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记录,一天可以做很多事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00:13 ė11,264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威威单温柔的小猪,终身思考者

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威威单

——时间记录导师剑飞

2019年2月21日,看了电影《时间规划局》,向大家推荐。

电影背景

《时间规划局》描述了人类以时间为货币单位,所有的事物都以时间进行交换。

影片中,穷人时间少,富人时间多。

影片中,所有人左手上都有一个时间表,显示生命的倒计时。还能活多久?能活几年,几个月,或者是过几天几小时?手表上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穷人时刻注意着自己的时间,富人虽不用常常抬腕看表,但也清晰地知道,自己还有多少天。

于我而言,剩余时间也是清晰的,虽然只是预估值。

*数据参考来源:剑飞时间记录

《时间规划局》中,时间是可以抢的。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不能真的把别人的寿命,延长到自己身上,但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去占用别人的时间,或是时间被别人占用,这就叫抢时间。

影片里,大家为了存活,普遍认同时间的珍贵程度。

在时间稀缺的情况下,会为了争取更多的生命时长,不择手段获得时间。

电影情节

时间和金钱

现实生活中金钱买不了的东西,在电影里,时间同样买不了,比如感情。然而,金钱都可以买时间,因为金钱就是时间。

联想到我们的工作,也是在出售自己的时间,公司付费买时间,从而换取金钱谋生存。

时间和生命

看《时间规划局》之前,我觉得时间和生命的联系是,时间是生命的载体,没有时间,一切都不复存在。

虽然说有这种理性的想法,但是在身心脑灵中,只有脑子是这么想的,身心灵都没有这种感受。

如果只有理性的想法,但身心灵都无法达到到理性的认知,就很难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即使脑子是这么想,但并不会因为知道这些道理而改变。

看完《时间规划局》之后,我的身体意识到时间逐渐减少,且时间无法增加的事实,就不自主地行动起来,走路要快,效率要高,提高时间利用率,提高生命质量。

时间和生命的概念,在此融合了。

巨款如何留住

《时间规划局》中有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情节:男主在获得了大笔的时间后,分给了他的好友10年的时间,在贫民区,10年是一笔巨款。

男主的好友在获得了巨款后,尽情地去消费喝酒。戏剧性的是,男主角的朋友喝酒喝死的,死的时候,手上还有9年的时间,白白浪费了9年。

只因为一大笔财产的忽然到来,让他有很强的冲动,满足日常被压抑的想法,于是就尽情地享受日常没有享受到的感觉和物质。

这让我想到剑飞老师之前讲的:

当你忽然有一大笔财产时,怎么留住,才是重点。

当我有大笔财产时,要怎么留住?当我有大笔时间时,要怎么留住?

穷人才会跑步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场景,是电影中男女主在跳舞时的对话。

女主说:我知道你是从贫民区来的,因为我看过你跑步,只有穷人才会跑步。

是的,因为穷人的时间不够多,所以要用跑步来提高时间的利用率。

富人有充足的时间,10年,20年,甚至有百年,千年。

对他们来说,时间利用率是不用在乎的事情。他们不用跑步,什么事情都可以慢慢地享受。

当然,他们也会害怕自己的时间忽然被清零,所以从来不会冒险,不做所谓的蠢事。

如果我意识到时间不够用时,也会像电影里的时间穷人一样,跑步提高效率,甚至不得已抢占别人的时间。

当我认为还有时间,且时间很富裕很充足时,会慢悠悠的。

做什么事情都不紧不慢,吃个饭要花一两个小时,走路慢慢地走,做什么事情都慢慢悠悠地做。

但是,时间一直在匀速的流逝,从来不等人。

倒计时,从未停过。

25岁倒计时

在《时间规划局》中,如果一个人到了25岁,他的左手时间表开始倒计时,时间是一年。

一年的时间听着好像很多,实际上不长。

想想去年这时我在干什么呢?是我入职第一年,到现在已经入职两年。两年时间过得很快,但没有想象中那么长,并且,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

一个月过得很快,春节刚放完假,很快就到3月份。一周过得也很快,每一天都过得很被动,所有的事情都是应该要去做,或者是计划好要做的事。

没有冒险,也没有什么想疯狂追求的想法。

很多事情都是根据计划,一步步往前走。想着自己这周应该做什么,今天要做什么。

当然啦,这样的人生没什么不好。把时间规划好,就大大减少日常行为的随机性。

人的行为是随机的。当随机性减少之后,更多地去做一些固定的事情,可以把目标任务推得更远。

因为社会评价你的价值,是看你的最高点在哪儿,不是看你的广度是多少。

时间归零

在电影中设定中,当左手手表的时间归零那一刻,就是生命的尽头。

如果出现意外,时间就停止在意外的那一刻,不会再跳动。

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剑飞老师说时间会归零。

女主的父亲说,意外或暴力事件,会让时间瞬间清零。

一天可以做很多事

电影中的男女主,虽然他们联手去抢劫时间银行,却依然只给自己保留一天的时间,一天的寿命。

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在电影里面重复的强调的一个台词是: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情。

是啊,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在时间不紧迫的情况下,做事情慢悠悠,一天能做多少事儿?

对电影中的主角来说,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是因为每一天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他们从不浪费时间。相反,他们非常保护时间和生命。

观影感受

最后说一下个人感受,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一定要好好珍惜,另外要偶尔做一些自己真的很想做的事情。

看着自己剩余的时间,感觉并不轻松愉悦。

换个角度,它能很清晰的提醒我,时间不多了,而且在倒计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减少。

时间在飞逝,时间在走的同时,你又在做什么呢?

希望自己能把时间用的紧凑一点,有了时间很宝贵的认知,多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拘泥于小事。

算出自己生命倒计时后,要直面现实。

只有直面现实才能应对,直面现实才能做出改变,从而提高生命质量。

面对现实,接受它,然后改变自己。

更多的是去行动,如果不行动,一切都没有价值,行动才能产生价值。

只有想法,没有行动,没有结果,一切都是空谈。只有想法不行动,就是耍流氓。

之所以看完《时间规划局》后有很深的感触,是因为我在剑飞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几个月的时间记录。如果没有做时间记录,看这部电影,可能观影后的感受和感触没有这么强烈。

相对的,做了时间记录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这部电影《时间规划局》。看完后会更加珍惜时间,至少让我觉得时间真的很宝贵。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3/13/1012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