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22真正的50年是一个人的半生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7 ė1981 views 6没有评论

真正的50年是一个人的半生,如果想要把半辈子的时间都花在写作上,那么几乎就决定了一定要认真的对待这件事,而不能马虎。正因为每天上午的时间都用来练习写作,生活就会变得更加有规律些,哪怕在找工作的时候,也能够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一些什么样的工作?要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这几乎对于这一生的主题有了判定——就是写作而不是别的。

哪怕是阅读,哪怕是跑步,哪怕是成长和收获,哪怕是演讲,这一切全部都是为了写作而服务。写作不仅仅是使用一种方式,而是更多的方式,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写作的状态中来,我们能够把自己的经验进行分享,尤其是现在的知识管理工具,已经变得更加的有趣。

在计算机年代,几乎任何的想法都可以变成,可以处理的程序工具。所以在接下来30年的时间里,还至少要掌握20门以上的程序语音。这种程序语言和其他的不一样,仅仅是改善自己的思维,在20门以上的程序语言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也会在这方面变得越来越专业。在开始学习的过程中,可能会摸索一下怎么样学习才是最有趣的。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的改善,也能够购买一些程序员的书籍,尤其是关于计算机语言的书籍。这些书籍能够引导我们掌握背后的逻辑和理论,刚开始的时候,仅仅是摸索,把这些逻辑和理论进行罗列,他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或许可以掌握其中的一个细节。

当你深刻地掌握了一门技能,这项技能就会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会成为你思维的一小部分,你随意地挥动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刚开始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我们不能停止学习,尤其是在这个时代,一定要学习计算机学习编程语言,这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投入,并且购买了相关的书籍,所需要做的是打开手机,并且阅读,掌握其中的原理,在这个基础上,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掌握一门具体的技术,能够让自己在任何时刻都能够获得生存,这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一个人活着他没有办法保证自己的生存,就不会去谈一些关于更高层次的创造。在没有保证生存的基础上,是没有办法达到的,在辞职出来之前,已经可以保证的是至少不会饿死。能够在某个方面获取到一定的资金支持,在这样的条件下,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创造,尽管不知道出来之后可能会做什么事情。

语音写作是在辞职出来了两个月之后才出现的一个项目,把这个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转换,于是就有了“写作马拉松”的项目,这至少在写作上可以让人人都接受,而且这样的事情也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是让人感到满意的。

如果要进行写作马拉松的分享,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日常生活中,可以进行练习,有组织的练习往往更加的有趣。国庆7天,有一部分人会把自己的时间投入到写作当中去。尽管当天可能不会完成任务,但第二天还可以进行适当的休息,尤其是在近期的一个较大的挑战之后,我们在接下来几天娱乐中也会觉得更加的快乐。休息的时间就是修补,可以让我们在下一个阶段更好地处理事情,尤其是要注意到的是,我们不能在保证自己的休息的时间段,没有在工作,尤其是思维没有在处理。如果要去一个地方旅游,我是非常的赞成的,并且希望去很多地方旅游,但唯一需要保证的是,网络一定好,所以现在基本上可以用3G的套餐,去换一个4G的套餐。

如果说最近学到了什么东西的话,那就是集中自己的时间在写作上,而不是去刷朋友圈,尤其是不要在朋友圈进行互动。不要在朋友圈发状态,这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没有在朋友圈发状态,会让自己的时间更加的集中,并且这也是非常必要的。你在一个地方出现的次数越少,你的时间就越集中。一旦时间集中在一起,你去做一件很细小的事情,20年的时间之后,人们会觉得非常的惊人,就好像你是来自于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如果不断地进行思维训练,突然会变得更加的灵活,更加的敏捷,这几乎是肯定的。对任何一个主题,我们都可能发表看法,对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都可以有一套逻辑和理论。如果别人怎么说,你暂且不要听别人怎么说,因为他所说的不一定是正确的,只代表了他在这一个时刻的看法。如果他的看法有延伸到整个历史上,尤其是延伸到人类所有的时间点,那么似乎任何一个看法都可以有支撑点。我们对所有事情的看法也有很多不一定是正确的。在社会科学中,这样的事情尤其经常发生。

有时候,我们在潜意识中,会感觉到自己在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睡觉的时候,潜意识也会自己发动。这引发出,如果你想做什么事情,那么在潜意识中进行简单的思考,并且把整个思考用到生活实践中。提出一个问题,潜意识会给出回答。


在某种程度上,专门写一个小时的时间写满字数,会要更加的有效。在接下来的写作中,要确定一个最基本的规则,就是一旦去写,就要去写足够多的时间,不用管自己写多少字数。

现在是上午10:03,在进行这一次语音写作之前,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也就是说在这个过程中,我想了一下应该要怎么开始这一个小时的语音写作。

在这个想象的过程中发现,原来语音写作也并不是说开始就开始的,有时候会需要进行思维上的斗争。这种斗争通常是——不知道接下来想要写些什么内容。然而一旦开始,就发现自己立即会进入一种思考的状态,这种思考会让我在接下来一个小时,表现得非常优秀。也就是说,尽管我们没有进行大量的准备,但随时发表演讲,却是时刻准备着的。只要你有这样的想法,你相信自己那么就能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写出相当多的字数。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6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