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快速成长的超级武器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1-24 01:00 ė11,083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Even银行从业者/热爱心理学及教育
通过和自己对话,让情绪自然流动,释放,使得持续保持好的状态。——Even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从2018年12月5日开始进行语音写作,进行一个多月,到现在为止写了40万字。

在这一个月的实践过程中,体验到语音写作,是让我快速成长的超级武器。

1

锻炼觉知力

每天语音写作需要写1万字,如何能长时间的大量输出?

经过实践发现,需要细致体会生活,观察身边的世界,觉察一天发生的事情,以及捕捉脑海中的想法,这样我才能讲出大量有洞察力的内容。

于是,我开始逐步养成非常细致的察觉,观察一天的生活习惯。

当发生一件事情时,会细细的感受发生了什么,周围的环境和反应是什么,别人的情绪反应是什么?我现在的情绪,想法,整个思维过程是怎样。

语音写作后,对生活充满了好奇的观察,觉知能力提升很多。

2

阅读能力提升

大量输出倒逼输入,开始每天阅读。

我以前读书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读不懂也硬逼自己读下去,读得特别慢也特别痛苦。在剑飞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快速阅读,效果非常明显。

开始大量阅读,快速阅读,明白读书切忌不要完美主义,一段读不懂就跳过,一本读不懂就跳过这本。

读书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和自己成为朋友,也不是朋友的每一句话你都认可,在书中找到对自己有启发,有用的话就好。

现在可以做到一周阅读一本书,将书中自己有感触的部分,联想自己以往的经验和认知,和看到的内容做关联,运用语音写作的方式快速消化,并输出读书笔记。

3

和自己独处空间

通过每天1万字的写作,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和自己独处,很好的识别自己的情绪,觉察负面声音。

通过和自己对话,让情绪自然流动,释放,使得自己持续保持好的状态。

通过语音写作,把心中积累的东西完全清空,释放,归零。

4

思维锻炼

语言本来是思维的表达,经过每天1小时语音写作训练,语言表达及思维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以前,我的表达能力也比较差,不知道跟别人聊什么,现在无论什么话题都可以聊起来。

对于重要的事情,还在头脑中进行演练,用语音写作去梳理自己的逻辑,并讲出来。

5

输出能力提升

现在比之前的输出能力强了很多,写文速度比以前提升了非常多,一篇1000多字的文章半小时内可以完成。

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突然就会有很多灵感,很有趣的想法冒出来,而且内容好像是从心底流出来的声音。

6

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加入了语音写作战队,群里的小伙伴价值观非常像,是成长型思维,扎实学习和成长的实干家和终身学习者。

群里讨论和分享出来的东西都非常有价值,引发思考。

你身边有那么多优秀,一同前进的伙伴,一点也不觉得孤单,会有更大向前的动力。

7

有一个优秀的导师

剑飞老师是一个有着丰富成长经验的导师,感觉他就像百科全书,可以解答我任何问题。

当对某个主题感兴趣时,他可以推荐书单。

当实践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他会手把手指导。

当遇到困惑给他留言时,他总是能回复我有启发的内容。

通过语音写作,我突破了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有一个有趣的过程,我在微博记录了自己实践的心路历程。

之前我没有进行过写作训练,完全不相信自己能够每天写1万字,但仅仅实践了4天,发现自己可以做到。

语音写作1个月,我飞速成长,做到很多以前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

这只是1个多月体会到的好处,当持续3个月,1年,3年,5年会怎样呢?很期待。

语音写作,是我持续去做的事情。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1/24/1018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