态变得更好。

一旦自己焦头烂额,这时进行语音写作,效果不好,反而得不偿失。

语音写作可以帮你调整状态,让你不断反思,寻找方法。

只要大脑在运转,它就会向着核心思考,围绕思考展开。如果想要调整状态,在进行语音写作时,大脑会指引你思考,以便更好地调整状态。

语音写作的魅力,就是让你不断进步,让你以更好地状态回归到工作和生活。

语音写作让我意识到总结的重要性。只有真正去总结每件事情的收获和经验教训,才能够得到真正的成长和进步。

通过语音写作,把实时的经验感想都记录下来。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把自己所想的东西记录下来,形成一个有价值的信息文档保存下来。

记录下来才是真正的存在,记录下来才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前行,记录下来才有指导的价值。

不仅仅是失败,也有很多成功的事情值得我们记录,有很多值得感动的事情值得我们记录,有很多看上去没有意义的事情,也值得我们记录,这些记录形成体系的时候,价值就凸显出来了。

把每天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极度认真地去完成语音写作。

把自己内心真正涌动的一些故事和情感,注入到文字里,让这些文字温暖生活,温暖生命。

语音写作就这样一点一滴渗透到生活和工作中,让我们慢慢改变,走向更好的未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3/11/1013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